返回列表
123456789 /9页
发帖
回复

查看: 回复:152

【完结篇】自己动手给小狼装日行灯 \"收藏此主题\"

老于→『副会』

 
 
注册:
2016-05-26
  • 0粉丝
  • 4精华
  • 139帖子

恭喜楼主!本帖被收录进精选日报-改装一族,更多精彩内容点击此处>>

日行灯琢磨了很久了,一直没有动手。日行灯可以提高行车安全性,在行车视线较差的环境中,可以让其它交通参与者尽早的发现自己,增加安全系数。
写在动手前的一句话。涉及到电路部分的改动,请广大车友务必谨慎小心对待,需要具备一定的电路知识,对电线规格、改装用电器负载的规格要做到心中有数,切勿贪图便宜选择三无产品,要选择自身带有过载短路保护功能的产品,另外为了增加安全系数,改装时请多加一个合适的保险丝于电路中,增加一道防火墙,它好你也好。
前几天网购的日行灯到手,昨天下午开始动手拆,前保险杠拆了一半的时候,蚊子太多,扛不住了,草草收工,今天上午继续开工。
有的车友可能会有疑问,劳力费心的喂了蚊子,苦了自己,何不交给安装师傅来搞定呢?哈哈,我是比较喜欢自己动手的人,只要有工具有场地,任何问题我都要亲手去琢磨研究一番,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生命的意义不是你得到了什么,而是一生中你所经历的一切过程,并且享受这一切过程所带来的喜怒哀乐。Enjoy the process。。。最近对小狼的一些改动:

1. 安装了一个气喇叭,跑高速的时候总感觉原车电喇叭很不给力,来个气喇叭可以警示前车。(市区行驶请勿开启气喇叭)。

2. 扶手箱后边加装了一个USB充电头,孩子坐车喜欢在后边玩个手机ipad啥的,充电方便。




3. 四个车门内的线束重新固定捆绑,减少异响的产生。
4. 发动机舱裸露电线(尤其靠近发动机高温部位的裸露线,高温烘烤时间长了难免会胶皮破损引起不必要的麻烦),采用耐高温绒线胶带对其进行重新缠绕,尽量固定于远离高温部位。
5. 正在进行中的项目:某品牌燃油添加剂清洁效果对比测试(品牌暂不透露),每1000公里检查积碳情况。


网购日行灯,品牌价格不表,做工还是不错的,防水接头,线路保险丝,LED铝合金散热片。


装车效果,有木有瞬间高大上白天效果

夜间开灯(只开日行灯,大灯雾灯关闭)。

标记的四个螺丝,T20螺丝刀。


左侧叶子板地下,方向右打死方便拆螺丝,图示四个螺丝。右侧叶子板下同理拆下。
另外车底左右各有三颗螺丝,拍照不便。拆完螺丝就可以拆下前保险杠啦。



左侧用力往外拉就可以脱扣,不要怕坏,小狼很抗造。右侧同理。



全部卡扣已经脱离

卡扣脱离后,注意看到里边的各种插头,拔掉,这是左侧雾灯插头。箭头方向拔下。


前雷达插头。


右侧雾灯。


这里隐藏一个温度探头,拔掉插头。


温度探头插头。


插头拔掉。完全分离前保险杠。


由于安装部位是空的,只能采取支架安装,胶粘怕用段时间脱落。这是固定工具。




确定安装位置后布线,捆扎固定。



安装第一个日行灯



后部用螺丝加固,防止松脱


又一个安装完毕



后视图



线从左大灯下引入发动机舱。整理好线,捆扎固定。

电源接线又三种方法:
1.接电瓶正负极(负极搭铁也可以),简单粗暴,只要电瓶有电灯就亮,需接控制开关
2.接负极或搭铁,正极接发动机启动线,随发动机启停控制灯亮灭。
3.接负极或搭铁,正极接ACC保险丝,拧开钥匙就亮
我采用的第三种接法,并加了一个控制开关(停车通电也能控制灯)


