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123 /3页
发帖
回复

查看: 回复:49

【金牌试驾员】向经典致敬之静态评测朗逸两厢版

\"收藏此主题\"

版主 穿越炼狱

 
 
注册:
2016-08-31
      好长时间没有发帖子了,说起来都有点陌生的感觉,以至于拍车的时候都不知道从哪里拍起了,说起朗逸,第一次接触的时候还是在09年的夏天,那时候我在单位开车,空闲的时候也会被单位的同事叫着给孩子教车,只因为现在的驾校只能够给孩子们教一些皮毛功夫,只要你把车能开走就行,至于路上怎么来判断突发情况和应急处理,一般教练是不会告诉这帮小白鼠的,所以一般驾校出来后,都会找个靠谱的师傅跟着一段时间,而我就是这种比较靠谱的师傅 有点跑题了,见谅。总而言之,那时候带徒弟出来后,徒弟直接看上了朗逸1.6L的,我是真的没有看上,可能是一直在单位开桑塔纳2000或者老款普桑和捷达的缘故吧,习惯了那种方方正正的赶脚,但帮人帮到底,又不是我开。嘿嘿,就这样帮徒弟接了她人生中的第一台车,也许是女孩子开车比较平稳的缘故吧,从接车到现在时间已经接近十年,朗逸的品质还是很不错的,基本上没有大的毛病。前几天同学又看上了两厢版,打电话问我有没有时间去陪他看车,好吧,其实上半年我做过朗逸的评测,只不过那个是三厢的,而同学看上的是两厢版,正好下午没事就陪同他走一趟吧。
全新一代朗逸两厢版在外观造型方面延续了先前三厢版的造型,并在尾部进行了类似于旅行车的升级改造,增加的尾箱的利用率。新车基于大众MQB平台所打造,整体尺寸得到了全方位的提升,造型更加年轻时尚。
新车全系标配LED灯组与发动机起停功能,搭载EA211发动机与1.4TESI高功率发动机。
新车的前脸采用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并融入Lavida的车系基因,整体造型更将年轻化。同时一体化的前脸格栅设计以及线条上扬的雾灯提升了整体的运动风格。
相比于现款车型,新车在D柱进行了更为倾斜化的设计,带有家族式的折角型腰线贯穿整体车身,提升了整体车型的立体感。
车位的造型也有着较大的变化,倾斜的D柱设计让尾部更加富有运动感,采用隐藏式的排气设计,提升了尾部的整体视觉效果。
因为采用了全新的平台进行打造,新车在车身尺寸方面也就得到了全面的升级,单就车身长度就增加了96mm,相应轴距也增加了78mm。
两厢版朗逸的前两格栅为倒梯形镀铬饰条设计,但就设计而言相比老款更加复杂化,但看起来具有非常强烈的视觉冲击。
两厢版朗逸的大灯造型很精致,全系标配LED光源大灯,并带有自动开闭功能,此外相仿前保险杠两端的雾灯依旧带有转向辅助功能。
引擎盖上方两条隆起的线条使得车头看起来更具冲击感。
朗逸的前雨刷为无骨雨刷片设计,这点很厚道。
车顶为全景式天窗设计两侧标配车顶银色镀铬行李架,整体上更加美观大方。
尾部的设计非常富有层次感,另外纤薄的尾灯设计起到了拉伸尾部视觉的感受的作用,不过示宽灯灯带较为简洁,仅为灯组下方一小长条。实拍车型为中配车型尾部并没有见到倒车摄像头,不过在后保险杠的嵌入了四点式倒车雷达。
后雨刮依旧是两段式设计,个人认为这个不太美观,当然这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车顶黑色的鲨鱼鳍式的天线,看起来很可爱。
尾门两侧为镀铬的厂家标识和车型标识。
全新朗逸将提供16英寸与17英寸的两款轮圈,搭配邓普禄旗下SP SPORT MAXX系列轮胎,这款轮胎有着不错的操控性,本次拍摄的车型为205/55R16,速度级别为91V。
高位刹车灯隐藏在扰流板的下方
值得一提的是后视窗的两侧加入黑色的饰条,给人一种视觉上的冲击感。
整体车窗使用黑色饰板予以装饰,在视觉上营造出一种无框车床的感觉。
后视镜为上色时机,并在后视镜的背面集成了LED转向灯功能,镜面外沿增加了预碰撞警示灯功能。
打开前车门开口很大门板的内饰板使用三种材质进行包裹,上层为搪塑工艺硬材质,中部使用金属拉丝饰板条,中部扶手为真皮包裹的软质材料,并加以缝线,整体上提升了一定的逼格。
内门拉手为镀铬,前方带有车内中控锁功能键,下方为车窗玻璃控制键,并带有一键式四门车窗落锁功能,前方为后视镜电动调节以及电子加热功能。
全新朗逸的内饰与三厢版同出一辙,同样采用隆隆的大众风,横向贯穿式的中控台较为简约,亮黑拉丝的饰板并且配以仿桃木式的饰板提升了整体的质感,同时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
三幅式平底方向盘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除了高配版本使用真皮包裹外,实拍车型为搪塑仿皮纹工艺,在3、9点位置设计了凹槽,但手感不错。同时方向盘还集成了多媒体功能键,按键阻尼不错,功能很丰富,左侧为ACC自适应式巡航定速键。
