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虎论坛 >
请问:蔚揽和傲虎应该怎么选?
回复
返回列表
12 /2页
回复

查看: 回复:20

提问帖

请问:蔚揽和傲虎应该怎么选?

[待解决] \"收藏此主题\"

heshuliang

 
 
注册:
2009-10-09
  • 0粉丝
  • 0精华
  • 487帖子
请懂蔚揽和傲虎的车友讲讲这两个车二选一,怎么选?并说下原因,谢谢!
 
回复本楼

太平洋汽车网全新推出“太平洋车友会”;来太平洋车友会,结识志同道合的车友了解详情>>

小嘛小儿郎

 
 
注册:
2010-09-25
  • 0粉丝
  • 1精华
  • 450帖子
简单你需要四驱吗?
 
回复本楼

神经病111

 
 
注册:
2009-10-09
  • 0粉丝
  • 0精华
  • 560帖子
我当时考虑过迈旅,一方面是要转弯半径,但主要是两车的驾驶座坐上去就决定了傲虎
 
回复本楼

速腾1。6手动

 
 
注册:
2008-11-18
  • 0粉丝
  • 0精华
  • 564帖子
蔚蓝就是好看,四驱版本太贵,不是四驱的不划算,离地间隙也低很多,实用性差傲虎
 
回复本楼

并不比4

 
 
注册:
2009-06-09
  • 0粉丝
  • 0精华
  • 435帖子
肯定傲虎,还用说,同样的价格,傲虎五星安全,18款还有车道保持的es系统。这个系统换其他车,50万都不一定有。
 
回复本楼

那尔逊

 
 
注册:
2007-11-18
  • 0粉丝
  • 0精华
  • 604帖子
这个问题真的很难回答,首先两个车价位配置重叠的车型很少。如果锁定动力和四驱,那么就是蔚揽的四驱低配行拓行和傲虎全系的顶配2.0T,傲虎的配置小胜一筹。如果四驱不是刚需,动力够用就好,那么就是蔚揽的两驱畅行和傲虎的2.5eyesight运动导航,此时,不管你要不要四驱傲虎都是全系四驱,不管你要不要动力蔚揽是2.0T,此时主要是四驱和动力的取舍了。主要在城市就蔚揽,经常出去玩或者意识里需要四驱就傲虎。建议你去搜索看完所有傲虎和蔚揽视频评测,我就是这么干的,然后加上自己的判断,用了小半年时间最后情定蔚揽。抛开四驱和动力不说,对我来说不选傲虎的几个点或者也是蔚揽的优点,傲虎内饰老旧几乎一点豪华感没有,综合配置不是很高,座椅舒适性不好,后备箱空间稍小,还有整体调节松垮。其实能和蔚揽,确切说是能和蔚揽四驱ALLTRACT拿来做对比,说明傲虎在基础上或者框架上是设计成功的,但是在我认为除了底盘在高那么一点通过性更好,eyesight安全性的优势,主动刹车某些情况下的表现甚至好于沃尔沃,之外的每个部分好像都是松垮的,或者说及格,就是整体给人就是一种。。。。怎么说,可能因为傲虎还是偏SVU一些比较硬,再加上他的牌子定位,没有轿车出身的蔚揽的哪种德系小品质吧。
 
回复本楼

松卡

 
 
注册:
2010-08-23
买车是大件也要问一问家里人的建议我媳妇喜欢香川照之大叔追剧的时候看见了香川照之的斯巴鲁CM然后不反对买斯巴鲁我有什么方法哈哈哈哈
 
回复本楼

moneyjj

 
 
注册:
2009-10-09
  • 0粉丝
  • 0精华
  • 941帖子
这个就是看个人需求了,我也在关注这两款车,家里也有这两个牌子的车,高尔夫和森林人,真是各有各的好处啊,我的建议是米够的话直接蔚揽纵行,虽然四驱性能和离地间隙比傲虎差点,但一般的路也能对付了,高速稳定性德系更胜一筹,外观内饰也更好一点,个人建议!
 
