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5/Q5L论坛 >
求助q5提车注意事项
回复

查看: 回复:16

提问帖

求助q5提车注意事项

[待解决] \"收藏此主题\"

牛哥2009

 
 
注册:
2009-03-13
各位大神,提车时有什么需要注意的?本人女生,不太懂车,自己去提车不知道会不会被忽悠,我看有人还下载了什么手机app检测?另外已经选配了360全景影像,行车记录仪,还有贴膜,封釉,发动机护板护甲等等,这些内饰是不是4s给装的什么就是什么啊?就是说比如360影像还分差异种的么?
 
回复本楼

太平洋汽车网全新推出“太平洋车友会”;来太平洋车友会,结识志同道合的车友了解详情>>

好大一个轮胎

 
 
注册:
2009-04-03
提车时仔细观察漆面有没有瑕疵,合格证,车架号,发动机出厂日期,机油液面,冷却液液面,制动液面都在不在范围内。
 
回复本楼

foxguns

 
 
注册:
2009-01-05
你好,提车时建议带个老司机,观察车辆外观有没有损伤,再打开引擎盖检查。另外还要接收发票,三包卡,保养手册,一致性说明,登记证书等材料。
 
回复本楼

shxgdp

 
 
注册:
2009-09-09
大哥你以为在卖二手车吗!!!4s买车我想不会这样吧
 
回复本楼

w087826

 
 
注册:
2009-09-14
1、提车前带齐票据。如发票、出厂证、保险单、保修单,以及说明书。2、提车时,按票证查对实物。如查对车色、排气量、出厂年份、车架号、发动机号是不是与实际相符。3、绕汽车一周,仔细查看油漆颜色、全车颜色是不是一致。车身表面有没有划痕、掉漆、开裂、起泡或锈蚀。用手摸一摸有没有修补痕迹,不要被脏物或灰尘遮住残伤痕迹,以此检查是不是二手车。4、检查轮胎规格,备胎与其他四个轮胎规格是不是相同5、查看前照灯(大、小灯)罩是不是损坏,车门、车窗是不是完整,后视是不是良好,前、后挡风玻璃有没有损伤。6、用手压汽车前、后、左、右四个角,松手后按压部位跳动不超过二次,表示减震器性能良好。7、检查汽车有没有(冷却液、润滑液、制动液、电解液及制冷液)泄漏现象。8、打开车门,检查车内座椅是不是完整,座椅前、后是不是可以调节。椅套是不是整洁,沙发是不是真皮沙发,地面是不是清洁、密封良好。车门把手开、关门是不是灵活、安全、可靠,门窗密封条是不是损坏。手动(或电动、液压)车窗玻璃操纵机构工作是不是正常。察看后视镜中景物图像是不是清晰。9、坐进驾驶室,接通电源开头,检查刮水器、喷水清洁器工作是不是正常。接通灯系开头,检查前照灯(大、小灯)、制动灯、防雾灯等工作是不是正常。按一按喇叭按钮开关,检查喇叭是不是响。检查里程表有没有计录数字,其数值,新车一般不超过30公里为好10、启动发动机,先观察各种仪表及报警装置工作是不是正常,当水温和机油压力正常时,听发动机运转是不是正常,是不是有异响;丢油门(放松加速踏板)怠速是不是稳定。下车观察排气管排烟是不是正常。11,开下空调,冷暖都要各开几分钟,闻下有没异味。12,最重要的说三次,合格证,合格证,合格证。13,行车记录仪,贴膜这两个必须的。发动机护板个人觉得没必要。
 
回复本楼

clarkxzm

 
 
注册:
2008-07-28
我是11月9号提7p舒适型制造日期8月12,当时没多想,现在刚觉是不是库存车提到了
 
回复本楼

牛哥2009

 
 
注册:
2009-03-13
这一代马上停产了吧,库存车是不是也正常
 
回复本楼

clarkxzm

 
 
注册:
2008-07-28
感觉国内新Q5L得等到明年下半季度
 
回复本楼

fsjdkll

 
 
