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12 /2页
发帖
回复

查看: 回复:35

赶一波时髦,分享下洗车经验 \"收藏此主题\"

胡子大叔BJ

 
 
注册:
2017-01-21
  • 0粉丝
  • 9精华
  • 32帖子
最近发小买了辆高尔夫,他喜欢研究车子,整天捣鼓刷隐藏,感觉好奇就跟着看看。也就这样留意起论坛的大神,那是真大神,各种牛逼各种改装,只能说666

所以,也来赶一波时髦,没那些个技术控,我是实用主义者,讲究用,好好用。


我是14年买的速腾,1.6手动舒适的,是那款断轴版的末代,5月底买的嘛,说是6月上新款的,那会儿小白鼠,看好了就买了呗,代代步ps:买车那会儿,深深体会到一件事,钱是好东西!


好了 好了,废话不多说了,下面切入正题


就像之前说的,我不是技术控,是实用主义者,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是用车之人必修课--洗车。


刚开始,兴冲冲淘宝了一大堆洗车的清洁剂啊,水蜡啊,说是对车身油漆好,基本上半月一洗,后来么,你们懂的,一月一洗,或者两月一洗,最高纪录3个月不洗车(整天给洗车找借口,就像女孩子减肥、男孩子戒烟一样)。


但是,用车毛3年,就去洗车店洗过一次车,首先一个单位能洗车,空余时间充足,就是那次洗车店的经历,感觉他们只是洗外表,有些事情要处理就要加钱咯,比如,车身上的柏油啥的。



泡沫水,原先是淘宝的洗车泡沫,后来就直接洗洁精兑水









冲洗干净






这里是洗车的关键,每次洗车,我都会把轮毂擦洗一遍,把轮胎里面的部位冲洗干净,毛三年的避震,完好,很新。


当然,引擎舱有时间也会擦一下,以前直接拿水枪冲,现在年数多了,线路老化,避免短路,只能拿抹布擦。


重点提醒下,轮胎那边,绝对需要水枪好好冲干净,污泥长时间沾着,很容易锈蚀。轮毂那边,轮毂那边,长时间不擦干净就会向下面的一样,得让专业的重新喷漆。


槽之间,那黑黑的东西,时间一长,很难弄的。PS,这是刹车片磨损的粉末及污泥之类的。





车子剐蹭理所当然,这是第一年留下的剐蹭,马路牙子那边搞起的。













自己洗车还有一个好处在于,不经意间会发现车子的各种划痕,懒得处理它们,那条引擎盖上的划痕是第一个月在小区被人划的,方方正正停在框框内,也躺着中枪,只想爆粗,此处要省略一万字~~


在第二年的时候,给全车做了个镀晶,到目前为止,给各位看官看看效果,大概有大半年时间了




可能是手机像素或者成像问题吧,总感觉肉眼看着还要好看点







3年时间,这类镀铬条也慢慢氧化了,淘宝货比不上原装的镀铬条,也就不想换了,(在方向盘那边淘宝过镀铬装饰片,不满意,将就用着),忘记拍图,有机会补上。

额外提醒下,车身要是有小黑点,淘宝个“柏油清洁剂”,效果真赞的。洗完车,车身上水没了,再喷哦~


之前买车,师弟是一汽大众的销售,做了个预算,就网上转的订金,车子都没看,那会儿店里只有金色、灰色、黑色,单位里面黑色和灰色都看到过,老气,就选择了金色,如果再给我一个机会,我会等,银色,吼吼~~毕竟这金色,阳光下看起来还不错,阴天就屎黄屎黄的,也经常跟朋友开玩笑说,喏,那个屎黄的就是我的车。


再过个3个月,买车就满3年了,林林总总用车这边也有点心得,给考虑速腾的朋友一些建议:
【推荐颜色】银色~~个人喜欢哈,毕竟别人的,是最好的~~
【避震】也就是因为是老款板车悬架,避震是真硬,话说现在的速腾改成独立的了,这个倒是挺好的
【油耗】油耗不多说,记得不错当时上面贴的纸是6.5L/100KM,翻了下手机照片找到两张之前拍着的照片

这次是去周边的一个县级市,大概30多公里,表现不错,归功于,老司机的意识,更归功于定速巡航~~哈哈~~这是个偷懒省油的好东西。

这张是综合油耗,比6.5L/100KM,低一点,我在想,现在的速腾EA211的发动机应该会比我这强一点。我最低的油耗开过4.7,可惜没拍照留念,这么些年,5以下就开到过一次。


