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GLE论坛 >
【优雅与野性并存】延续经典,全路况自驾体验奔驰GLE
回复
返回列表
12345678...13 /13页
发帖
回复

查看: 回复:232

【优雅与野性并存】延续经典,全路况自驾体验奔驰GLE

\"收藏此主题\"

版主 太平洋的西

 
 
注册:
2013-07-05

恭喜楼主!本帖被收录进精选日报-金牌试驾员, 并获得1000金币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此处>>

才华横溢!本帖被收录至金牌试驾员平台,更多精彩内容点击此处>>

我作为一名喜欢玩车的汽车爱好者,关注奔驰品牌的SUV很久很久了,这么多年了,一个普遍的认知,奔驰的中大型豪华SUV实力非常强大,60万以上的豪华SUV市场,奔驰SUV可以说领跑了很多年,真正遇到的对手寥寥无几,这次有机会体验奔驰 2019款 GLE 400 4MATIC 臻藏版 ,两天时间,随着我的相机镜头,一探究竟,看看这款豪华SUV有什么魅力,能一直独领风骚?
其实,像我这样的普通老百姓用车,无非就是都市里开车上下班,驾车参加朋友聚会,带着娃上补习课,周末全家人自驾旅行,看看自然风景,或是休个年假来一趟说走就走的长途旅行。
奔驰GLE最大的优势,豪华的外观和配置,保证车主特别有面子的同时,能胜任以上这些用车需求。例如,奔驰GLE山路行车相当稳定,兼顾公路的舒适性,全面而综合的一款豪华SUV车型。
我这两天的体验用车,包括外观,内饰,配置,动力,操控,公路路况,高速路况,盘山路况,野外路况,客观的说奔驰GLE不是每个项目都是100分,但是能保证每项都在95分以上,这样算下来,综合实力就非常强了,秒杀一切。还有奔驰的品牌价值加持,奔驰GLE的一枝独秀就不难理解了。
我一共驾驶奔驰 GLE 行驶了 500 公里。第一天,天气晴朗,蓝天白云。第二天下雪高速封路。
分别在以下地点取景:鸟巢和奥林匹克景观大道,居庸关长城和八达岭盘山公路,燕山山脉,京藏高速,北二环及北京拥挤城区道路。
下面是我拍摄的奔驰 GLE 掠影图镇楼,常规操作,先走一波图。奔驰 GLE 行驶在京城的大街小巷。
奔驰 GLE 算是一款非常成熟经典的车型了,作为奔驰旗下中大型 SUV,奔驰 GLE 是原 ML 的改款车型,于 2015 年发布亮相,经过 3 年时间 GLE 不断完善,发布过小改款和年度改款,如今,马上将迎来大改款,全新奔驰 GLE 即将更新换代,所以客观的说,2019 款的奔驰 GLE 应该是性价比最高的时间节点,奔驰 GLE 造型时尚新潮,充满肌肉线条,豪华的外表还带有一些前卫元素,慢慢欣赏后才能感受优雅是来自奔驰与生俱来的优越感和设计感,野性则是 V6 发动机和 4MATIC 字符给的自信,奔驰理念的独特美学,同时也是对力与美的全新演绎。配置方面,奔驰 GLE 配备 LED 自动前大灯、多功能后视镜和全景摄像头,充满科技感,20 英寸铝合金轮圈造型新颖,搭配高性能跨界车胎,保证了出色的操控性和舒适性。
线条粗壮,充满力量,大气磅礴,强烈的视觉冲击,自动大灯,LED智能照明系统,兼顾自动远近光和自动转向灯功能。
奔驰 GLE 这个系列车型,算上它的前身 ML,发展雕琢了 20 年时间,已经成为豪华 SUV 市场的标杆车型。
GLE400,算是全系中的高配车型了,配置了并线辅助功能。
向前走,最美的美景,就是经历的一切,这里是奥林匹克公园,2008 年的北京奥运是无与伦比的,奔驰 GLE 在此。
我喜欢的是奔驰 GLE 的从容气质,舍我其谁的家族底蕴。
还记得多年前老款的奔驰 GLK 就是这种后视镜设计风格,这带转向灯的外后视镜是不是很奔驰?
