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论坛 >
【西安之旅4】西安西部道教圣地后建的楼观台
回复
返回列表
12345678...15 /15页
发帖
回复

查看: 回复:276

【西安之旅4】西安西部道教圣地后建的楼观台

\"收藏此主题\"

版主 老舍陶

 
 
注册:
2017-03-05

恭喜楼主!本帖被收录进精选日报-旅行游记, 并获得1000金币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此处>>

历史沿革
1983年国家林业部批准建立陕西省楼观台
楼观台
楼观台
国家森林公园。
1992年7月晋升为国家级森林公园。
1992年12月龙瑞泉钻探成功,具有良好的医疗保健功能。
1997年被评为"西安市十大景观之一"。
截止2012年底,公园开放的东楼观游园有景点50余处。

由于时间紧,楼观台的森林公园没有去,只进了后来重新修建的楼观台道教园,拍了几张照片分享给大家。

楼观台·诗词新调
李磊(诗词新调创始人)
竹海泛方舟,
青牛卧松云。
临泉风曼舞,
山鸟歌好音。
自在由万类,
天地与日新。
入境已忘言,
大道无须问。

楼观台,中国道教最早的重要圣地,道教楼观的发源地,因其说经台犹如竹海松林中浮起的方舟,常称楼观台。位于秦岭北麓中部陕西省西安市周至县境内,东距西安70公里,西距周至县城15公里,是著名的圣迹游览地,号为道家七十二福地之首。

楼观台创始于西周,在魏、周、隋、唐各朝,都对皇室信道起到相当重要的作用。鼎盛于隋唐,衰落于宋金,毁于宋末,振兴于今。传春秋函谷关令尹喜在此结草为楼,以观天象,因名草楼观。老子在此著《道德经》五千言,并在楼南高岗筑台授经,又名说经台。

晋惠帝曾广植林木,并迁民三百余户来此守护。唐朝臻盛,武德七年(624),唐太祖改楼观台为宗圣宫,大加营造,唐玄宗时再次扩建,使其成为当时规模最大的皇家道观和道教圣地。宋朝以后屡次重修。清末时,宗圣宫已废毁,唯说经台(老子祠)保存完整,系明、清、近代所建,占地9000多平方米。

楼观台名胜风景规划区323平万公里,有楼观景区、金牛坪景区、木子坪景区和就峪景区。楼观为核心景区,主体景观说经台,传说老子在此讲授过道德五千言。有宫观30余座,其中中国书法名碑1通,省级文物保护单位5处,省级古树7种20余株,翠竹环拥,林木葱郁。

由于西安及周边景点比较多,将分5个帖子分享给大家。
【西安之旅1】西安古城到处都透着历史和人文          (已发)
https://bbs.pcauto.com.cn/topic-19255978.html
【西安之旅2】西安的雪景和体现有历史的夜景          (已发)
https://bbs.pcauto.com.cn/topic-19368834.html
【西安之旅3】西安南边进山看到的终南山佛像          (已发)
https://bbs.pcauto.com.cn/topic-19614715.html
【西安之旅4】西安西部道教圣地后建的楼观台          (本帖)