【不满】

详见图,刚启动的时候,这两标志偶尔会跳出来,开一段路就消失了。问了我师弟,他也说不上来原因。
不知道大神们,能不能解释下,我描述下大概的情况:
开到目的地后熄火前,仪表盘正常,下次开车启动时,这两标志跳出来了,ESP和胎压,胎压标志是一闪一闪的,ESP是常亮,之前没有激励驾驶和急转弯的情况。


求大神帮忙,可不要告诉我风水不好哇~~~
[本主题由 Rabbit 于 2017-03-28 10:49:20 设为 精华 ,原因:内容丰富 ]
 
回复本楼

推荐专题: 速腾洗车

思雪

 
 
注册:
2016-06-24
车友会签到333天以上
来自车友Android客户端  

 
回复本楼

胡子大叔BJ

 
 
注册:
2017-01-21
  • 0粉丝
  • 9精华
  • 32帖子
 
回复本楼

胡子大叔BJ

 
 
注册:
2017-01-21
  • 0粉丝
  • 9精华
  • 32帖子
思雪 发表于 2楼
 
回复本楼

奥创专业改装

 
 
注册:
2017-02-21
  • 0粉丝
  • 1精华
  • 25帖子
外面洗也是一般般的。荷花叶洗车水蜡。效果不错。便宜也实际
 
回复本楼

ryamo

 
 
注册:
2016-05-12
  • 0粉丝
  • 0精华
  • 209帖子
确实不知道生蚝什么意思,但总体感觉 从头到尾,大神主导爱情,那又怎么样,还是宠溺甜蜜到爆!                       
 
回复本楼

版主 Rabbit

 
 
注册:
2014-09-17
高级精华创作者:太平洋车友感觉到你的精华带来的帮助 速腾车主专属勋章 2017大吉大利勋章 太平洋汽车网车标 车友会签到333天以上 太平洋汽车网15周年勋章
您的帖子“赶一波时髦,分享下洗车经验”由于内容丰富,已经设置成精华帖,记得继续努力写更多好的内容哦!
 
回复本楼

皖银腾1028

 
 
注册:
2011-10-02
  • 0粉丝
  • 6精华
  • 689帖子
爱国勋章
轮胎是锦湖的,,,减配.哎
 
回复本楼

胡子大叔BJ

 
 
注册:
2017-01-21
  • 0粉丝
  • 9精华
  • 32帖子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iPhone客户端  
皖银腾1028 发表于 8楼
轮胎是锦湖的,,,减配.哎
要么韩泰要么锦湖,400多的轮胎。欸
 
回复本楼

思雪

 
 
注册:
2016-06-24
车友会签到333天以上
来自车友Android客户端  
胡子大叔BJ 发表于 4楼
 
回复本楼

思雪

 
 
注册:
2016-06-24
车友会签到333天以上
来自车友Android客户端  
胡子大叔BJ 发表于 4楼
 
回复本楼

实习版主 大地115

 
 
注册:
2017-05-04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支持,顶起
 
回复本楼

思雪

 
 
注册:
2016-06-24
车友会签到333天以上
来自车友Android客户端  
胡子大叔BJ 发表于 4楼
 
回复本楼

思雪

 
 
注册:
2016-06-24
车友会签到333天以上
来自车友Android客户端  
胡子大叔BJ 发表于 4楼
 
回复本楼

版主 Rabbit

 
 
注册:
2014-09-17
高级精华创作者:太平洋车友感觉到你的精华带来的帮助 速腾车主专属勋章 2017大吉大利勋章 太平洋汽车网车标 车友会签到333天以上 太平洋汽车网15周年勋章
路过在看看
 
回复本楼

版主 路雨梵声

 
 
注册:
2013-04-24
2014马上有一切 速腾车主专属勋章
自己洗车也是种享受啊
 
回复本楼

胡子大叔BJ

 
 
注册:
2017-01-21
  • 0粉丝
  • 9精华
  • 32帖子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iPhone客户端  
路雨梵声 发表于 16楼
自己洗车也是种享受啊
自己洗,自己清楚车子的状况
 
回复本楼

版主 路雨梵声

 
 
注册:
2013-04-24
2014马上有一切 速腾车主专属勋章
胡子大叔BJ 发表于 17楼
自己洗,自己清楚车子的状况
有道理!
 
回复本楼

思雪

 
 
注册:
2016-06-24
车友会签到333天以上
来自车友Android客户端  
胡子大叔BJ 发表于 4楼
 
回复本楼
返回列表
12 /2页
未登录用户

只可添加一张图片,多张图片请选高级模式

高级模式
常用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