外后视镜宽大,采用双曲率镜面,可视范围广,配置了电动调节,电动折叠和电动加热等等功能,集成了全景影像和并线辅助等等科技功能。
粗矿的两条镀铬装饰贯穿中网与车标连为一体,前脸采用奔驰家族式的设计语言,这个大大的奔驰 LOGO 真是太精髓了。
机舱盖上隆起的线条,铿锵有力。
鲨鱼鳍的天线,奔驰 GLE 的细节设计真的是精致到位。
尾部也是有棱有角,方方正正的硬气格调。
双幅镂空的大标中网,AMG 的包围以及轮毂,AMG 的外观套件加分不少。
侧面设计一直都是奔驰 GLE 的精华所在,腰线,C 柱,D 柱的设计都是一种经典传承,成为了奔驰 GLE 的标志设计。
双边单出的尾排,银色镀铬的装饰,这个尾部设计再多描述都是多余赘述,就是一种豪华大气。
大气的铝合金轮圈设计,轮毂造型也是绝对豪华的感觉,出色的轮胎表现,兼顾舒适性和稳定性。
什么是豪华 SUV?什么是运动 SUV?不可否认,奔驰 GLE 是把这两种标签属性,融合的最好的一款车型。除了外观的大气磅礴,奔驰 GLE 还有出色的底盘悬架系统和强大的动力作为保障,所以开篇我就说了,再次表达自己的观点,奔驰 GLE 不是每项都是 100 分,但能做到每项都在 95 分以上,诠释了豪华运动 SUV。奔驰 GLE400 配备 3.0T 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高功率版本,480 牛米的扭矩,在双涡轮的推动下,发动机转速控制在 1600 转,非常适合日常使用,涡轮迟滞非常小,几乎可以忽略,历经考验,加速逻辑很是出色,同时换挡速度也很是成熟。奔驰 GLE 稳如磐石,精准的驾驶表现。
动力系统的稳定输出,底盘方面让我满意,ADS 自适应减振系统和 AIRMATIC 主动空气悬架系统通过传感器,随时监测车辆的行驶状态,舒适性大增。
强劲的动力,振动和噪音控制相当到位,驾乘感觉非常安逸,9 速增强型变速箱让这款豪华运动 SUV 更加平顺。
切入运动模式,随着车辆重心降低,路况的反应更加直观,伴随的动力攀升。
这种中大型的 SUV,起步一般有点迟滞,但是到了中后程,就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非常给力,让车主有种秒天秒地的驾驶快感。
大家对奔驰 GLE 的内饰要求还是非常高,非常严苛的,因为奔驰轿车的中控双连屏深入人心,奔驰豪华的内饰印象太深刻了,可惜这款奔驰 GLE 还是未改款的版本,所以,内饰方面传承的是上一代稳重大气的风格。虽然不是顶礼膜拜的中控大连屏,但是工艺和布局样式不落伍,依然有着符合它身份的表现。
奔驰 GLE 内饰方面,无论是在用料还是做工都是如此精益求精,奔驰品牌就是代表了奢华气息,车载中控的 8 寸显示屏,让奔驰 GLE 科技配置品质提升,并且,车载系统无论是功能性,还是反应速度乃至清晰度,都已经算是出色了。同时,奔驰 GLE 在实用性方面,我也着重感受体验了一下,车内的空间感觉,座椅的舒适性,各种储物格的大小,起码没有短板,亮点是媒体支持广泛,就连充电接口都可以达到每位乘客各取所需,后备厢采用电动开启,同时第二排座椅可以完全放平,提高空间利用率。
多功能的方向盘,握感相当扎实厚重,棕色的内饰配色,是那种沉稳中带着豪华感的颜色。
布局合理,层次分明,内饰全部采用皮质和金属饰件,镀铬装饰条点缀。
深棕色的真皮座椅。
炮筒式的仪表盘
中央扶手区,这里的亮点是两个杯架,带加热和制冷功能。这个可是豪华到一定程度才有的专属配置。
空调控制区域,实体键操作,质感相当优秀。
奔驰 GLE 的驾驶模式选择,旋转按钮,阻尼和手感俱佳。
全景式滑动天窗,分为双天窗,这个也是奔驰专属的设计。但不可否认,如果是全景那会更加大气。
内饰全景图
中央扶手储物格,储物空间非常大,还配有USB接口。
