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12345678...10 /10页
发帖
回复

查看: 回复:188

【2019新车总动员--我是摄影师】--静态实拍传祺GM6

\"收藏此主题\"

版主 穿越炼狱

 
 
注册:
2016-08-31
PCauto民间试车手 旅游达人:此人游遍千山万水 宗师级精华创作者:你的精华已经成为太平洋的传说 用车达人:此人对他的爱车了如指掌 火眼金睛勋章:此人拥有秒杀广告党的瞳术,犀利眼神不解释 维权大使:此人善于揭发JS坑爹内幕 论坛意见领袖:此人在论坛已经雄霸一方 社交达人:此人擅长聚会腐败 金牌试驾员 爱国勋章 太平洋汽车网车标 太平洋汽车网15周年勋章

恭喜楼主!本帖被收录进精选日报-全民试车, 并获得1000金币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此处>>

    说起MPV一直以来都是我心中的坎,从二十年前就开始关注无奈那时口袋无米,国产的那几款真心地看不上,充其量只能算作是面包车而已,心动是从单位在90年代末期进了一批金龙的MPV开始,直到我自己又在单位驾驶丰田的海狮面包,原谅我一直把MPV认作面包的概念,可能那时候这是最明白的词汇了吧。很怀念那种进口手动怀挡的操作感觉,丰田海狮在行驶了35万公里后报废了,因为部门属于三级单位,在没有新的指标下来之前,有开上了机关小车队退下来的丰田子弹头,这时候才知道这种车型的具体代号是MPV,它宽大驾乘的空间,舒适的乘坐环境,都让我产生了一种非它不买的感觉,但是当时的车市多为轿车,看的上的车型可以说是寥寥无几,国产的看过东风的帅客,合资的也曾看过日产的NV200,但最后多以种种原因放弃掉了。近几年车市风云喋起,多款MPV相继登上车界的风口浪尖,这不也吊起了我曾经的梦想,因为年龄的增长,我们70后已经到了上有老下有小的阶段,出行不再是说走就能够走的年龄了,更多的要考虑到老人和家庭。其实从前年起我就重新开始关注MPV这块车型,从江铃福特的途睿欧到传祺的GM8、别克的GL8、奥德赛、贵士以及克莱斯勒的大捷龙,几乎对比了大半年的时间,正好在年前,朋友在闲聊的时候提到过广汽传祺即将出一款中型MPV,打电话咨询过当地的经销商后,得知试驾车刚刚上完牌照,于是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去试驾一次,结果事与愿违,试驾车被老板借出去了,失望之余只好拍展厅里的车了。废话不多说了,请大家跟随穿越的镜头,来看看这款传祺GM6吧。
传祺GM6整体设计比较类似与日系MPV的风格,较高的车身、较短的车头配合低矮的车身姿势以及不错的车身空间,整体风格比较大气。
从整体上看传祺GM6的车身尺寸较GM8小,但是GM6的车头中网面积比起GM8中网面积更大,凌云式的横幅镀铬点缀进气格栅带有隆隆的家族风。中网下方的梯形下进气格栅与上部的大嘴相呼应,视觉上的感觉更强烈。
受地形的限制,没法正常拍摄整体的侧面,右侧45度让我拍成了这个样子,没办法,同经销商商量后,决定挪开旁边的椅子。
这是最好的角度了,从车身的侧面来看,侧面的整体线条与GM8类似,侧面腰线自大灯尾部向后微微扬起贯穿至整个侧面与尾灯相连接,前后轮胎翼子板上方微微隆起,营造一副肌肉的感觉,尾部车身向上回收,熏黑的D柱勾勒出一个悬浮式车顶的感觉。其实日系范的MPV设计还有一个主要的特点,那就是平直的车头设计有益于发动机舱空间的最大化。
镀铬LOGO镶嵌在凌云式中网的正中间位置,下方带有隐藏式360全景影像摄像头。
