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回复:13

2018【冬之语】长安CS35:走起,去南五台登高望远

\"收藏此主题\"

实习版主 hjpxl1180

 
 
注册:
2017-12-03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西安的七月,每天的气温都在不断的上升,虽月初断断续续的下过几场雨,但随后的日子却是夏日炎炎,骄阳似火。置身于这个大火炉中,历经一周忙碌的工作又到周末了,周六(7月14日)与 同乡好友聚在一起,思量着周天要到哪去休闲纳凉,以忘却世俗生活的琐碎、洗涤一周工作的疲惫?是去水里、还是山里?-----就选择山里面吧;只有1天时间,就得在近处,而近处的山┉┉哎┉┉南五台,那就去南五台吧!刚好多数人都没去过,关键是还能使用旅游年卡减免门票呢!
        有车的生活很便捷,拥有CS35更是让我可以洒脱地说走就走,无论是爬山或涉水,咱小三都能轻松的应对。CS35虽然只有1.6L的排量,但是在南五台这样的山路上行驶依然是强劲有力的,遇陡坡需要加力爬坡时,就切换到手动模式的1、2档,轻轻松松就上去了;面对盘山路上的“Z”字形急弯,因小三的视野开阔,方向盘操控轻盈,指向精准,驾驶起来也轻松自如的,并且行驶很稳当。入手长安CS35,是不悔的选择!
        7月15日,我们一行8人,3台车(长安CS35、本田CRV和凯美瑞),相约9点在南五台景区售票处集合,尔后拼乘两台车(长安CS35、本田CRV)进山车。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早起到加油站加油,把油加的满满的,准备出发。。。。。。。
加完油后到西工大西苑,接同乡、战友
在城南大道上向南行进
由神禾三路右转,进长安大道,
右转,进入长安大道
在长安大道上
临近南五台镇
过这道牌坊就到达南五台景区
到达南五台景区大门,门楼还是很有气场的强强强
小三暂时停在景区门口,待办理好旅游年票免票放行单,缴纳车辆进山费用(40元/车)后,进山
别具一格的尾灯也很闪亮
在景区门口,小三性感圆韵的屁屁也是蛮吸引人眼球的咯!
办理好的旅游年票免票放行单及车辆进山费用(40元/车),同行8人,都有旅游年票,先到的6人办在一起,后到的2人办在一起
南五台
       南五台位于西安长安区五台镇境内,距西安 市区约30公里,海拔1688米,为秦岭龙脉的心脏。南五台是中国佛教圣地之一。这里山形 拔峭,风景极其秀美。古称太乙山,因山上有清凉、文殊、舍身、灵应、观音五个台,也就是山顶上的五个小峰,故名五台山;又因它与关中盆地北耀县的五台山(药王山)遥遥相对,所以又叫南五台。从山下看,5座山峰如笔架排列,一览无余,似乎近在咫尺;景区大门在五台镇,从景区大门到主景区停车场约有11公里山路,可以开车上山,费用每车40元。盘山路路面较窄,沿途植被很茂密。从停车场开始登山,观音台为最高峰海拔1688米,为主景区,还有灵应台、文殊台、清凉台、紫竹林禅院等,小而精,值得一看。 
         还是上图分享吧。。。。
开始进山!!
从景区大门到主景区停车场约有11公里山路,可以开车上山,费用每车40元。盘山路路面较窄,沿途植被很茂密。
前车即是一起同行的本田CRV,盘山路弯道较多,正在通过180度急弯。因小三的视野开阔,方向盘操控轻盈,指向精准,驾驶起来很轻松自如的。
又一弯道,,,,,,,,,,峰回路转,
在盘山路上,抬头往上看,5座山峰如笔架排列,一览无余,尤其是远远的灵应台,竟是那般遥远,直上云霄,势若天柱,
又一弯道,,,,,,,,,,路边景观
沿途景观:圣寿寺
沿途景观-----------送灯台
路边景观。,险峰秀岩,前方急弯爬坡。。。小三切换到手动模式的1、2档,轻轻松松就上去了
抵达火龙洞下方的停车场,因场地小而车辆较多,只能沿路靠边停放了。
小三在此停放休息,我们开始登山。。。。。。
导览图
望不到头的云梯路,上方就是火龙洞。
停车场正前方就是通往火龙洞的台阶路,笔直向上,最少也30多米,给游客见面就是一个下马威,炎热的天气立即就是很多人决定放弃爬山,但是说归说,真的放弃的并不多
南五台古称太乙山,为“终南神秀之区”
火龙洞景点---------------“神秀终南”题刻下为火龙洞,洞内供奉着火龙像。
向南五台主峰前进。。。。。。。。。。。
进入安仙宫大门,迎面一个大大的“悟”--------------感悟
往上爬,这才是开始呢。。。。。。。。。
赵朴初先生题字:终南山佛教文化苑。
登高望远的一行3车8人,在赵朴初先生题字前合影留念
此600米,可是指的海拔高度哟!!!!!
前路漫漫,朋友们悠着点爬。。。。。
紫竹林的山门是一座青砖灰瓦飞檐斗拱歇山式门楼,一条青石护栏石阶步梯直达山门。门右侧一块立石上竖刻“紫竹林”三个朱红大字,门楣上横悬墨底涂金“紫竹林”匾额。紫竹林大殿供俸南海观音。
紫竹林也是终南古寺之一,位于终南山海拔一千五百米处,峻拔秀峭,立于岩壁之间。庙内有佛光轩、竹林阁、圆通宝殿、紫薇阁等。
紫竹林犀牛石,因形似犀牛而得名,石下设有神龛。
再继续登山,又是一处陡峭台阶路
清心阁
这是位于清心阁的导游图及滑道入口,往西200米(海拔距离)到观音台,往东180米(海拔高度)到灵应台。下行若体力不支可坐滑道至登山口。我们先向右前行,去往观音台
无论是上、下行,你若体力不支,在清心阁花个30元,就可坐滑道滑至赵朴初先生题字处:终南山佛教文化苑。
指示牌
向右前行,去往主峰观音台
观音台碑记
        爬上观音台已经是12点来钟了,圆光寺正在给游人舍斋饭,今天是旗花面和馍。
        观音台上为南五台圆光寺,原为圣寿寺上院。唐末五代十国时期,由于兵乱,圣寿寺遭毁。至北宋太平兴国三年(978),岱顶六现圆光,敕额为“五台山圆光之寺”,自此圣寿寺又改为观音台圆光寺下院。
圆光寺舍斋饭,今天是旗花面和馍。排队等候舍饭的游人
排队等候舍饭的游人
今天来山上的人特别多,端了饭没有地方坐,就到寺门外的平台、台阶上吃,吃完后自个将碗筷送回舍饭处。
斋饭-----旗花面。
在传统的认知中,庙里的斋饭是有法力的,吃了对人好,可以去除灾难,延年益寿,所以就是再不饿的人也会去吃上一点
于是我也去盛了一碗来吃,稀稀的,味道还不错!看我吃的香,一起的朋友也很着迷呀!!!在这山顶之上还能吃上可口的面食也确实不容易了。
登高望远,风光无限好
登高望远,风光无限好
登高望远,风光无限好
在观音台眺望灵应台
登高望远,风光无限好
向东眺望,秦岭风光无限好
图中水面为长安区的石乏峪水库
在观音台眺望灵应台
向西眺望,群山起伏,还有长安区的石乏峪水库
在观音台眺望灵应台
在清凉台眺望灵应台
在清凉台眺望灵应台
在文殊台眺望灵应台
文殊院
去往灵应台的台阶路
去往灵应台的台阶路
灵应台的松树,条条红丝带寄托着人们对美好愿望得以达成的期许
灵应台的松树,条条红丝带寄托着人们对美好愿望得以达成的期许
灵应殿
灵应台上为灵应宝殿,空中楼阁,凌空而起,碧嶂插遥天,直出浮云间。置身其中,衣袂飘飘;凭栏而眺,清风徐徐;青峦叠嶂,若隐若现,宛若仙境。
舍身台
灵应宝殿
从灵应殿向南回望:依次是清凉台、文殊台、观音台
四姊妹
四兄弟
八个人都登顶啦。。。。。。。。。再一次合影留念
南五台登高望远之旅即将结束,前面就要出景区大门了,小三在此再留影一张!
南五台登高望远之旅即将结束,小三在此再留影一张!
镇帖
[本主题由 hjpxl1180 于 2018-11-07 13:47:20 最后修改]
[本主题由 穿越炼狱 于 2018-11-07 14:05:04 设为 精华 ,原因:内容丰富 ]
 