仪表采用传统的圆盘指针式设计,屏幕为彩色富有动感,中间为行车电脑显示屏。
里程回零键被设计在仪表显示屏的下方位置。上手很快。
仪表盘的左侧下方位置为旋钮式灯光开关控制键,右侧为大灯高度可调键。这与大众的设计风格保持一致。
引擎盖开启被放置在仪表台的下方。
方向盘的背面左侧为转向灯远近灯管调节拨杆,右侧为雨刷快慢控制键和前风挡喷水装置。质感不错。
方向盘下方为调节键,同样高配车型为思想调节,实拍车型为两向调节。
遮阳板驾驶员上方依旧没有化妆镜,右侧副驾驶带有化妆镜,但是没有照明功能。这点有点不太厚道。
内视镜为手动调节防眩目功能,上方为车内阅读灯和天窗控制键开关。
全新朗逸两厢版采用全景天窗,尺寸较大,为两段式开启,且天窗开启面积很大,同样宽大的全景天窗也为后排乘客提供了不错的采光效果。
副驾驶前方位置为手套箱,开口很大,内部空间也不错,阻尼很好。做工上乘。
全新两厢版朗逸搭载8英寸彩控大屏,其内部搭载最新的MIB多媒体交互系统,这套系统具备实时联网功能,整体功能较为丰富,只是触屏的反应速度较慢。
屏幕下方为空调出风口,中间为危险警告灯开关键,下方为三个旋钮式空调暖风控制键,实拍车型为手动空调,高配车型带有双区自动恒温空调,并具备空气净化系统。
新车全系带有自动起停功能,除此之外还带有ECO节能驾驶模式。同样高配车型带有一键启动功能,这点不想有些媒体曾经所说的全系标配,但电子手刹是全系标配。全新朗逸搭载7速干式双离合,并带有S挡运动模式,双离合变速箱拥有更高的换挡速度和传递效率,对性能提升有着积极地效应。档位右侧前方为电源取电口,后方为插卡槽。
档位后方有两个杯架,并带有卡槽键,旁边有一下的储物槽,以及两个插卡槽。
中央手扶箱表面使用真皮包裹,并带有白色缝线,皮质细腻,手感不错,内部空间很大,只是内部没有接电口。
正副驾驶席上方带有车内拉手,这单很厚道。
全新朗逸采用织布与真皮相搭的组合方式,视觉上的层次感很强烈
驾驶席位六项调节。阻尼不错。
座椅软硬适中,可以感觉到座椅的包裹性不错,当然这得益于座椅的内部填充。
全新朗逸两厢版为后排乘客提供了独立的出风口,这是现款车型没有的配备,另外出风口的下方位置还有两个USB插电式接口,手机党的福音来了。
前排座椅的后方带有两个储物袋,放置一般的文件袋,还是很不错的。
后排座椅宽大,中间乘客位置带有头枕,但缺失中央手扶,座椅支持4/6分割放到。放倒后面积可观。
后排中间地台位置高高隆起,一定程度上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度。
随着车身尺寸的提升,后备箱容积也得到了相应的提升,但后备箱就增加了23L,后排座椅全部放倒后有着完全充裕的空间。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后排座椅的背面带有行李挂钩。
只是后排放倒后不能同地板形成一个整体的平面,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使用的效果,这点比较遗憾。
来张特写
尾箱的左侧上方采用了卤素照明灯
打开后备箱地台,下方为随车工具,安全警示三脚架以及备胎,备胎为非全尺寸。
后尾箱开口很大,较低的地台便于搬运大件物品。
后门支撑为液压挺杆。
体验者身高1.68cm,将座椅放置最低位置,调整好自己的坐姿会,头部空间约为一拳四指。
后排更加宽裕,头部同前排保持一致,一拳四指,腿部较为宽裕,约为两拳三指左右。
全新朗逸的地盘架构与三厢版保持一致,为前麦佛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
隐藏式的尾喉设计
打开前引擎盖,引擎盖内使用大面积的隔音隔热棉,这点很厚道,不像前期我做的韩系车,隔音棉只是一点点的位置。
全新朗逸的发动机机舱布局合理,本次实拍车型新一代朗逸两厢200TSl搭载EA211  1.2TSl发动机,而280TSl车型搭载1.4TTSl高动率发动机,除了动力表现方面,此外全新朗逸两厢版配合自动启停以及ECO节能驾驶模式,可以进一步降低能耗。另外因本地下雨,所以无法完成试驾,店内拍车光线不是很好,所以还请各位车友多多包涵。全文完,感谢各位围观穿越的帖子,不到之处还望指正。
[本主题由 柳语萧萧 于 2018-11-09 12:24:52 设为 精华 ,原因:主题新颖 ]
 
回复本楼

版主 穿越炼狱

 
 
注册:
2016-08-31
太平洋汽车网触屏版网友  
沙发自占,国际惯例。
 
回复本楼

版主 穿越炼狱

 
 
注册:
2016-08-31
太平洋汽车网触屏版网友  
地板不留,坐等精华。
 
回复本楼

版主 柳语萧萧

 
 
注册:
2018-06-10
  • 0粉丝
  • 8精华
  • 756帖子
您的帖子“【金牌试驾员】向经典致敬之静态评测朗逸两厢版”由于主题新颖,已经设置成精华帖,记得继续努力写更多好的内容哦!
 