鹰眼式的大灯带有条状的飞翼式LED日间行车灯。
大灯带有透镜,目测灯源为卤素光源,并不想网上说的是LED的,尾灯为贯穿式整体灯带,夜间的辨识度很高,C型尾灯显然是GM6最得意之作。
其实我也是在网上了解了很长时间,貌似GM6的玻璃并没有采取像GM8一样的隐私玻璃,不过熏黑的B、C、D柱提升了整体的视觉效果。
GM6的轮圈为十辐式铝合金轮毂,看起来动感十足,轮胎除最高尊贵版本外均为215/60R16 速度级别99V
后视镜使用双色设计,并且在上部嵌入LED转向灯,看起来非常的美观。
尾部设计非常的大气饱满,同样受地形的限制,我并没有拍到尾部的整体,有点遗憾了。
高位刹车灯隐藏在后车顶扰流板的下方位置,
GM6的下部保险杠上嵌入四点式倒车雷达,很奇怪,按常规来说,一般带有尾翼的车都会将雨刷隐藏在上部位置,而GM6却将雨刷放置在后风挡的下方,不过雨刷的式样很完美。
同时后保险杠的两侧嵌入两个条状反光板,夜间临时停车时会起到安全警示的作用。后倒车影像摄像头隐藏在牌照灯的中间位置,这也是时下流行的做法。
从底盘上看,GM6的地盘带有装甲,至于薄厚度就要看厂家的良心了,另外GM6的尾喉为双边双出型,这点很不错,比起国内一些厂家生产的一些车型使用虚假的造型要好的多。
尾门开启很大,没有电动开启键,对于身材矮小的女士来说,有点不太方便。
前门拉手与车身同色,看情况并没有配备无钥匙进入系统,但从官方的参数上来看视乎说的是智能进入,其实我想说这是人工智能还是电子智能?看不懂 
同所有的车型一样,GM6的内衬板整体使用三色搭配,上部使用黑色搪塑仿皮纹硬质材料,做工很精细,视觉上的效果不错,中部扶手位置使用棕色真皮包裹,手感不错,内门扣手表面使用银色镀铬饰面,看起来逼格很高,扶手前方为车窗控制键,均为一键式玻璃升降,这点非常的不错。车窗组合键的前端为后视镜电动调节。
打开车门看驾驶舱的情况,整体感觉家居化,其实传祺从GS5起就已经开始转变了,不再是那种中庸的设计风格,从图中的侧面来看整体感觉还是很有档次感的。
GM6的驾驶席并没有采用电动调节,为6向手动调节,这也符合同级别车型的定位,座椅采用真皮包裹,并加以缝线,座椅两侧的包裹性不错,也为驾驶者提供了不错的支撑性,这得益于座椅内部的填充。因为中间没有扶手箱的缘故,座椅的内侧带有手动式上下扶手,这点很厚道。
正副驾驶席上方遮阳板带有化妆镜,但不具备照明灯。
 遮阳板中间为车内照明灯和天窗闭合组合开关键,组合开关键的前方带有眼镜盒,眼镜盒的阻尼不错,内部带有防滑衬布,只是进深较浅。
内视镜防炫目为手动调节,没有什么亮点可言,这也符合同级别车型的配置。
就中控台整体风格而言,上面说到从GS5开始,传祺就改变了以往那种墨守成规的中庸风格,用生活中的话而言就是想科技感、时尚感靠拢,加入时下流行的设计元素,图中贯穿式双屏设计就是其中典型的例子,只是出了尊贵型的12.3英寸的彩控大屏为,其他车型均为8。0英寸中控屏。
方向盘为三幅式多功能镂空设计,并加以镀铬饰条予以装饰,便面使用真皮包裹,两侧功能键按键清晰易操作,左侧为多媒体控制键,以及语音功能可通过左侧按键人工操作,或者使用“你好、小祺”来激活。即使在环境嘈杂的情况下,系统也能很好的辨识,不知道支持不支持方言 仪表使用液晶显示,仪表左侧为转速表,右侧为公里和速度表,采用黑底白字,看起来很有运动范,中间为行车电脑显示屏,整体风格清晰可读。
方向盘背面左侧为灯光远近变换开关、转向灯开关,前后雾灯开关,并且带有自动头等功能拨杆键,右侧为玻璃清洗开关、雨刷快慢调节,手感不错,阻尼适中,上手很快、点赞。
一键启动键被设计在仪表的右侧下方位置,靠近与空调面板处。