全车影像,奔驰 GLE 的安全性能也是很全面的,包括车道追踪组件、侧风稳定控制辅助系统、ESP\预防性安全系统等功能。
这代奔驰的数字键盘成为一种标志,占了中控面板的很大面积,也不算实用。
多功能方向盘, 按键简洁明了,上手容易。
奔驰GLE的车载COMAND系统。
奔驰的钥匙
前排的电动座椅调节,调节按键在车门门板上,配置了记忆座椅功能,共 3 组。
炮筒式的仪表盘
GLE400 配置了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功能,就是这个按键质感一般般,显不出这车高大上的气质。
经典的怀挡。
这次我比较幸运的是有机会山路试驾,盘山路面很考验车型的底盘调教,第一次非常全面的体验奔驰 GLE 的全路况性能。第一天主要是在城市里逛逛,在北京地标景区取景拍摄,第二天,我把车开到了北京的燕山山脉,从居庸关入山,到达八达岭长城,又穿越到延庆,怀柔,一圈接近 260 公里的短途自驾。
进入山区之后,全是盘山公路,铺装路面,双向单车道,正好北京下大雪,驾驶奔驰 GLE 真是爽 high 了,各种过弯,各种刹车,各种转向,各种提速。
2.2吨的车重,起步不是奔驰GLE的优势,平顺的换挡和稳定的中后程加速是最赞的。
过弯的抗倾能力也是奔驰GLE的强项之一,过弯姿态非常稳。
9G-Tronic,9 速自动变速箱,体现了价值所在。
在雪天的路况下,砂石的路况,非铺装的路面,还有一定坡度,奔驰 GLE 应付的还是很轻松,给油上坡不费劲,下坡也有陡坡缓降。
驾驶模式,根据图示可调控,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驾驶习惯自定义。
过山路这段,对于我有两点感受,首先,奔驰 GLE 的胎噪控制得很好,车内密封性严苛,车内很安静。其次,高速行驶中的噪音控制也很优秀,100 迈以下车速,非常安静,即使 100-120 时速,车内聊天也不用吼,这个水准真心可以。
路过居庸关长城,留念。
底盘悬架采用了前双叉臂式后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驾驶可调的软硬高低独立悬架,行驶中有一种自信。
奔驰 GLE 配置了多种驾驶模式的调制,旋转的按钮,分为舒适,运动,个性等模式,驾驶着奔驰 GLE 在雪天驾驶也别有一番情趣。
客观的说,这车无论是公路,还是越野,驾乘都很舒服,如果是一般的硬派 SUV,早就颠簸晕了,而奔驰 GLE 还是在驾驶过程中,保持的优雅的乘坐感受,难得,难得。
因为当天北京下雪了,所以奔驰 GLE 的四驱系统发挥了不小作用。
3.0T,V6 的发动机,是奔驰 GLE 引以为豪的动力系统。
奔驰 GLE 的车身接近 5 米,轴距也是接近 3 米,在一些路段,我也升高了空气悬挂高度。
奔驰 4MATIC 车型采用了新一代的 4MATIC 四驱系统,该系统采用了前/中/后三个开放式差速器。其中,中/后差速器采用可锁止的多片离合式结构,在功能上实现了传统意义上差速锁的作用。
在四通道 ABS 的辅助下,扭矩可以分配到每个车轮,从而最大限度的保障行车安全。
通过这两天用车体验,我深切的感受豪车就是豪车,奔驰 GLE 作为全能型的中大型 SUV,既满足商务需求,也能带着家人轻度越野自驾游玩,家庭用车和都市用车也是很合适的,动力上百公里 6.3 秒的加速实力,又有上山爬坡,雪地沙地的不俗实力,既有奔驰品牌的价值,又有一定性价比。最后这组照片是我在北京北部的燕山山脉自驾游玩时拍摄。
谢谢大家欣赏!!!
本帖子获得精选日报1000金币奖励,如何获得奖励>>
[本主题由 太平洋的西 于 2019-02-27 15:49:56 最后修改]
[本主题由 审核达人 于 2019-03-04 15:00:08 设为 精选日报 ,原因:内容丰富 ]
 
