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寻常的舞洋河风光】
国内 / 带娃出行 / 自驾游     
冬雨3399 版主
帖子 13433 / 粉丝 0 2018-11-13 15:57
我要评论
      这是一篇旅行游记
出发日期:2018-10-20 出行天数/1天 人均花费:200元
        镇远古城己有1000多年的历史,依山傍水而建,一条延绵数十里的舞阳河宛若碧玉穿城而过,两岸民居错落有致,古色古香的孔桥连接着对岸,苗族风格的吊角楼点缀其间,加上细雨绵绵的天气,犹如一幅巨大的水墨画挂在面前,和大理的蓝天白云相比,又是另外的一种意境了。

1、此次出行的机器为尼康D300S 17-55F2.8,也是非常老旧的机器了,人老了就开始怀旧了。
2、人懒起来了,搭朋友的POLO出行的,高尔夫就休息了。
3、本人不会PS,所以大家交就下看了,感谢您的支持。

 舞阳河,像一把锋利的刀,把镇远古城从中间分割成两半。然后把镇远古城放在怀抱里。

       入夜,舞阳河两岸灯光怒放。远来的、本地的、乡间的男女老少,一队队,一簇簇地向着舞阳河而来。在江边,在长廊里,在亭台楼阁上,在大树下,到处是观景消遣的人群。

河和河下的两个古镇矗立在一条八字形的河上,这两座古城形成了两个世界,相辅相成,这便是贵州省镇远古镇所在。

       几只停泊在码头上的游轮,在那里张狂地招揽承客,我们一跃而上。在寂静的河流中,河水随着达达的声音而起伏,它就像一条舞龙,在夜空中咆哮。

 早已按捺不住的我们这些外来者,随着大流,跃跃俗试地涌向舞阳河,以观赏镇远古镇的夜景。

        沿着古镇,形成了一条十多公里长的观景长廊。江和镇子聚集在一起,为古城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我们在河上走。在光强、冷暖、色调和水平的影响下,古镇的山水、城市、人与文学融为一体,创造了一幅美丽的山水画。

在巍峨的山峰两侧,古镇坐落在山上,沿山而建,从低到高。

        镇远古镇的街道,以一条数公里的主街贯通南北,从而把古镇贯穿了起来。古代人出街入市,贩卖自己的农产品,就是在这条主街道上进行的。他们一代一代地走在这里,他们的脚印深深地埋在这片土地上。坚硬岩石的街道被许多坑坑洼洼践踏了。

从远处看,像是挂在山上的两块布,斜着舞阳河倾泻而下。从远处看,恍如繁星挂在蔚蓝色的太空。

        贯穿着主街道的两旁,以一个个约一米宽的小巷,把古镇切割成不同的井块。古代人就是通过这条条的小巷,如网一般把千家万户连结了起来。过去生产力低下,人们没有车辆,以脚代步,一米宽的窄道已经足矣。也许这里留下了太多的故事,在昏暗的灯光下,一群男人、女人和孩子们手牵手,快乐地进出。

仿佛我看到了古代人的艰难步伐。

       镇远古镇,集中国建筑的精华于一体,又不失于特色。南方建筑的秀,北方建筑的重,在这里找到了它的连接点。北方的四合院、唐宋的屋檐和角落、苗江特色的挂脚廊、古街、古屋、古巷、古井林立,形成了古镇的特色。

这个古老的城镇,尽管经历了变化和变化,仍然无法抹去它的古老。人们忠于自己的家园和故乡,从而保持旧城的本来面目。

      倾斜结构的建筑物从河边延伸到主要街道,从主要街道延伸到高山一侧。削减狭窄的车道,给人们一种清晰的整体观念和清晰的街区。在那些遥远的年代,人们的生活水平很低。

  反射灯,装饰灯,拱托灯盛开。

在灯光下,如火炬砖燃烧的红色,

如轮齿夹持房屋两侧,

从远处看,整齐均匀,齿突出,

显得独特,十分协调。

        一公里长的走廊沿着河边升起,与舞阳河形成一条直线。与亭子相融合,营造舒适、诱人的环境。
        每当夜幕降临,一夜情,鸳鸯试验店等,都敞开心扉欢迎爱人的到来。

古城和舞阳河的高雅和宽敞无疑是理想的奔跑之地。

        竹木架搭建的舞台从河岸延伸到河边。在三层外面有三层人,他们围着舞台围着。把夜生活推向高潮。这时已经晚了很多,舞阳河两岸已经进入沸腾状态。游轮循着歌声,款款地驶向了演出台,因为这是夜游舞阳河的一个项目。

于是他们手挽手,拥抱在一起。有些人甚至带着他们的女儿在路上,一路奔跑。情感的奔放变得自然,速配也就水到渫成了。

        戏台由文化部门架搭,是政府搭台,群众演戏的形式。从而把民歌文化,对歌恋爱,从分散的原野、山间、村落,拉回到正式的轨道上来。对歌把民间中盛行的恋爱方式,融入到对歌的形式中来,是我国少数民族的创造。