就中控台整体风格而言,顶部依旧是搪塑仿皮纹硬质材料,但做工很精细,视觉上的效果很不错,没有一点廉价的感觉。贯穿式的中控面板使用钢琴烤漆镜面,但对这级别的家用车来说,夏季容易留下手迹。
8英寸的中控彩色屏界面很丰富,反应速度也很快,因为是展车的缘故,无法激活一些功能,据了解这款系统是带有导航系统的。同时激活后只需下载传祺的车载APP就可以实现人机互联,其实这也是时下流行的做法。
除尊享版6座7座以及尊荣版7座版本为双温区自动空调外,其余两款均为手动空调,不过按键很有档次感,有点像钢琴键设计,下部唯一储物格,可以放置手机以及香烟之内的的物品,并且旁边带有一个USB充电口。
传祺GM6全系配备6AT手自一体变速箱,爱信的这款手自一体已经是相当的成熟,对于一款1.5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来说完全够用了。
GM6的储物格非常的多,相同更多的USB接电口可以满足前排驾乘人员对于接电方面的需求。同时中央储物格的前方还设计有两个带有卡槽的杯架。
从侧面看整体的风格,内饰设计简洁流畅,看起来非常的舒适、与自身家用的MPV定位相符合,车内各个面的接缝合理,做工精良、选材很是用心,精致感很强。贯穿式双屏显示,符合时下年轻人的审美和喜好。
唯一让我觉得不太适合的是,后门并没有使用时下流行的侧滑门设计,这点不太方便,同时也让整体质感大了不小的折扣。不过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移动,靠背向后放到,但是不支持向前折叠翻到,地板平整,同样座椅内侧带有上下移动式扶手功能。
第二排头部设计有阅读灯以及独立的出风口。
中央储物格后方带有手动空调控制键,下方储物格目测可以放置两把雨伞。我使用杯子作为演示。
第三排座椅支持4/6分割,中部带有头枕,从照顾第三排乘客的舒适度上来说,还是很贴心的设计。
来看看内部的驾乘空间吧,体验者身高1.74mm,调整好自己的坐姿后,头部空间约为一拳四指。
来看看同样第二排空间表现吧,将座椅移动至最前方,腿部空间约为两拳左右,头部空间两拳,可以看出空间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
坐进第三排,调整好坐姿后,头部空间约为一拳的距离。腿部空间两拳,从空间的表现上来说,还是很不错的,唯一的不足就是大空间的产生必然是牺牲了后备箱的空间。
再来看看后备箱的表现吧,前面说到第三排座椅支持4/6放到,放到前座椅底部有一个不小的隐藏空间,行李箱可以放置在座椅下方,只是提取比较麻烦。放倒后座椅可以隐藏在地板之下,由于第二排座椅不能向前翻到,所以在空间利用上就有点折扣了。第三排座椅升起后,尾箱空间只能放置两个20英寸的拉杆箱。
打开发动机引擎舱,整体布局看起来合理,并没有出现凌乱的感觉,传祺GM6全系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6KW、最大扭矩为265N.m。从参数上来看这款发动机在同排量的发动机中算是一流水平了。另外传祺GM6的底盘悬架为前麦佛逊独立悬架,后为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全文完)感谢各位围观穿越的帖子,不到之处还望友友们多多拍砖指导。
本帖子获得精选日报1000金币奖励,如何获得奖励>>
[本主题由 穿越炼狱 于 2019-02-08 09:21:56 最后修改]
[本主题由 审核达人 于 2019-02-14 00:00:07 设为 精选日报 ,原因:内容丰富 ]
 
