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冬之语】----开启休闲模式,广东惠州八部曲之夜游惠州西湖
好友结伴 / 跟团 / 酒店      广东省 / 惠州市
帖子 31440 / 粉丝 0 2018-12-29 22:49
我要评论
      这是一篇旅行游记
出发日期:2018-10-09 出行天数/5天
享用极致客家大餐后,赶往最后一个景点,惠州西湖,其实很多地方都有西湖这个景点,我去过扬州的瘦西湖、听过杭州的西湖就连在14年走丝路的时候,在玉门关前方的路途中,都有以西湖命名的一个景点,惠州的西湖第一次听说,也是第一次来,当听说是夜游的时候,心里不仅有点小小的期待,其实最主要的原因是美女相伴,嘿嘿、这样的机会不多哈,一年一次的疗养,下次还不知道和谁结伴出游呢。开个玩笑吧,既然是最后一个景点,那么就让这篇帖子在调侃中结束吧,废话不多说了,直接上图,请大家跟随穿越的游记,来欣赏惠州的西湖吧。

其实夜色下的西湖看起来还是很美的,只是当地政府好像并没有给景点进行投资,个人认为在宣传方面,没有河南省做的好。

因为堵车的缘故,我们下去步行前往,反正距离不是很远。

喜欢这种感觉,有点后悔自己来的时候,图省事,没有那单反了。

不行不到10分钟,我们抵达西湖景区的正门口,因为走的太快,反倒是将大部队留在了后方,正好有时间看看周边的环境。

你别说,从这个角度看,貌似有点曲江池的赶脚。

惠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地处广东省东南部惠州市惠城中心区,由西湖和红花湖景区组成,总面积21.835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3.35平方公里,是以素雅幽深的山水为特征、以历史文化为底蕴、以休闲和观光为主要功能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和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素以五湖、六桥、八景而闻名,其山川秀邃、幽胜曲折、浮洲四起、青山似黛,古色古香的亭台楼阁隐现于树木葱茏之中,景域妙在天成,有“苎萝西子”之美誉,并有“大中国西湖三十六,唯惠州足并''杭州”的史载。

历代以苏东坡为代表的445位文人墨客曾踏足惠州,为西湖留下了宝贵的文化遗产;近代孙中山、周恩来等领导人在惠州从事过革命运动,在西湖留下了光辉的足迹。这些历史古迹和革命胜迹与西湖的青山秀水融为一体,相得益彰。湖光山色,风景迷人,

另有八大景色:百花岛语、红棉水榭、苏堤玩月、留丹点翠、玉塔微澜、桃园日暖、西新避暑、荔浦风清。惠州西湖原是横槎、天螺、水帘、榜山等山川水入江冲刷出来的洼地。西枝江改道后的河床遂成为湖。

额~不好意思,来的时候用的佳能G12总是没有我的单反好用,一不小心把大姐给拍成非洲来客了

这回给你补一张哈

我去,拍上瘾了。

喜欢这种倒影,感觉有点人间天堂

哈哈、我就说么,这么容易走散了,怎么样还是逃不脱我的手心,照了一路了,这利息必须收购滴,要不然回家这帖子就没办法完成了。

还是喜欢这样的感觉。

貌似只有这张好看一点。

苏东坡的塑像后面是纪念堂,其实苏胸与惠州也是有一番渊源的,据说因得罪了皇帝老儿,被贬惠州,当然古代的惠州并不是今天的惠州,应该属于蛮荒之地吧,跑题了,其实是因为苏胸的爱妾刚到惠州就得了天花,后来苏东坡将爱妾埋在此处,所以这里就有他的塑像的。塑像的左手边就是苏胸的爱妾墓,因为晚上的原因,还是不去了的好,阴森森的。

其实回家后翻阅资料才得知,惠州的西湖是由五个湖泊组成的分别是平湖、丰湖、鳄湖、凌湖和南湖,其中平湖位于西湖北部,北有拱北桥与东江相通,南有苏堤为平、丰两湖为界;西至孤山、准提阁;西北至桃花溪,东与城区相连。湖区周长3.6公里,面积约1.063平方公里,其中水域0.57平方公里。全区群山环碧,林木青葱,水色山光,渚台亭榭交辉相映,景色天然。

丰湖是北宋时期对惠州西湖的泛称,后来的平湖区是指形成五湖之后,在平湖以南,南湖以北的水域及其有关山地界域而言。总面积0.9平方公里,湖水面积0.29平方公里。湖西缘叫小黄塘,湖中有北宋陈称创建的陈公堤,有明圣桥横卧其间并与城区相连;湖东缘与城区相望,湖边有数里深宅大院,开门见湖;南有圆通桥与南湖相界,北与苏堤相隔。

鳄湖位于平湖西北,冬至烟霞堤,西至新村观榜桥,南至凤山,北至白鹤含书,面积约0.4平方公里。它包括小新村岭、紫薇山、凤山等,湖区虽小,但湖山交错幽深,湖边林木苍郁,为五湖中幽静之区。鳄湖是西湖五湖中唯一以动物命名的一个湖,据说早年这里曾有鳄鱼出没。如今鳄湖的名称虽存,却早已不见了鳄鱼的踪迹,只有鳄鱼岛上的鳄鱼雕像以丰富人们对古时鳄鱼的想象。

菱湖位于平湖北,面积约0.6平方公里,湖水面积约0.26平方公里。西湖的最大水源——横搓溪,由半径、游塘经游龙山西北注入菱湖。游人泛舟溯湖而上,湖湾曲折,可至杜田、半径。明代叶维阳有诗赞曰“横搓一望白云间;曲曲清流曲曲山,纵目长塘悬怪石,快心半径泻澄湾。鹤田拂翠苗初熟,渔艇高哥钓自闲,千顷浮光从此发,扁舟引胜不知还。”“1991年政府重新恢复菱湖,经几年建设经营,湖区景观轮廓已基本形成。