回复本楼

版主 穿越炼狱

 
 
注册:
2016-08-31
柳语萧萧 发表于 4楼
您的帖子“【金牌试驾员】向经典致敬之静态评测朗逸两厢版”由于主题新颖,已经设置成精华帖,记得继续努力写更多好的内容哦!
感谢版版精华支持
 
回复本楼

编辑 逆属性大师

 
 
注册:
2018-01-05
  • 0粉丝
  • 2精华
  • 382帖子
太平洋编辑团队成员 2018世界杯英格兰队
两厢版记得之前叫朗行。。。看来还是叫朗逸对销量更有帮助
 
回复本楼

编辑 寅出未央1987

 
 
注册:
2018-01-08
  • 0粉丝
  • 0精华
  • 248帖子
2018世界杯巴西队
还是期待朗逸神车再续之前的辉煌~~
 
回复本楼

版主 穿越炼狱

 
 
注册:
2016-08-31
逆属性大师 发表于 6楼
两厢版记得之前叫朗行。。。看来还是叫朗逸对销量更有帮助
嗯呐,新款两厢版朗逸是基于朗行的平台打造的一款新车
 
回复本楼

版主 柳语萧萧

 
 
注册:
2018-06-10
  • 0粉丝
  • 8精华
  • 756帖子
穿越炼狱 发表于 5楼
感谢版版精华支持
金牌牛逼啊
 
回复本楼

版主 柳语萧萧

 
 
注册:
2018-06-10
  • 0粉丝
  • 8精华
  • 756帖子
逆属性大师 发表于 6楼
两厢版记得之前叫朗行。。。看来还是叫朗逸对销量更有帮助
哈哈,朗行啊
 
回复本楼

版主 柳语萧萧

 
 
注册:
2018-06-10
  • 0粉丝
  • 8精华
  • 756帖子
寅出未央1987 发表于 7楼
还是期待朗逸神车再续之前的辉煌~~
是的
 
回复本楼

编辑 Mu子_编辑

 
 
注册:
2018-06-05
  • 0粉丝
  • 0精华
  • 237帖子
太平洋编辑团队成员 邪恶势力:花费30万大米购得,花钱够狠够邪恶 PCauto认证技术顾问
车子看着挺不错
 
回复本楼

编辑 逆属性大师

 
 
注册:
2018-01-05
  • 0粉丝
  • 2精华
  • 382帖子
太平洋编辑团队成员 2018世界杯英格兰队
柳语萧萧 发表于 10楼
哈哈,朗行啊
之前同事买过一台,所有人都问他为啥不买朗逸
 
回复本楼

版主 柳语萧萧

 
 
注册:
2018-06-10
  • 0粉丝
  • 8精华
  • 756帖子
逆属性大师 发表于 13楼
之前同事买过一台,所有人都问他为啥不买朗逸
年轻的喜欢两箱多一点吧
 
回复本楼

编辑 游骑2018

 
 
注册:
2018-01-08
  • 0粉丝
  • 0精华
  • 27帖子
2018世界杯葡萄牙队
前来支持穿越大哥好帖!
 
回复本楼

高高瘦瘦腿长长

 
 
注册:
2018-07-27
  • 0粉丝
  • 0精华
  • 152帖子
宁可少抽一支烟,不可少顶一次贴,
 
回复本楼

版主 穿越炼狱

 
 
注册:
2016-08-31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柳语萧萧 发表于 9楼
金牌牛逼啊
 
回复本楼

版主 穿越炼狱

 
 
注册:
2016-08-31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游骑2018 发表于 15楼
前来支持穿越大哥好帖!
感谢游总顶贴鼓励,哈哈哈,有点受宠若惊的感觉
 
回复本楼

版主 穿越炼狱

 
 
注册:
2016-08-31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寅出未央1987 发表于 7楼
还是期待朗逸神车再续之前的辉煌~~
其实我挺喜欢大两箱的,只不过方面买车的时候这种大两厢还是太少了
 
回复本楼
返回列表
123 /3页
未登录用户

只可添加一张图片,多张图片请选高级模式

高级模式
温馨提示:回复超10字可获1金币,有独特见解超30字可获3金币,灌水用户将扣除金币并锁号处理。希望广大车友共同维护论坛的友好回复氛围。
常用表情

支付宝扫码询价
领最高888元现金红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