回复本楼

三秃子

 
 
注册:
2009-03-21
  • 0粉丝
  • 0精华
  • 342帖子
傲虎的最大亮点就是四驱与ES。如果对动力无制别的要求,自吸2.5省心省油,起步及低速行驶时充沛的低扭,驾驶感会更好。蔚揽外观精致,内部噪音控制得好。如果你着重于驾驶感傲虎稍胜,如果你更倾向于乘坐感蔚揽稍优。如果让我选我选傲虎,更高的容错性,让主动事故的概率更低,这是一台让你很安心驾驶的车。如果有商务用车考量,蔚揽的格调更合适。
 
回复本楼

发呆

 
 
注册:
2009-10-09
  • 0粉丝
  • 1精华
  • 564帖子
选择一款车可以找很多理由,否定一款车太容易了,找一个你不能接受的缺点就可以了,到这个地步了,优点不必多说了!我现在也在关注傲虎,准确的说意向已定,差钱!两款车,个人认为,动力都有2t,都有四驱,没必要纠结离地间隙,轻微越野都可以应对,以上没啥可纠结!你只需要纠结以下问题就可以,蔚揽外观、内饰好于傲虎;故障率傲虎相对蔚揽要小很多,这两点我认为足够了,什么舒适性啊,隔音啊,差距不会太大,真心喜欢的话,都可以忽略!如果认为我说的比较中肯,可以往下看现在开的是高7旅,我是一个三辆大众车的车主,第一辆高6手动1.4,三年5万没啥毛病,因为手动挡不存在DSG问题,置换交给4s检查的时候发现前轴开始漏油。高6卖了换的进口大众夏朗,7个月后发现发动机异响,最后判定是进气歧管的问题,车友群发现的有三辆,跟4s斗智斗勇半年,最后根据三包法累积维修35日无法修好的规定退车,成为东三省自三包法实施以来,进口大众第一例退车的。由于退车难度很大,本人也着急用车,协商后,退掉夏朗,重新提高旅,差价退给我。高旅的最大问题我心里有准备,干式dsg,主要是怕频繁换挡,离合过热,只要堵车切换手动问题不大,而且不像夏朗的问题修不好,即使dsg有问题也可以索赔。高旅到现在开了1年7个月3万公里,虽然担心的dsg过热问题没有出现,但是问题还是出现在dsg上面,比过热还要吓人,等红灯再起步,直接报警变速箱故障,无法挂档起步,如果行驶途中发生故障,会很危险,拖车到4s索赔变速箱阀体,咨询4s这个阀体如果出保自费的话需要2万多,外面修也得小一万。阀体更换后,大概过了3个月,行驶途中偶发性报警,提示尽快挂p档,到修理店检测,但不影响使用!以上就是我个人的真实经历,希望对你有帮助!我的经历比较罕见,甚至很多人都不信,我的夏朗故障比比较小众,不能因此否定蔚揽,蔚揽整体来说不错,德国制造,进口大众车型选择德国生产的会更好些,夏朗是葡萄牙生产,做工明显比德国产的高旅差,蔚揽基本不存在dsg问题,ea888也已经换代,跟我的夏朗不一样。
 
回复本楼

moneyjj

 
 
注册:
2009-10-09
  • 0粉丝
  • 0精华
  • 941帖子
蔚揽是旅行车,傲虎是SUV,傲虎应该和Q5低配比较。另外自然吸气和涡轮你喜欢哪个。
 
回复本楼

三秃子

 
 