拆保险盒,图中装饰条拆下,直接暴力撬起




撬起装饰条后拆下螺丝



底部有2个螺丝



左侧也有一个螺丝




补充一下,刹车下边有个连通发动机舱的橡胶盖子,从发动机舱引线到驾驶室就通过它,钻孔穿线



开关安装位置打孔。



开关接好线



开关负极搭铁,(这个开关有指示灯,所以要正负接线)正极连接ACC保险丝取电。



安装完成。

匆忙发帖,轻喷。欢迎各位车友互相交流改装技术。

已有1人评分

[本主题由 老于→『副会』 于 2016-09-06 10:41:01 最后修改]
[本主题由 PCauto论坛审核 于 2016-09-07 17:47:58 设为 精选日报 ,原因:主题新颖 ]
 
回复本楼

推荐专题: 朗逸日行灯

版主 白叔

 
 
注册:
2014-03-25
高级发帖家:你的贴有如湖泊清净悠远 摄影达人:此人摄影技术一流 发帖新人王:你的贴给他人带来了欢乐 发帖小王子:你对发帖非常有心得 旅游达人:此人游遍千山万水 大师级精华创作者:你的精华已经普度众生 宗师级精华创作者:你的精华已经成为太平洋的传说 用车达人:此人对他的爱车了如指掌 火眼金睛勋章:此人拥有秒杀广告党的瞳术,犀利眼神不解释 高级精华创作者:太平洋车友感觉到你的精华带来的帮助 社交达人:此人擅长聚会腐败 2014PCauto大神级网友:2014年度深深扎根PCauto论坛,神一样的存在 爱国勋章 2017大吉大利勋章
动手能力强
 
回复本楼

发锅

 
 
注册:
2013-03-04
摄影达人:此人摄影技术一流 旅游达人:此人游遍千山万水 大师级发帖家:你的贴有如大海容纳百川 太平洋航海家:你已是老车友的一员 宗师级精华创作者:你的精华已经成为太平洋的传说 用车达人:此人对他的爱车了如指掌 火眼金睛勋章:此人拥有秒杀广告党的瞳术,犀利眼神不解释 维权大使:此人善于揭发JS坑爹内幕 社交达人:此人擅长聚会腐败 爱国勋章 太平洋汽车网车标
来自车友Android客户端  
动手能力不错呀
 
回复本楼

实习版主 超人→『班主』

 
 
注册:
2014-05-15
爱国勋章 2017大吉大利勋章 太平洋汽车网15周年勋章
来自车友Android客户端  
好厉害
 
回复本楼

屠狼★传奇

 
 
注册:
2016-02-16
来自车友Android客户端  
DIY
 
回复本楼

老于→『副会』

 
 
注册:
2016-05-26
  • 0粉丝
  • 4精华
  • 139帖子
来自车友iPhone客户端  
白叔 发表于 2楼
动手能力强
 
回复本楼

老于→『副会』

 
 
注册:
2016-05-26
  • 0粉丝
  • 4精华
  • 139帖子
来自车友iPhone客户端  
发锅 发表于 3楼
动手能力不错呀
一般一般
 
回复本楼

版主 瘋吹過夏天

 
 
注册:
2012-07-12
金牌试驾员 中级发帖家:你的贴有如江河滚滚奔腾 摄影达人:此人摄影技术一流 发帖新人王:你的贴给他人带来了欢乐 旅游达人:此人游遍千山万水 太平洋航海家:你已是老车友的一员 大师级精华创作者:你的精华已经普度众生 用车达人:此人对他的爱车了如指掌 火眼金睛勋章:此人拥有秒杀广告党的瞳术,犀利眼神不解释 维权大使:此人善于揭发JS坑爹内幕 改装达人:此人对爱车改装很有研究 爱国勋章 2017大吉大利勋章 太平洋汽车网车标 车友会签到333天以上 太平洋汽车网15周年勋章
动手能力真强啊!
高手!
 
