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汽车 >
飞度并没有传说的那么神,昕动试驾感受
回复
返回列表
12345678...30 /30页
发帖
回复

查看: 回复:552

飞度并没有传说的那么神,昕动试驾感受

\"收藏此主题\"

ludan

 
 
注册:
2017-01-20

恭喜楼主!本帖被收录进精选日报-用车保养,更多精彩内容点击此处>>

  上周因为年前车辆被剐蹭了一下,去4s店修了三天,没车用怎么办,上班路途又远,于是去租了一台车,原本定的是桑塔纳,选了最便宜的价位 结果到店里店员说已经没有现车了,只能选秦和昕动,昕动比较灵巧又是两厢轻便一些,于是就选了昕动。分享一下试驾感受。

  因为之前我用过很长一段时间三代飞度,昕动可以说也是飞度的直接竞争对手,所以就说下这两款车的不同之处。

1、昕动的底盘更扎实一些。特别是在广州郊区路况不是很好的地方,昕动在过减速带或坑洼路段的弹跳远没有飞度品质那么低,感觉底盘更扎实,给人的信心更足。
2、昕动1.6是自然吸气发动机,在仪表盘时也能清晰看到降档升档的数字显示,感觉比CVT更有乐趣一些,这样说会不会被打死,就是cvt是感觉不到降挡升档的,另外昕动在起步的时候反应还是慢了点,油门相对偏重。
3、昕动的噪音抑制的比飞度好,这个文字不好表达,你速度快点就知道了。
4、飞度当然也有飞度的优势,起步快,省油,空间大。昕动的油耗实际应该比飞度高一点,两天跑了接近190公里,还车的时候加了100元油钱,0.52元一公里了,不算便宜了。

我们租的这台车是昕动自动档最低配,租车公司做了座椅蒙皮,吐槽的地方有几点:
1、usb接口不支持ios音乐输出,安卓不知道。
2、没有倒车雷达,要注意哦,真没倒车雷达,倒车要小心点咯
3、后视镜面积感觉稍微小了点,盲区比较大。
4、A驻也是比较粗,另外开车感觉视野没飞度那么好

试驾完昕动,我觉得飞度并没有传说的那么神,当然,昕动也有飞度比不过的地方,比如底盘质感,哈哈,不喜勿喷。
昕动的外观第一眼看上去和晶锐有些相似,现在品牌大多讲家族风格,见惯不怪了,两厢车在实际使用中更灵活,特别是在城市道路,塞车的时候可见分晓
租的这台车是昕动 1.6L 自动 前行版,自动档的标配,官方售价8.99w
卤素大灯
它的后视镜面积相比飞度小一些,在从辅路过渡到主路时感觉有视觉盲区,面积太小了
15寸的胎
佳通舒适型轮胎
侧面的线条还挺好看
整体就这样,朴实无华,哈哈
仔细看会发现,没有倒车雷达啊,略坑
方向盘尺寸大小合适,整体方向感觉偏重,特别是在转弯的时候
那个手机支架是我从我车上拿过来的,用来放手机导航,有看到那个USB连接线吗?以为可以听苹果手机音乐,实测不行,安卓就不知道了
广州天气真是冷啊,9度比去年冬天还冷
简单的按钮设置一目了然
还有起步后达到一定速度就自动上锁,锁门键也是在门扶手上,很方便
远近大灯切换
雨刮按钮,租的这台车的雨刮水我怀疑是自来水,一点清洗作用都没有啊,而且雨刮的喷射定位都喷到天上去了,万幸几天没下雨,雨刮异响又大,这台车跑了有7w多公里,目测雨刮器是一直没更换过吧 
折叠钥匙,准备出发,哈哈
排挡杆后面还有卡槽的地方,只是有点鸡肋
S档实测加速没有飞度猛,哈哈
空调按钮,这就是一部功能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简单的车
当然,这不是原厂座椅了,因为是租车用,所以租车公司加装的皮质面料,方便打理,没有体验后排空间,这两天都是司机命 
中间也有头枕,良心
主驾不用说了,手动调节座椅
操作展示,哈哈
看看这个卡槽有多薄,哈哈,一张过路收费单 
放杯子的地方很少,储物格少了一点
ISO FIX儿童座椅接口在这个配置上原装是有的,做了蒙皮之后目测是覆盖了,装不了儿童安全座椅
最后钥匙一枚,不需要认证,我是其他车型车主,只是租车借用的,哈哈
两天跑了189公里,是不是上班太远了点 气温也升到13度,变化无常啊
晚上按钮都有背光,方便,但没欲望听音响,手机音乐又听不了,可惜啊
比飞度赞的是后视镜调节的灯也是有背光的,飞度就没有,这个点赞
没车寸步难行,不知道广州什么时候有共享汽车,比如那个smart,好想体验看看 。今天分享就这些了,感谢大家关注。