回复本楼

太平洋汽车网全新推出“太平洋车友会”;来太平洋车友会,结识志同道合的车友了解详情>>

版主 穿越炼狱

 
 
注册:
2016-08-31
PCauto民间试车手 旅游达人:此人游遍千山万水 宗师级精华创作者:你的精华已经成为太平洋的传说 用车达人:此人对他的爱车了如指掌 火眼金睛勋章:此人拥有秒杀广告党的瞳术,犀利眼神不解释 维权大使:此人善于揭发JS坑爹内幕 论坛意见领袖:此人在论坛已经雄霸一方 社交达人:此人擅长聚会腐败 金牌试驾员 爱国勋章 太平洋汽车网车标 太平洋汽车网15周年勋章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沙发自占。国际惯例。
 
回复本楼

版主 穿越炼狱

 
 
注册:
2016-08-31
PCauto民间试车手 旅游达人:此人游遍千山万水 宗师级精华创作者:你的精华已经成为太平洋的传说 用车达人:此人对他的爱车了如指掌 火眼金睛勋章:此人拥有秒杀广告党的瞳术,犀利眼神不解释 维权大使:此人善于揭发JS坑爹内幕 论坛意见领袖:此人在论坛已经雄霸一方 社交达人:此人擅长聚会腐败 金牌试驾员 爱国勋章 太平洋汽车网车标 太平洋汽车网15周年勋章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板凳不留,坐等精华。
 
回复本楼

版主 穿越炼狱

 
 
注册:
2016-08-31
PCauto民间试车手 旅游达人:此人游遍千山万水 宗师级精华创作者:你的精华已经成为太平洋的传说 用车达人:此人对他的爱车了如指掌 火眼金睛勋章:此人拥有秒杀广告党的瞳术,犀利眼神不解释 维权大使:此人善于揭发JS坑爹内幕 论坛意见领袖:此人在论坛已经雄霸一方 社交达人:此人擅长聚会腐败 金牌试驾员 爱国勋章 太平洋汽车网车标 太平洋汽车网15周年勋章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地板出租,价位合适。
 
回复本楼

版主 逍遥乐游

 
 
注册:
2017-04-12
初级发帖家:你的贴有如溪流绵延不断 发帖小王子:你对发帖非常有心得 初级精华创作者:启程的精华之路 旅游达人:此人游遍千山万水 2018世界杯法国队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好帖,顶一个!
 
回复本楼

版主 【湫兮如风】

 
 
注册:
2017-10-15
太平洋汽车网触屏版网友  
好帖,顶贴支持来了
 
回复本楼

编辑 审核达人

 
 
注册:
2016-09-12
您的帖子“【2019新车总动员--我是摄影师】--静态实拍传祺GM6”由于内容丰富,已经设置成精华帖,记得继续努力写更多好的内容哦!
 
回复本楼

版主 穿越炼狱

 
 
注册:
2016-08-31
PCauto民间试车手 旅游达人:此人游遍千山万水 宗师级精华创作者:你的精华已经成为太平洋的传说 用车达人:此人对他的爱车了如指掌 火眼金睛勋章:此人拥有秒杀广告党的瞳术,犀利眼神不解释 维权大使:此人善于揭发JS坑爹内幕 论坛意见领袖:此人在论坛已经雄霸一方 社交达人:此人擅长聚会腐败 金牌试驾员 爱国勋章 太平洋汽车网车标 太平洋汽车网15周年勋章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审核达人 发表于 7楼
您的帖子“【2019新车总动员--我是摄影师】--静态实拍传祺GM6”由于内容丰富,已经设置成精华帖,记得继续努力写更多好的内容哦!
感谢领导精华鼓励。
 
回复本楼

版主 穿越炼狱

 
 
注册:
2016-08-31
PCauto民间试车手 旅游达人:此人游遍千山万水 宗师级精华创作者:你的精华已经成为太平洋的传说 用车达人:此人对他的爱车了如指掌 火眼金睛勋章:此人拥有秒杀广告党的瞳术,犀利眼神不解释 维权大使:此人善于揭发JS坑爹内幕 论坛意见领袖:此人在论坛已经雄霸一方 社交达人:此人擅长聚会腐败 金牌试驾员 爱国勋章 太平洋汽车网车标 太平洋汽车网15周年勋章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湫兮如风】 发表于 6楼
好帖,顶贴支持来了
兄弟给力啊
 
回复本楼

版主 穿越炼狱

 
 
注册:
2016-08-31
PCauto民间试车手 旅游达人:此人游遍千山万水 宗师级精华创作者:你的精华已经成为太平洋的传说 用车达人:此人对他的爱车了如指掌 火眼金睛勋章:此人拥有秒杀广告党的瞳术,犀利眼神不解释 维权大使:此人善于揭发JS坑爹内幕 论坛意见领袖:此人在论坛已经雄霸一方 社交达人:此人擅长聚会腐败 金牌试驾员 爱国勋章 太平洋汽车网车标 太平洋汽车网15周年勋章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逍遥乐游 发表于 5楼
好帖,顶一个!
哈哈哈,谢谢兄弟顶贴支持
 
回复本楼

版主 阿当!