注册:
2009-03-21
  • 0粉丝
  • 0精华
  • 342帖子
说到高速稳定性,不知你是如何界定的,我举一个亲身驾车的实例,一次在高速跟一凯美瑞较劲,我在左侧车道,凯在右侧,时速在150以上了,我前方有车,双方并行还在加速,丢油投降是不可能的,试了一下拨片,再次两脚油门,甩开凯后,也快接近前车了,大概170时,稳稳继续加速变道。你应该没开过傲虎。我没开过蔚揽,我开过A4,A6,帕萨特。这些给我的感觉是紧,速度快了不要乱动方向。傲虎的感觉是轻,人车交流很清晰,容错性好,你可以大胆试探它的极限。你去试试蔚揽的极限,除非你技术真的很好,一不小心就失控了。德系车,没几把刷子,就别去试极限,容错性低,容易失控。一次在高架跟一奔驰GLK跑,拐弯了,因为一轮胎缺气,尾厢拉了三桶水,后排也放了一桶水,尾部狂摆,几乎失控,稳住方向收油,轻松救回。傲虎比很多轿车都更容易控制。良好的循迹性,良好的容错性才是真正的稳。
 
回复本楼

moneyjj

 
 
注册:
2009-10-09
  • 0粉丝
  • 0精华
  • 941帖子
傲虎去年和朋友去试驾过,朋友开的我坐的,后来他买了2.5的力狮,我倒是经常来,我家里有09款2.5森林人和高六,拿轿车和suv比驾驶肯定不公平,就我的感觉而言,斯巴鲁的车开起来感觉特别的容易上手,感觉如丝般顺滑,尤其是在市区特别灵活,上了高速之后,就底盘稳定性而言我还说觉得德系更扎实,还有一个事不得不说,傲虎的前档风玻璃我不清楚,家里森林人的真的是太次了,薄不说减速效果差了高六一个档次,前几天被石子打坏了换福耀啦
 
回复本楼

95s

 
 
注册:
2010-09-01
  • 0粉丝
  • 0精华
  • 465帖子
你这种论调真的是废话,什么“傲虎应该和Q5低配比较”,人家根本就不是为了比较而比较,而是现在已经筛选出这两个车,准备二选一了,听听大家分析,供自己参考而已。
 
回复本楼

小嘛小儿郎

 
 
注册:
2010-09-25
  • 0粉丝
  • 1精华
  • 450帖子
前者
 
回复本楼

926zhang

 
 
注册:
2008-11-18
  • 0粉丝
  • 0精华
  • 502帖子
想学修车就买大众
 
回复本楼

zhouzhou521

 
 
注册:
2009-10-09
  • 0粉丝
  • 0精华
  • 561帖子
蔚揽论坛有篇帖子很不错,你可以参考,我觉得非顶配不如傲虎配置丰富,特别是哪个手动座椅调节……让人很是无语
 
回复本楼

三秃子

 
 
注册:
2009-03-21
  • 0粉丝
  • 0精华
  • 342帖子
相对德系车来讲,傲虎底盘给人感觉确实松散一些。这种松散感,与行驶稳定性是两回事,也跟一些技师聊过,傲虎底盘有些构件衔接处的旷量比较大,所以给人松散感,但行驶的稳定性来自四轮的抓地与悬挂的支撑,以及重心的高低。当然侧面的迎风面对车的横向稳定性也很大。据说SGP新底盘有很大提高,可以期待。至于玻璃,我认为一是运气,二是立面角度的问题,4年前我的玻璃也被飞石打了一个小裂,没理会,一直用到现在。
 
回复本楼

三秃子

 
 
注册:
2009-03-21
  • 0粉丝
  • 0精华
  • 342帖子
大众车我现在能修一部分毛病了而且会自己加机油,我的是奥迪。我是今后不买大众了。
 
回复本楼
返回列表
12 /2页
未登录用户

只可添加一张图片,多张图片请选高级模式

高级模式
温馨提示:回复超10字可获1金币,有独特见解超30字可获3金币,灌水用户将扣除金币并锁号处理。希望广大车友共同维护论坛的友好回复氛围。
常用表情

支付宝扫码询价
领最高888元现金红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