南湖过去面积很大,与丰湖相通,自古以来山丘、洲渚交错,湖湾深幽曲折,犹如四通八达的水乡,环境优美。现湖区北到圆通桥、市一中一带,东枕长寿路,西衔飞鹅岭,面积约0.37平方公里;其中湖水面积0.17平方公里。

站在湖边,看着湖边星星点点的灯光,让我想起山丹军马场草原上的那片湖来,吹着凉凉的带着湿润的空气,有种说不出的惬意。

信步九曲桥,本想沿着九曲桥走回集合地点,无奈发现前面路不通,所以及时返回。

其实并不是不行多浏览一会,就像我上一篇说的,太累了,早上爬了半天的山,这会吃完饭又在这西湖上溜达,腿力不行了。哎呀~早知道我就提前找笑版去了

好大的榕树,想象在北方榕树只能是家里的盆景。

咋,你这是向哥回目一笑百媚生的节奏啊

游湖半圈,按照集合时间到达大门处,其实、这不是我想要的游园,个人觉得下次来还是别跟团的好。

哈哈、现在知道我在前几篇文章中说的民国风了,女同事穿的衣服有点民国女学生的风格,快回家了,才想起入哥的镜头。

离开西湖直达酒店,入住已经定好的房间,同事貌似没有玩够,直接去了外面,因为太困了,以至于给我打电话我都没有接到。

一夜无语到天亮,因为有早起的习惯,6点钟,惠州已经天光放亮,同事早上直接去了陈炯明的纪念馆,我主要是怕迟到了,就没敢再去,门口吃了一碗豆花,其实我也不知道就什么,北方和南方的差异太大,不过真的很好吃,拍路上不太好带,犹豫了很长时间吼吼还是放弃了,等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大饱口福。

其实清晨的时候才看清惠州的建设,感觉不像是一个地区级城市,相比较北方来说,到是有点省城的感觉。

应该是社区在举办重阳节的太极拳表演,北方反倒是对重阳节不是很重视的。

10点钟坐上大巴直奔机场而去。

无聊等待中,从老哥的脸上还能看出一脸的疲惫。

惠州的机场非常的小,来的时候没有顾上看,这会空闲了才了解到,这里的机场是军民合用的机场,怪不得这么小呢。

准备登机,没有摆渡车,只有自备的11路零排放自带装备

拍一张机场上停留的直升机

额~双翼的,应该是喷洒农药的吧

貌似这南航的小飞机上除了空姐空少之外,还有搭成远途旅游的昆虫,难道也是在机上实习的学员,哎!这卫生条件,怎么这么差。(全文完)感谢各位几日来围观穿越的帖子,不到之处还望指正。

评论
全部评论
沙发 醉沐清风笑苍生 2018-12-29 22:49:46
您的帖子“2018【冬之语】----开启休闲模式,广东惠州八部曲之夜游惠州西湖”由于内容丰富,已经设置成精华帖,记得继续努力写更多好的内容哦!
回复
板凳 穿越炼狱 [楼主] 2018-12-29 23:48:43
谢谢兄弟
2楼 醉沐清风笑苍生 2018-12-29 22:49:46
您的帖子“2018【冬之语】----开启休闲模式,广东惠州八部曲之夜游惠州西湖”由于内容丰富,已经设置成精华帖,记得继续努力写更多好的内容哦!
回复
地板 草原牧马 2018-12-31 13:38:44
休息是为了更好的工作。单位好福利!感谢分享
回复
地下室 穿越炼狱 [楼主] 2018-12-31 23:13:35
哈哈哈
4楼 草原牧马 2018-12-31 13:38:44
休息是为了更好的工作。单位好福利!感谢分享
回复
6楼 笑舞狂歌 2019-01-03 10:13:38
谢谢老哥为惠州西湖打广告,你一走10月29日西湖就晋升5A景区了。
回复
7楼 穿越炼狱 [楼主] 2019-01-03 10:18:02
6楼 笑舞狂歌 2019-01-03 10:13:38
谢谢老哥为惠州西湖打广告,你一走10月29日西湖就晋升5A景区了。
回复
8楼 河粉 2019-01-03 10:19:08
才发现惠州的机场是军民两用的机场
回复
9楼 我的微笑你的伤 2019-01-03 13:56:36
感谢分享,楼主的帖子写得真不错!
回复
10楼 maoun89 2019-01-03 16:29:50
精彩的帖子,就应该支持一下
回复
11楼 maoun89 2019-01-03 16:31:05
疗养最主要的还是放松心态
回复
12楼 晓晓小菇凉LL 2019-01-04 13:57:42
感谢分享,楼主的帖子写得真不错!
回复
13楼 巴州CS75车友007 2019-01-08 00:05:15
惠州西湖,第一次领略风光,不错不错
回复
14楼 湖畔树 2019-01-08 00:16:35
好活动点赞,帖子写的内容丰富多彩,图片拍摄的美丽漂亮,清晰可见。期盼更好的美景分享。
回复
15楼 ai57124 2019-01-08 00:24:02
貌似这个西湖没有门票啊
回复
16楼 蹉跎岁月 2019-01-08 01:10:33
回复
17楼 蔡老鼠 实习版主 2019-01-08 01:19:19
我都没去过
回复
18楼 蔡老鼠 实习版主 2019-01-08 01:19:24
你厉害哟
回复
19楼 晋Aえ红中ぉ 2019-01-08 02:05:01
风景真是不错,有时间一定去看看。
回复
1 2 3 4 5 6 7
发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