回复本楼

实习版主 hjpxl1180

 
 
注册:
2017-12-03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沙发自个坐了!
 
回复本楼

实习版主 hjpxl1180

 
 
注册:
2017-12-03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板凳也蛮好的,占用了!
 
回复本楼

实习版主 hjpxl1180

 
 
注册:
2017-12-03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站着也要把帖顶的。
 
回复本楼

版主 穿越炼狱

 
 
注册:
2016-08-31
您的帖子“2018【冬之语】长安CS35:走起,去南五台登高望远”由于内容丰富,已经设置成精华帖,记得继续努力写更多好的内容哦!
 
回复本楼

版主 穿越炼狱

 
 
注册:
2016-08-31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回复本楼

实习版主 hjpxl1180

 
 
注册:
2017-12-03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穿越炼狱 发表于 6楼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此南山乃是南五台也!
 
回复本楼

版主 穿越炼狱

 
 
注册:
2016-08-31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hjpxl1180 发表于 7楼
此南山乃是南五台也!
明白
 
回复本楼

版主 穿越炼狱

 
 
注册:
2016-08-31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支持佳作,支持原创
 
回复本楼

版主 穿越炼狱

 
 
注册:
2016-08-31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又见南五台,修行好去处
 
回复本楼

实习版主 hjpxl1180

 
 
注册:
2017-12-03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穿越炼狱 发表于 9楼
支持佳作,支持原创
谢谢支持!
 
回复本楼

实习版主 hjpxl1180

 
 
注册:
2017-12-03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穿越炼狱 发表于 8楼
明白
哈哈,班门弄斧了
 
回复本楼

版主 穿越炼狱

 
 
注册:
2016-08-31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感谢兄弟分享自驾作业
 
回复本楼

版主 穿越炼狱

 
 
注册:
2016-08-31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支持佳作,楼主辛苦
 
回复本楼
未登录用户

只可添加一张图片,多张图片请选高级模式

高级模式
温馨提示:回复超10字可获1金币,有独特见解超30字可获3金币,灌水用户将扣除金币并锁号处理。希望广大车友共同维护论坛的友好回复氛围。
常用表情

支付宝扫码询价
领最高888元现金红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