 
 
注册:
2018-04-08
太平洋汽车网触屏版网友  
第三排是个鸡肋!
 
回复本楼

版主 穿越炼狱

 
 
注册:
2016-08-31
PCauto民间试车手 旅游达人:此人游遍千山万水 宗师级精华创作者:你的精华已经成为太平洋的传说 用车达人:此人对他的爱车了如指掌 火眼金睛勋章:此人拥有秒杀广告党的瞳术,犀利眼神不解释 维权大使:此人善于揭发JS坑爹内幕 论坛意见领袖:此人在论坛已经雄霸一方 社交达人:此人擅长聚会腐败 金牌试驾员 爱国勋章 太平洋汽车网车标 太平洋汽车网15周年勋章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阿当! 发表于 11楼
第三排是个鸡肋!
马马虎虎吧
 
回复本楼

Yan0508

 
 
注册:
2018-07-27
  • 0粉丝
  • 0精华
  • 781帖子
感谢楼主分享的精彩内容
 
回复本楼

Yan0508

 
 
注册:
2018-07-27
  • 0粉丝
  • 0精华
  • 781帖子
这个总结是真的太细致了
 
回复本楼

版主 穿越炼狱

 
 
注册:
2016-08-31
PCauto民间试车手 旅游达人:此人游遍千山万水 宗师级精华创作者:你的精华已经成为太平洋的传说 用车达人:此人对他的爱车了如指掌 火眼金睛勋章:此人拥有秒杀广告党的瞳术,犀利眼神不解释 维权大使:此人善于揭发JS坑爹内幕 论坛意见领袖:此人在论坛已经雄霸一方 社交达人:此人擅长聚会腐败 金牌试驾员 爱国勋章 太平洋汽车网车标 太平洋汽车网15周年勋章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Yan0508 发表于 14楼
这个总结是真的太细致了
谢谢兄弟
 
回复本楼

版主 穿越炼狱

 
 
注册:
2016-08-31
PCauto民间试车手 旅游达人:此人游遍千山万水 宗师级精华创作者:你的精华已经成为太平洋的传说 用车达人:此人对他的爱车了如指掌 火眼金睛勋章:此人拥有秒杀广告党的瞳术,犀利眼神不解释 维权大使:此人善于揭发JS坑爹内幕 论坛意见领袖:此人在论坛已经雄霸一方 社交达人:此人擅长聚会腐败 金牌试驾员 爱国勋章 太平洋汽车网车标 太平洋汽车网15周年勋章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Yan0508 发表于 13楼
感谢楼主分享的精彩内容
 
回复本楼

cctt-1

 
 
注册:
2017-02-24
  • 0粉丝
  • 0精华
  • 7帖子
吉利嘉际将出多种动力,GM6空间有优势,希望以后会推出混动版,加上侧滑门。
 
回复本楼

版主 穿越炼狱

 
 
注册:
2016-08-31
PCauto民间试车手 旅游达人:此人游遍千山万水 宗师级精华创作者:你的精华已经成为太平洋的传说 用车达人:此人对他的爱车了如指掌 火眼金睛勋章:此人拥有秒杀广告党的瞳术,犀利眼神不解释 维权大使:此人善于揭发JS坑爹内幕 论坛意见领袖:此人在论坛已经雄霸一方 社交达人:此人擅长聚会腐败 金牌试驾员 爱国勋章 太平洋汽车网车标 太平洋汽车网15周年勋章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cctt-1 发表于 17楼
吉利嘉际将出多种动力,GM6空间有优势,希望以后会推出混动版,加上侧滑门。
是的,这唯一的败笔就是没有侧滑门
 
回复本楼

草原牧马

 
 
注册:
2018-06-30
看看还行,不是我的菜。感谢分享!
 
回复本楼
返回列表
12345678...10 /10页
未登录用户

只可添加一张图片,多张图片请选高级模式

高级模式
温馨提示:回复超10字可获1金币,有独特见解超30字可获3金币,灌水用户将扣除金币并锁号处理。希望广大车友共同维护论坛的友好回复氛围。
常用表情

支付宝扫码询价
领最高888元现金红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