注册:
2009-11-17
1,生产日期。要买生产日期离购买日期近的,远了的话有可能是别人挑剩下的(只是有可能)。另外勤上网了解消息,避免买到某一批次的车。2,外观。别着急上车,先绕着车转几圈,看看漆面是不是完整,没有划痕,漆的颜色一致。侧着光看,车身曲线是不是流畅,没有坑洼。3,灯光。一定要试一下每个灯是不是工作正常。4,开盖。打开发动机盖,看内部是不是有异常,比如各种液体啥的,有点灰尘没关系。看冷却液面是不是在min和max中间,能看见的管线是不是有磨损。5,着车。听发动机的声音,既然是新手,那也听不出啥,就是听着声音一致,没有其他的异响就行,慢慢给油,听发动机声音在渐渐上升中有没有异响。看一下已经行驶里程。6,内饰。注意看内饰的洁净程度,干净的话说明用的少一些。7,中控功能。试一下中控的各种功能,包括USB的,顺便试一下是不是喇叭没问题。8,空调。试一下空调制冷功能。9,后备箱。看看后备箱物品是不是齐全,包括:拖车钩、扳手、三角架。天线和雨刷也是在后备箱。后备箱是不是有不该有的杂物或污迹。后备箱盖开闭是不是正常。10,车门。车门是不是开闭正常,能否到位,车门各部分缝隙是不是一致。我的车就是前门的车窗内侧缝隙大,后门小。11,车胎。是不是牌子与宣传一致,是不是还有毛刺(有即说明跑的少),车胎有没有伤痕。12,车底。有条件的话把车升起来(一般得交完钱后),看看底部有没有伤痕、油污(MT的同学建议仔细看下有没有油污)。二.第一步:看车底盘和电瓶。各位说了,新车有啥好看?错了,新车也有漏油的!趴下身看车低下有没有机油点,底盘有没有油污;新车电瓶没啥可多看的,只看接头有否腐蚀以及小窗是不是绿色就行了。注意电瓶接头一般是松的,开走前一定要拧紧。第二步:拉出机油尺看机油颜色。有人又要说,不都是0公里吗?有什么好看?经销商坏着呢,有些车跑了许多公里,但是里程表不接,愣冒充是0公里!看的时候要点着车三分钟后熄火,拉出油尺用纸巾擦拭,油黑的淘汰。第三步:远听发动机声音。这个只能凭感觉了。操作方法是,打着两辆车,你站在中间位置,离开两车距离相等,你感觉到声音大的淘汰(是明显大于别的车),可以转个身再听,以免你两耳听力差异出错觉。第四步:细听发动机声音。什么车只要第一次开都应该打开前盖,用个螺丝刀一端顶在发动机上,另一端顶在耳朵上听声音,算是积累经验吧。你越认真经销商越不敢马虎你。这里要详细说明一下,这样你才能听见发动机内部的声音是不是有噪音,比如环子声、敲缸声、气门的嘀嘀声等等。好发动机只有一种呼噜呼噜声,不会有其他的噪音。不过这种方法要靠平时有意识进行的经验积累,一句两句说不清楚,总之就是多听些车好了。罗嗦一句:有人能帮忙时,要他踩油门升发动机转速你再听声音。然后要他用块什么破布堵住排气口,假如发动机声音明显变沉并几秒钟就熄火,就是好车!否则就是什么地方漏气。第五步:检查做工,要看各个线头联接情况,是不是有晃动等等,这个各位都会自己看,不多说了。第六步:看全车外观。有人会说,你这时候才看外观啊?当然了,这不是挑二手车,外观要是有划痕,这车也不会停那里等你挑了,经销商一早就会处理,我要你看的外观是车门的缝隙是不是均等。另外,看外观时还要注意玻璃是不是原厂的,玻璃下脚有标记,以免你精心挑选的结果是辆有过事故的车(这事不是没发生过)。补充一点,很小的刮蹭基本上能处理的天衣无缝,不非常仔细的观察是看不出来的,但事故中如伤及轮胎,只要不换,就没法修补,所以应该将重点放在轮胎上,如有破损,该车立即不予考虑!第七步:这时候才是你进驾驶仓的时候,经销商都说,一上来就迫不及待进驾驶室挑车的,一看就知道是新手!最怕哪种围着机器转了半天不进驾驶室的。这里也没什么说的,对着说明书检查各种按钮、开关是不是都有效。灯光、音响、空调、座椅、安全带、电动车窗等等的调节,要不厌其烦的一个一个测试。别听经销商的,他们总告诉你“放心吧,都是新车!什么问题没有!
 
回复本楼

fsjdkll

 
 
注册:
2009-11-17
ssss的记录仪一般都是隐藏式的,只能说还可以,有些ssss店玻璃膜有差异牌子和颜色深浅可以选择,贴的话建议前侧窗贴浅色的,下雨天或者是晚上不会影响视线。
 
回复本楼

牛哥2009

 
 
注册:
2009-03-13
谢谢,太详细了,本人其实也不算新手,开了快十年了,就是女生嘛,你懂的,只管开车其他都不懂,另外再问您下,已经选配的装饰,比如360影像,行车记录仪这些是不是也有差异牌子的呢?也有好坏之分?还有贴膜,是不是人家给贴什么就是什么了
 
回复本楼

fsjdkll

 
 
注册:
2009-11-17
个人认为买车看运气,主要检查下公里数,车胎有没有异常磨损,车身有没有划痕之类的应该就差不多了
 
回复本楼

骇客飞人

 
 
注册:
2009-08-03
我要申诉
 
回复本楼

fj2k

 
 
注册:
2008-03-23
中肯的建议,带好购车人身份证跟钱,什么都不用顾虑。真要是买到事故车,问题车,老妹你就赚大了,你可以熊的4S店裤衩子都穿不上~
 
回复本楼

fj2k

 
 
注册:
2008-03-23
什么都不用准备,带好钱就够了~买到事故车就是中彩票,一赔一,赔的4S店裤衩子都穿不上!!
 
回复本楼

牛哥2009

 
 
注册:
2009-03-13
是啊,真是看运气,我之前的小骐达八九年了,什么毛病都没出过
 
回复本楼

牛哥2009

 
 
注册:
2009-03-13
我咋觉得我属于弱势群体呢,跟4s店维权肯定特别费劲
 
回复本楼
未登录用户

只可添加一张图片,多张图片请选高级模式

高级模式
温馨提示:回复超10字可获1金币,有独特见解超30字可获3金币,灌水用户将扣除金币并锁号处理。希望广大车友共同维护论坛的友好回复氛围。
常用表情

支付宝扫码询价
领最高888元现金红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