青年们即席而起,对歌没有伴奏,完全是原生态。

戏台对面的两旁,各自簇拥着男女的两堆人马。只要一方有人站出来把情歌唱起,便是向对方,向公众发出了一个求爱的信号。开始时,男女双方在原地进行。

一旦对歌进入心境,触动到了心潮,男女双方便慢慢地把脚步移向戏台中心,同时也把对歌推向了高潮。

      舞阳河在经历了苦难之后,终于赢得了扬眉吐气。

她正在为今天的经济和文化搭建一座桥梁,

为人民幸福、健康、精心呵护、保驾护航。

沿着建筑物的边缘和亭子,在黑白的夜晚,随着光线的照射,添了层次清晰、棱角分明、线条自在的美感。

青龙洞,多年的历史演化中,道、佛、儒三家融为一体,在中国独树一帜。

座落在镇远古镇的万寿宫,天后宫,四宫殿等,在这里独领风骚,独树一帜。从而使古城更加丰富多彩

        古建筑群而立的青龙洞,与紫阳洞、中元洞、祝圣桥等,从不同方位上屹立于悬崖峭壁间。夜幕降临时,灯光闪烁,如星星挂在蓝色的空间,如人们手持火炬在山上。随着微风阵阵,一声声咚!咚!!的击鼓声,传来了道士们喃喃的佛经声,奏响了道士们新工作的开始。

清晨的风景。

独孤的小舟。

        一夜无梦醒来。今天上午,我们要去舞阳河景区游玩,是国家级旅游景区。由龙王峡,诸葛峡,西峡组成,有“小三峡”之称。我没去过三峡,但早已被“两岸猿声啼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的诗句所吸引。

虽然这次去是“小三峡”,但也足以令我欣然前往了。 穿过镇远的是舞阳河水,舞阳河景区也是舞阳河风景。

早晨的河水,干净、安静得出奇。

沿着小溪,往前走数十米,感觉如同进入仙境一般:鸟语花香,潺潺溪水,让人忘却了旅途的劳累。溪水清澈见底,清甜可口,水底的石头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鱼儿在水中欢快地游着,与石头为伍,和水草为伴,时不时地露出头来,顽皮地冒出几个气泡。山里的孩子们,正在河里撒鱼网捉鱼。在他们的身上,充满了大山的阳刚之气。

吃过早饭,坐了半小时的车,便到了景区门口了。初冬时节,人少车少,停车方便,还不收停车费。

小路两旁的青山,被水雾缭绕,若隐若现,充满了神秘感。

走了10来分钟,就来到了舞阳河河边。几艘双层大型观光游轮,正整装待发地横在河边,仿佛在恭候着我们的大架。检完票后,我们就上船了。

一块黑色的大石头立在显目之处,上面刻了“舞阳河”4个遒劲有力的大字。

河边的小道。

学习下有好处的。

是不是引人食欲啊?

我是不敢吃,应该是怕上火不能吃。

云南那边特有的食物,如今在贵州也看到了。

这些都是舞洋河里出来的吗?

看着非常不错的样子哦。

远处先走的小船,和大船的感觉不一样哦。

不一会儿,船就起航了。我们兴致勃勃地一边观赏着船外的美景,一边竖起耳朵,听着美丽的导游小姐的解说。

枯水季节,水源不大。

游客也不多,休息的船只就比较多了。

不解释。

同去的朋友们,兴致都很高。

首先,映入我们眼帘的是“三剑峰峡口”。这三座壁立的山崖,在阳光下闪闪发光,似三把巨剑刺入蓝天,寒气逼人。不知经过长时间的日晒雨淋,它们是否还像以前那般锋利?

玩得好的车友们,一起去的。

船感觉不大的样子,没有像漓江那种景区样的繁忙。

        在它对面的山顶上有三座很小的山头,宁静、翠绿,挺拔,似婀娜多姿、脈脈含情的美女,导游说这儿叫“闺门三秀”,又称“唐僧三徒弟”。这山名还真令人费解,人家三藏法师乃一代得道高僧,从来不近女色,何来这三位国色天香的女徒弟呢?