  另外我的车如期修好了,这下子要小心使用了,上次修车是因为一台的士从辅路穿插过来,家属避让的士车,结果因为在虚线范围,所以交警定了我车全责,花钱买教训啊,大家在马路上看到的士车要离远点啊,动不动他们就会突然停车,突然掉头,突然冲出来,此刻深刻领悟让速不让道的道理  

已有2人评分

[本主题由 ludan 于 2017-03-02 16:49:21 最后修改]
[本主题由 PCauto论坛审核 于 2017-03-03 18:00:09 设为 精选日报 ,原因:内容丰富 ]
 
回复本楼

太平洋汽车网全新推出“太平洋车友会”;来太平洋车友会,结识志同道合的车友了解详情>>

版主 蓝天是我故乡

 
 
注册:
2015-06-09
初级发帖家:你的贴有如溪流绵延不断 高级发帖家:你的贴有如湖泊清净悠远 宗师级发帖家:你的贴已成为太平洋的传说 摄影达人:此人摄影技术一流 旅游达人:此人游遍千山万水 太平洋航海家:你已是老车友的一员 大师级精华创作者:你的精华已经普度众生 宗师级精华创作者:你的精华已经成为太平洋的传说 用车达人:此人对他的爱车了如指掌 火眼金睛勋章:此人拥有秒杀广告党的瞳术,犀利眼神不解释 论坛意见领袖:此人在论坛已经雄霸一方 社交达人:此人擅长聚会腐败 论坛超人:价值10万大米,真是个有米之人 最汽车勋章:你见证了最汽车的诞生,并为之做出贡献。 金牌试驾员 爱国勋章 2017大吉大利勋章 太平洋汽车网车标 终身荣誉版主 旅行达人
您的帖子“飞度并没有传说的那么神,昕动试驾感受”由于内容丰富,已经设置成精华帖,记得继续努力写更多好的内容哦!
 
回复本楼

版主 蓝天是我故乡

 
 
注册:
2015-06-09
初级发帖家:你的贴有如溪流绵延不断 高级发帖家:你的贴有如湖泊清净悠远 宗师级发帖家:你的贴已成为太平洋的传说 摄影达人:此人摄影技术一流 旅游达人:此人游遍千山万水 太平洋航海家:你已是老车友的一员 大师级精华创作者:你的精华已经普度众生 宗师级精华创作者:你的精华已经成为太平洋的传说 用车达人:此人对他的爱车了如指掌 火眼金睛勋章:此人拥有秒杀广告党的瞳术,犀利眼神不解释 论坛意见领袖:此人在论坛已经雄霸一方 社交达人:此人擅长聚会腐败 论坛超人:价值10万大米,真是个有米之人 最汽车勋章:你见证了最汽车的诞生,并为之做出贡献。 金牌试驾员 爱国勋章 2017大吉大利勋章 太平洋汽车网车标 终身荣誉版主 旅行达人
试驾体验写的精彩,感谢你来最汽车论坛分享。期待你更多的精彩人车生活在太平洋最汽车论坛发表。
 
回复本楼

ludan

 
 
注册:
2017-01-20
蓝天是我故乡 发表于 3楼
试驾体验写的精彩,感谢你来最汽车论坛分享。期待你更多的精彩人车生活在太平洋最汽车论坛发表。
谢谢版主
 
回复本楼

版主 权哥

 
 