回复本楼

qz42428121

 
 
注册:
2015-12-09
  • 0粉丝
  • 0精华
  • 399帖子
来自车友iPhone客户端  

 
回复本楼

淡定

 
 
注册:
2015-09-09
车友会签到666天以上
来自车友Android客户端  
不错
 
回复本楼

王牌

 
 
注册:
2014-07-24
爱国勋章
来自车友Android客户端  
向你学习
 
回复本楼

阿磊

 
 
注册:
2016-06-03
来自车友Android客户端  
感觉有点别扭
 
回复本楼

发锅

 
 
注册:
2013-03-04
摄影达人:此人摄影技术一流 旅游达人:此人游遍千山万水 大师级发帖家:你的贴有如大海容纳百川 太平洋航海家:你已是老车友的一员 宗师级精华创作者:你的精华已经成为太平洋的传说 用车达人:此人对他的爱车了如指掌 火眼金睛勋章:此人拥有秒杀广告党的瞳术,犀利眼神不解释 维权大使:此人善于揭发JS坑爹内幕 社交达人:此人擅长聚会腐败 爱国勋章 太平洋汽车网车标
您的帖子“【完结篇】自己动手给小狼装日行灯”由于内容丰富,已经设置成精华帖,记得继续努力写更多好的内容哦!
 
回复本楼

发锅

 
 
注册:
2013-03-04
摄影达人:此人摄影技术一流 旅游达人:此人游遍千山万水 大师级发帖家:你的贴有如大海容纳百川 太平洋航海家:你已是老车友的一员 宗师级精华创作者:你的精华已经成为太平洋的传说 用车达人:此人对他的爱车了如指掌 火眼金睛勋章:此人拥有秒杀广告党的瞳术,犀利眼神不解释 维权大使:此人善于揭发JS坑爹内幕 社交达人:此人擅长聚会腐败 爱国勋章 太平洋汽车网车标
来自车友Android客户端  
你好牛逼啊*我们车友会改装大人啊
 
回复本楼

老于→『副会』

 
 
注册:
2016-05-26
  • 0粉丝
  • 4精华
  • 139帖子
来自车友iPhone客户端  
发锅 发表于 14楼
你好牛逼啊*我们车友会改装大人啊
 
回复本楼

发锅

 
 
注册:
2013-03-04
摄影达人:此人摄影技术一流 旅游达人:此人游遍千山万水 大师级发帖家:你的贴有如大海容纳百川 太平洋航海家:你已是老车友的一员 宗师级精华创作者:你的精华已经成为太平洋的传说 用车达人:此人对他的爱车了如指掌 火眼金睛勋章:此人拥有秒杀广告党的瞳术,犀利眼神不解释 维权大使:此人善于揭发JS坑爹内幕 社交达人:此人擅长聚会腐败 爱国勋章 太平洋汽车网车标
来自车友Android客户端  
老于→『副会』 发表于 15楼
你老厉害了
 
回复本楼

老于→『副会』

 
 
注册:
2016-05-26
  • 0粉丝
  • 4精华
  • 139帖子
来自车友iPhone客户端  
发锅 发表于 16楼
你老厉害了
厉害啥,愿意干你也行
 
回复本楼

发锅

 
 
注册:
2013-03-04
摄影达人:此人摄影技术一流 旅游达人:此人游遍千山万水 大师级发帖家:你的贴有如大海容纳百川 太平洋航海家:你已是老车友的一员 宗师级精华创作者:你的精华已经成为太平洋的传说 用车达人:此人对他的爱车了如指掌 火眼金睛勋章:此人拥有秒杀广告党的瞳术,犀利眼神不解释 维权大使:此人善于揭发JS坑爹内幕 社交达人:此人擅长聚会腐败 爱国勋章 太平洋汽车网车标
来自车友Android客户端  
老于→『副会』 发表于 17楼
厉害啥,愿意干你也行
我干不了啊太繁琐
 
回复本楼

老于→『副会』

 
 
注册:
2016-05-26
  • 0粉丝
  • 4精华
  • 139帖子
来自车友iPhone客户端  
发锅 发表于 18楼
我干不了啊太繁琐
慢工出细活
 
回复本楼
返回列表
123456789 /9页
未登录用户

只可添加一张图片,多张图片请选高级模式

高级模式

新用户注册有机会领99元现金红包(限时活动)

常用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