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XC60论坛 >
【假日FB游】五一沃俩的三清山自驾游
回复
返回列表
12345678...12 /12页
发帖
回复

查看: 回复:212

【假日FB游】五一沃俩的三清山自驾游

\"收藏此主题\"

MC088冷雨风

 
 
注册:
2006-09-24

恭喜楼主!本帖被收录进精选日报-旅行游记, 并获得1000金币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此处>>

说到江西我第一个想起的就是最美乡村“婺源”和风景如画的庐山
记得小学时曾在书中读过“苏轼”的诗: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生在此山中。
曾被此深深的吸引。
江西我之前去过一次,半跟团自由行,走了南昌和庐山
这次经杭州的邀约一起去三清山游玩,恰好他也是沃尔沃S60L车主,我最初的打算是动车出行,票定太迟了,没有合适的时间段,又听说动车站距离三清山还有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毅然和朋友决定自驾游了,他从杭州出发,我从温州出发,三清山汇合。
D1:酒店住宿 (自行游玩,品尝当地农家乐)
D2: 三清山(西海岸景区、阳光海岸景区)
D3:返程
五一早上出发,温州距离三清山381.5公里,杭州距离三清山276.3公里
途径服务区见到一辆温州拍照的老款沃尔沃XC90
还算比较好,经过金丽温高速丽水段小堵了一下,然后快到龙游的时候,高速公路路牌提示衢州高速大堵车,交警建议绕行杭新景高速,多绕了50来公里,一路畅通
沃尔沃原车导航配合VOLVO ON CALL是很给力的
顺利到达了三清山山脚下的华克山庄,四星级酒店,在某程上订的354元一夜,庆幸的提早预订了,没预订当天入住的价格是980元一夜
可能来的还早,右边停车场就我一个车子
再来一个特写
朋友的沃尔沃S60L
时间还早,就在附近逛一下,可能大家都还在路上,景区门口并没有多少人
5.2和5.1一相比,好多人呀,而且是限号上山,由于昨晚得到农家乐店老板的善意提醒,今早六点半就去买票取号了,不过也排到了3000多号了,索道上下和门票套票为245一张,儿童半价
三清山有“小黄山”之称,以自然山岳风光称绝,以道教人文景观为特色,已开发奇峰48座,怪石52处,景物500余处。因玉京、玉虚、玉华三峰宛如道教玉清、上清、太清三位尊神列坐山巅而得名。其中玉京峰为最高,海拔1819.9米,是江西第五高峰和怀玉山脉的最高峰,也是信江的源头。
三清山是道教名山,世界自然遗产地、世界地质公园、国家自然遗产、国家地质公园,能看漂亮的云海日出,欣赏山间惟妙惟肖的奇石,还能走上高空栈道赏景。
包括南清园、西海岸、三清宫、梯云岭、玉京峰、阳光海岸、玉灵观、三洞口、冰玉洞、石鼓岭十大景区。
此外,玉女开怀、猴王献宝、老道拜月、观音赏曲等奇峰怪石,也都是三清山景区的十大绝景之一。
酒店用过早餐好,稍微休息了一下,8点半来到景区索道门口小等到9点钟,顺利轮到登车上山
我们由金沙索道上山途径巨蟒出山,狐狸啃鸡,到达了海拔1556米的禹皇顶,经过高空栈道通过阳光海岸景区,到达了三清福地景区,游览了三清宫,稍微休整前往西海岸景区,分别见识到了猴王观宝,妈祖神像,青龙探海等等,达到了山上可住宿的宾馆酒店,由于五一假期价格不菲,也没有打算在山上过夜,于是继续向前,经过最为陡峭的一线天,然后一路向上徒步,经过玉女开怀,玉台(打算山上过夜的话,第二天可以来这里观日出),万笏朝天到了海拔1420米的东方女神,休整后通过女神栈道回到了金沙索道等待下山
三清宫位于世界自然遗产----中国江西三清山北部三清福地南侧九龙山口的龟背石上,海拔1533米,是三清山道教的标志性建筑。三清宫东倚聚仙台,南靠九龙山,西邻演教殿,北踞龟背石,占据了三清福地藏风聚水的最佳风水宝地。 以三清宫之名命名的三清宫景区是三清山厚重人文景观的荟萃福地,也是三清山道教古建筑群的“露天博物馆”。
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
非常陡峭的一线天
三个男娃在将近八个小时的路程中,一路上山下山不好累,值得点赞
值得吐槽的是三清山的管理很有问题,下山索道足足等待了3个来小时,没人疏导分流,拍拍一条两三公里的额队伍,这场景在其他景区是没有见识过的
下山后来瓶南昌专供啤酒压压惊
酒足饭饱后回到宾馆挺迟了,倒头就睡
5.3路上买点零食返程回家了
话说这个三清山距离回浙江最近的高速口还是挺远的,足足开了将近50多公里到达了常山
这边又有一辆沃尔沃S60L
服务区遇到一辆沃尔沃S90
来回一路开启沃尔沃ACC自适应巡航系统,高速行车无压力
即将到达温州,路遇一辆沃尔沃全新XC60,貌似刚提车,反光镜上还挂着红绳
经过六个半小时的时间终于到达温州了,本次旅程结束,感谢欣赏观看
本帖子获得精选日报1000金币奖励,如何获得奖励>>
[本主题由 审核达人 于 2019-05-19 07:00:07 设为 精选日报 ,原因:内容丰富 ]
 
