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广告专区 >
天气转凉胎压突然变低,应该调到多少?答案出乎意料....
回复

查看: 回复:0

天气转凉胎压突然变低,应该调到多少?答案出乎意料....

\"收藏此主题\"

a13931065264

 
 
注册:
2015-12-19
天气转凉,您有没有发现自己的胎压突然变成了1.8或1.9bar?没错,调整胎压的季节又来了。于是,“胎压到底应该打到多少”这个世纪难题又摆在了我们面前。今天小编就来告诉大家胎压到底调到多少合适!


于是,有朋友说了,管他应该打多少气,直接把气打的稍足一点最好了,可以省油嘛!是的,从这个角度来说的确没错。
首先,气打的足一点,那么轮胎变鼓,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就会相应的变小,摩擦力也就小了,摩擦力销量自然也就更省油;再者,气打的足,轮胎就变鼓,直径相当于变大了一些,那么走一样的路,轮胎转过的圈数就会变少,自然也就省油了。



但是,要知道省油只是一方面,轮胎的摩擦力是一把“双刃剑”,摩擦小可以省油,但是刹车的时候摩擦力不足那就危险了!


另外,车胎气压过高,会让轮胎的预应力增大,路面的颠簸传进车内更频繁,影响舒适性;还有,轮胎抵抗冲击的能力也会减弱,碾压到异物后更容易爆胎。总之,对安全性的影响不容忽视。



于是问题来了!

您的车,胎压到底该充到多少?

是该听老司机的经验呢?

还是听汽修小哥的?



实际上,所谓的经验往往缺乏足够的科学依据,轮胎到底是充2.2还是2.5并不是简单的臆想,而是需要实验数据的佐证,而这样的实验无论是再有经验的老司机还是汽修小哥,都没法完成的。这个实验需要综合轮胎尺寸、速度、负荷、抓地力等多个因素综合考虑。

这个实验要怎么做?哈哈,当然不用咱们自己做,汽车厂家在设计研发的时候就已经给我们做好了,最终数据就在车身上。所以,胎压应该调到多少最合适,既不用听老司机的,也用不听汽修小哥的,而是听厂家的就好。


(上图为奥迪A4L胎压标准)

不同的车标注推荐胎压值的位置不太一样,有的在油箱盖内侧,有的的驾驶位车门框上,具体在哪,您稍微找找就能找到,实在不行可以直接询问厂家。

由于轮胎的尺寸是可变的,轮胎尺寸不变的情况下车也会分空载和满载,有些厂家就会为你考虑到这些情况,分别标注,这种情况下,就按厂家推荐的数值调整就好啦。


(上图为奥迪A6L胎压标准)
是不是非常简单?

转发给更多有车的朋友吧~

天气凉了

赶紧把爱车调整好最好状态吧!
 
回复本楼

太平洋汽车网全新推出“太平洋车友会”;来太平洋车友会,结识志同道合的车友了解详情>>

未登录用户

只可添加一张图片,多张图片请选高级模式

高级模式
温馨提示:回复超10字可获1金币,有独特见解超30字可获3金币,灌水用户将扣除金币并锁号处理。希望广大车友共同维护论坛的友好回复氛围。
常用表情

支付宝扫码询价
领最高888元现金红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