回复本楼

太平洋汽车网全新推出“太平洋车友会”;来太平洋车友会,结识志同道合的车友了解详情>>

版主 太平洋的西

 
 
注册:
2013-07-05
沙发备用
 
回复本楼

版主 太平洋的西

 
 
注册:
2013-07-05
 
回复本楼

CN2888

 
 
注册:
2011-03-06
太平洋汽车网触屏版网友  
好棒的作业
 
回复本楼

CN2888

 
 
注册:
2011-03-06
太平洋汽车网触屏版网友  
大片,学习了
 
回复本楼

版主 太平洋的西

 
 
注册:
2013-07-05
CN2888 发表于 5楼
大片,学习了
谢总,您太客气了,您的每篇出品才都是大片级别
 
回复本楼

版主 太平洋的西

 
 
注册:
2013-07-05
CN2888 发表于 4楼
好棒的作业
 
回复本楼

版主 背着相机走走

 
 
注册:
2006-04-13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iPhone客户端  
大作,膜拜。给力,唯美,全面的作业。
 
回复本楼

版主 太平洋的西

 
 
注册:
2013-07-05
来自车友iPhone客户端  
背着相机走走 发表于 8楼
大作,膜拜。给力,唯美,全面的作业。
感谢好友的支持!。。。。。
 
回复本楼

版主 三哥

 
 
注册:
2017-01-17
大奔啊,漂亮
 
回复本楼

版主 太平洋的西

 
 
注册:
2013-07-05
来自车友iPhone客户端  
谢谢
 
回复本楼

keinek

 
 
注册:
2013-08-16
精彩
 
回复本楼

keinek

 
 
注册:
2013-08-16
 ding
 
回复本楼

keinek

 
 
注册:
2013-08-16
 大奔啊!!!!!!!!!!!!
 
回复本楼

编辑 审核达人

 
 
注册:
2016-09-12
您的帖子“【优雅与野性并存】延续经典,全路况自驾体验奔驰GLE”由于内容丰富,已经设置成精华帖,记得继续努力写更多好的内容哦!
 
回复本楼

陈伙鉴

 
 
注册:
2015-08-28
车友会签到333天以上
来自车友Android客户端  
 
回复本楼

黄姑娘的碎碎念

 
 
注册:
2018-08-03
好帖子不能错过,黄姑娘在此留下印记,此贴深得黄姑娘的心,哈哈哈哈哈
 
回复本楼

粉毛大粉西兰花

 
 
注册:
2018-08-02
帖子光芒太强烈,请问楼主为何如此优秀??小弟甘拜下风
 
回复本楼

林小娜0207

 
 
注册:
2018-08-01
小爷坚定完毕,该帖子内容充实,阅完不留言不是好汉
 
回复本楼
返回列表
12345678...13 /13页
未登录用户

只可添加一张图片,多张图片请选高级模式

高级模式
温馨提示:回复超10字可获1金币,有独特见解超30字可获3金币,灌水用户将扣除金币并锁号处理。希望广大车友共同维护论坛的友好回复氛围。
常用表情

支付宝扫码询价
领最高888元现金红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