回复本楼

太平洋汽车网全新推出“太平洋车友会”;来太平洋车友会,结识志同道合的车友了解详情>>

实习版主 泰龙

 
 
注册:
2014-08-11
车友会签到333天以上
您的帖子“【假日FB游】五一沃俩的三清山自驾游”由于内容丰富,已经设置成精华帖,记得继续努力写更多好的内容哦!
 
回复本楼

vicbaby

 
 
注册:
2018-07-27
  • 0粉丝
  • 0精华
  • 804帖子
感谢楼主分享的精彩内容
 
回复本楼

vicbaby

 
 
注册:
2018-07-27
  • 0粉丝
  • 0精华
  • 804帖子
这个总结是真的太细致了
 
回复本楼

黑茶

 
 
注册:
2015-12-25
车友会签到333天以上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iPhone客户端  
三清山是道教名山,非常值得一去。山清水秀,又到文化底蕴,现在的人需要悟道。
 
回复本楼

Maybach

 
 
注册:
2018-02-20
来自车友Android客户端  
豪车吉利沃尔沃XC60优雅的外形,设计初衷就是打造世界最安全的车,开着它不论在哪都有非常安心的感觉
 
回复本楼

太陽の花

 
 
注册:
2019-05-08
  • 0粉丝
  • 1精华
  • 40帖子
来自车友Android客户端  
山清水秀,风景名胜区,很好的游记
 
回复本楼

源来

 
 
注册:
2018-11-16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这样的论坛确实很好,我希望有机会得到这样的学习,希望大家多分享自己的经验,供大家学习参考
 
回复本楼

天涯居士

 
 
注册:
2016-01-27
2018世界杯巴西队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iPhone客户端  
欣赏支持!
 
回复本楼

金027GX南通超人

 
 
注册:
2015-03-30
车友会签到333天以上
来自车友Android客户端  
看了你写的论文,真的不错。很大家学习的地方,继续加油,能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新鲜事物。
 
回复本楼

王三

 
 
注册:
2015-10-10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哈哈哈还好还好哈哈哈还好还好
 
回复本楼

快乐宝贝

 
 
注册:
2015-10-18
车友会签到333天以上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帖子非常好,旅行介绍帖,内容详细丰富图片清晰帖子非常详细的介绍了楼主旅行地的风景
 
回复本楼

公交汽车

 
 
注册:
2015-09-20
车友会签到333天以上 2018世界杯德国队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景色很美
 
回复本楼

打死也不说

 
 
注册:
2015-08-30
车友会签到666天以上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好地方,有机会去一次!
 
回复本楼

杀猪刀

 
 
注册:
2015-09-29
雷凌车主专属勋章 车友会签到333天以上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iPhone客户端  
很漂亮的风景,进来欣赏一下很有感觉。
 
回复本楼

堕落的天使

 
 
注册:
2013-05-10
太平洋车友会产品顾问团 地球一小时 车友会签到888天以上 2018世界杯德国队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iPhone客户端  
非常不错,一直来过杭州,看过西湖,其他的地方没有去过,应该先把杭州好玩的地方玩一遍再说,哈哈,不错支持了
 
回复本楼

白子画

 
 
注册:
2016-12-08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感谢分享,支持一下,文章不错,继续加油,相信你一定可以写出更好的文章,加油哦
 
回复本楼

青栀0

 
 
注册:
2018-12-12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最美的乡村,最靓的山,五一,沃们一起游江西的三清山景区,自驾游的过程真是让人久久不能忘怀。
 
回复本楼

实习版主 小李

 
 
注册:
2016-06-09
车友会签到333天以上 2018世界杯德国队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iPhone客户端  
自驾游比团可好玩多了!方便不少!又不用赶路!风景不错!!谢谢楼主分享
 
回复本楼
返回列表
12345678...12 /12页
未登录用户

只可添加一张图片,多张图片请选高级模式

高级模式
温馨提示:回复超10字可获1金币,有独特见解超30字可获3金币,灌水用户将扣除金币并锁号处理。希望广大车友共同维护论坛的友好回复氛围。
常用表情

支付宝扫码询价
领最高888元现金红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