如同在湖面般的前行着。

船慢慢地向前行驶,来到了“金鸡叫天门”景点了。只见一只威风凛凛的大雄鸡,正扯开它那雄浑嘹亮的嗓门,朝着天空鸣叫呢。

据说,这里面还包含了一个凄美的神话故事:古时候,两户穷苦人家相依为命,日久生情,两家的娃相爱了。女娃天天唱歌给男孩听,由于歌声太动听了,连玉帝都被吸引住了,于是强行把女娃孩带上了天庭。男孩一直追到了山顶,喊女娃的名字,七七四十九天后,化作一只公鸡,抬头高叫,声音直冲九霄之上,震塌了天门,只剩下一边门坎,残破地落到了对面山头。

        船继续向前驶去。随着奇峰异景的层出不穷,面对此情此景,我不自觉地吟起了李太白的名句“昔游三峡见巫山,见画巫山宛相似。疑是天边十二峰,飞入君家彩屏里”。

夏季风光,在秋季来看就显得没那么生机了。

        望着涛涛江水和巍峨的青山,还真有点“乐不思蜀”了。突然,脑袋里冒出了一个想法:等到我老了,来这儿过着“渔樵于江诸之上,侣鱼虾而友麋鹿,驾一叶扁舟,举匏尊以相属”的世外桃源般的生活,是个很不错的选择哦!
        不知不觉,游船靠岸了。大家意犹未尽地下了船。此时,我又回过头来,看了看让人流连往返的舞阳河,不知何时,能再与你见面?

再回到镇远已是中午时分。

车找一两桶油之地,加至停枪。

人随便寻觅一处安排简单的中餐。

豪放的镇远人,配料都是每人一碗的。

上鱼不是用碗了,而是用盆子,吓!管饱!


        感谢大家支持!【END】
评论
全部评论
沙发 请叫洪哥 实习版主 2018-11-13 16:35:22
好美呀赞一个
回复
板凳 冬雨3399 [楼主] 版主 2018-11-13 17:00:04
2楼 请叫洪哥 实习版主 2018-11-13 16:35:22
好美呀赞一个
回复
地板 三岛沙树 2018-11-13 17:11:33
夜景好漂亮啊,读到最后终于知道了楼主说的舞洋河在哪里,哈哈哈
回复
地下室 请叫洪哥 实习版主 2018-11-13 17:27:50
谢谢兄弟!
3楼 冬雨3399 版主 2018-11-13 17:00:04
回复
6楼 冬雨3399 [楼主] 版主 2018-11-13 17:56:51
我晕,我就这么LOW啊,最后才让你发现。
4楼 三岛沙树 2018-11-13 17:11:33
夜景好漂亮啊,读到最后终于知道了楼主说的舞洋河在哪里,哈哈哈
回复
7楼 冬雨3399 [楼主] 版主 2018-11-13 17:56:59
应该感谢您才对。
5楼 请叫洪哥 实习版主 2018-11-13 17:27:50
谢谢兄弟!
回复
8楼 请叫洪哥 实习版主 2018-11-13 18:23:56
有机会喝茶
7楼 冬雨3399 版主 2018-11-13 17:56:59
应该感谢您才对。
回复
9楼 冬雨3399 [楼主] 版主 2018-11-13 18:40:46
可以陪你,你喝茶,我喝白开水
8楼 请叫洪哥 实习版主 2018-11-13 18:23:56
有机会喝茶
回复
10楼 请叫洪哥 实习版主 2018-11-13 18:45:47
哥们太有意思一起喝开水,很高兴认识你
9楼 冬雨3399 版主 2018-11-13 18:40:46
可以陪你,你喝茶,我喝白开水
回复
11楼 冬雨3399 [楼主] 版主 2018-11-13 19:26:54
我是说的大实话!
10楼 请叫洪哥 实习版主 2018-11-13 18:45:47
哥们太有意思一起喝开水,很高兴认识你
回复
12楼 大桥 版主 2018-11-14 08:32:26
您的帖子“【不同寻常的舞洋河风光】”由于支持我冬雨哥发帖,已经设置成精华帖,记得继续努力写更多好的内容哦!
回复
13楼 大桥 版主 2018-11-14 08:32:41
好玩咧
回复
14楼 冬雨3399 [楼主] 版主 2018-11-14 08:37:49
随便走走
13楼 大桥 版主 2018-11-14 08:32:41
好玩咧
回复
15楼 冬雨3399 [楼主] 版主 2018-11-14 08:38:06
感谢大桥版主支持!
12楼 大桥 版主 2018-11-14 08:32:26
您的帖子“【不同寻常的舞洋河风光】”由于支持我冬雨哥发帖,已经设置成精华帖,记得继续努力写更多好的内容哦!
回复
16楼 三岛沙树 2018-11-14 14:13:05
哈哈哈哈,是我比较LOW,不知道的地方有很多
6楼 冬雨3399 版主 2018-11-13 17:56:51
我晕,我就这么LOW啊,最后才让你发现。
回复
17楼 冬雨3399 [楼主] 版主 2018-11-14 16:29:59
16楼 三岛沙树 2018-11-14 14:13:05
哈哈哈哈,是我比较LOW,不知道的地方有很多
回复
18楼 Teny_lau 版主 2018-11-14 17:26:09
这夜景美爆了,这种大自然的河流颜色看着就是舒坦
回复
19楼 冬雨3399 [楼主] 版主 2018-11-14 19:10:23
纯正大自然。谢谢您的支持!
18楼 Teny_lau 版主 2018-11-14 17:26:09
这夜景美爆了,这种大自然的河流颜色看着就是舒坦
回复
发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