注册:
2015-01-06
旅游达人:此人游遍千山万水 旅游达人:此人游遍千山万水 发帖新人王:你的贴给他人带来了欢乐 发帖小王子:你对发帖非常有心得 初级发帖家:你的贴有如溪流绵延不断 高级精华创作者:太平洋车友感觉到你的精华带来的帮助 火眼金睛勋章:此人拥有秒杀广告党的瞳术,犀利眼神不解释 太平洋车友会产品顾问团 摄影达人:此人摄影技术一流 中级发帖家:你的贴有如江河滚滚奔腾 太平洋航海家:你已是老车友的一员 宗师级精华创作者:你的精华已经成为太平洋的传说 社交达人:此人擅长聚会腐败 用车达人:此人对他的爱车了如指掌 高级发帖家:你的贴有如湖泊清净悠远 启辰车主专属勋章 爱国勋章 2017大吉大利勋章 宗师级发帖家:你的贴已成为太平洋的传说 论坛超人:价值10万大米,真是个有米之人 太平洋汽车网车标 论坛意见领袖:此人在论坛已经雄霸一方 论坛CEO:价值50万大米,足以证明您的尊贵地位 邪恶势力:花费30万大米购得,花钱够狠够邪恶 太平洋汽车网15周年勋章 2018世界杯巴西队 旅行达人 大师级精华创作者:你的精华已经普度众生 最汽车勋章:你见证了最汽车的诞生,并为之做出贡献。 名人堂勋章 终身荣誉版主 宗师级发帖家:你的贴已成为太平洋的传说
来自车友iPhone客户端  
谢谢分享
 
回复本楼

版主 蓝天是我故乡

 
 
注册:
2015-06-09
初级发帖家:你的贴有如溪流绵延不断 高级发帖家:你的贴有如湖泊清净悠远 宗师级发帖家:你的贴已成为太平洋的传说 摄影达人:此人摄影技术一流 旅游达人:此人游遍千山万水 太平洋航海家:你已是老车友的一员 大师级精华创作者:你的精华已经普度众生 宗师级精华创作者:你的精华已经成为太平洋的传说 用车达人:此人对他的爱车了如指掌 火眼金睛勋章:此人拥有秒杀广告党的瞳术,犀利眼神不解释 论坛意见领袖:此人在论坛已经雄霸一方 社交达人:此人擅长聚会腐败 论坛超人:价值10万大米,真是个有米之人 最汽车勋章:你见证了最汽车的诞生,并为之做出贡献。 金牌试驾员 爱国勋章 2017大吉大利勋章 太平洋汽车网车标 终身荣誉版主 旅行达人
ludan 发表于 4楼
谢谢版主
朋友客气了。
 
回复本楼

远景男孩

 
 
注册:
2016-10-23
2018世界杯法国队
来自车友Android客户端  
欣赏作业
 
回复本楼

.

 
 
注册:
2016-11-23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不错
 
回复本楼

#(┬_┬) 帖子被删或被屏蔽了...
 

高记面条

 
 
注册:
2016-08-31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支持
 
回复本楼

yy8988

 
 
注册:
2016-11-05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看看
 
回复本楼

咫尺天涯

 
 
注册:
2015-09-28
爱国勋章 车友会签到333天以上 太平洋汽车网15周年勋章
来自车友iPhone客户端  
?
 
回复本楼

思愁之露

 
 
注册:
2015-05-19
车友会签到666天以上
来自车友Android客户端  
不错
 
回复本楼

义博运添

 
 
注册:
2015-06-12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回复本楼

太平洋官方沙发

 
 
注册:
2016-08-09
  • 0粉丝
  • 0精华
  • 617帖子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回复本楼

甜品飞车

 
 
注册:
2011-07-12
车友会签到333天以上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iPhone客户端  
跟晶锐很像
 
回复本楼

版主 usd管理

 
 
注册:
2014-08-18
2014PCauto大神级网友:2014年度深深扎根PCauto论坛,神一样的存在 太平洋车友会产品顾问团 爱国勋章 2017大吉大利勋章 太平洋汽车网车标 车友会签到888天以上 太平洋汽车网15周年勋章 2018世界杯英格兰队
来自车友Android客户端  
 顶好帧
 
回复本楼

5281嘿嘿

 
 
注册:
2014-12-06
  • 0粉丝
  • 0精华
  • 675帖子
车友会签到333天以上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iPhone客户端  
 
回复本楼

版主 超人China

 
 
注册:
2014-05-15
爱国勋章 2017大吉大利勋章 太平洋汽车网15周年勋章
来自车友Android客户端  
欣赏
 
回复本楼
返回列表
12345678...30 /30页
未登录用户

只可添加一张图片,多张图片请选高级模式

高级模式
温馨提示:回复超10字可获1金币,有独特见解超30字可获3金币,灌水用户将扣除金币并锁号处理。希望广大车友共同维护论坛的友好回复氛围。
常用表情

支付宝扫码询价
领最高888元现金红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