【西安之旅5】西安北上黄河边上冬日壶口瀑布          (待发)
广场外的仙都牌楼,小姑娘在石刻的书简上嬉戏,看来从小就开始四书五经了,哈哈,远处的山脉就是终南山。
牌楼旁边的书房
楼观主景区大门外广场的石雕塑
楼观主景区大门外广场的石雕塑
楼观主景区大门外广场的石雕塑
楼观主景区大门外广场的石雕塑
楼观主景区大门外广场的石雕塑
广场是的石柱非常高大,游客显得很渺小。
楼观游览全景图,我最多转了1/5的地方。
广场一角
楼观主景区大门外广场的金牛老子铜雕塑
楼观主景区大门外广场的金牛老子铜雕塑
楼观主景区大门外广场的金牛老子铜雕塑
牌楼很气派
牌楼后面就是1000米长廊大道
牌楼的另一面拍一张
看看牌楼的远景
建筑的屋檐屋角都很漂亮
建筑的屋檐屋角都很漂亮
长廊两边的房子
楼观主景区就从这里进去,门票80元。
院内的城门和石碑
进到园内看城门
进到园内看城门
园内的四大金刚
一面大鼓在立楼内
园内的四大金刚
园内的四大金刚
一幅铜钟在立楼内
大门楼侧影
园内的四大金刚
各种殿堂都很气派
铁面无私
从香火炉拍殿堂
殿内偷拍
来到大清门牌楼
殿堂画面的黑白道教玄圈
道教弟子雕塑
大清门的背面
又一处殿堂
又一处殿堂
大清门和石雕合影
殿内偷拍
怪兽铜雕
怪兽铜雕
怪兽铜雕
怪兽铜雕
怪兽铜雕
怪兽铜雕与大殿
玉王殿
殿内偷拍
仙女书院
仙女书院
仙女书院
玉清门牌楼
古人-王义之的【换鹅】典故
古人-王义之的【换鹅】典故
古人-王义之的【换鹅】典故
金木水火土雕塑
金木水火土雕塑
金木水火土雕塑
金木水火土雕塑
金木水火土雕塑
又是一处大殿
殿内偷拍
这里是二十八星宿
这里是二十八星宿
这里是二十八星宿
这里是二十八星宿
这里是二十八星宿
这里是二十八星宿
这里是二十八星宿
这里是二十八星宿
这里是二十八星宿
这里是二十八星宿
这里是二十八星宿
这里是二十八星宿
这里是二十八星宿
这里是二十八星宿
这里是二十八星宿
这里是二十八星宿
外国人是玩星座,中国人应该对应星宿,每个人的星宿都可以这里在查到。
龙调一角
玉清门后面就是十二属相
十二属相的支柱
这就是12属相排列
返回看看玉清门与大殿
28星宿的位置排列
这个雕塑不知是什么
这个角度拍排列比较好看
公路边的道教文化区广告牌
【西安之旅5】西安北上黄河边上冬日壶口瀑布 
本帖结束,谢谢围观。
本帖子获得精选日报1000金币奖励,如何获得奖励>>
[本主题由 审核达人 于 2019-05-19 10:00:06 设为 精选日报 ,原因:内容丰富 ]
 
回复本楼

太平洋汽车网全新推出“太平洋车友会”;来太平洋车友会,结识志同道合的车友了解详情>>

版主 老舍陶

 
 
注册:
2017-03-05
沙发
 
回复本楼

版主 老舍陶

 
 
注册:
2017-03-05
板凳
 
回复本楼

版主 老舍陶

 
 
注册:
2017-03-05
地板
 
回复本楼

版主 老舍陶

 
 
注册:
2017-03-05
为了好好传承中国的道教,前排我都占了
 
回复本楼

版主 喜喜老哥

 
 
注册:
2013-10-01
大片
 
回复本楼

版主 喜喜老哥

 
 
注册:
2013-10-01
欣赏
 
回复本楼

版主 喜喜老哥

 
 
注册:
2013-10-01
中华文明源远流长
 
回复本楼

版主 喜喜老哥

 
 
注册:
2013-10-01
您的帖子“【西安之旅4】西安西部道教圣地后建的楼观台”由于内容丰富,已经设置成精华帖,记得继续努力写更多好的内容哦!
 
回复本楼

李深

 
 
注册:
2015-07-27
车友会签到333天以上
来自车友Android客户端  
好帖必回!!感谢车友分享。。
 
回复本楼

版主 老舍陶

 
 
注册:
2017-03-05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喜喜老哥 发表于 6楼
大片
都是随拍
 
回复本楼

版主 老舍陶

 
 
注册:
2017-03-05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喜喜老哥 发表于 7楼
欣赏
道教是中国的
 
回复本楼

版主 老舍陶

 
 
注册:
2017-03-05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喜喜老哥 发表于 8楼
中华文明源远流长
中国反而对外来的佛教信仰的人多
 
回复本楼

长天一摄

 
 
注册:
2012-04-17
车友会签到888天以上 2018世界杯阿根廷队
很不错。
 
回复本楼

版主 喜喜老哥

 
 
注册:
2013-10-01
老舍陶 发表于 11楼
都是随拍
拍的真不错
 
回复本楼

版主 喜喜老哥

 
 
注册:
2013-10-01
老舍陶 发表于 12楼
道教是中国的
哈哈,没错
 
回复本楼

版主 喜喜老哥

 
 
注册:
2013-10-01
老舍陶 发表于 13楼
中国反而对外来的佛教信仰的人多
是的,不知为啥
 
回复本楼

版主 老舍陶

 
 
注册:
2017-03-05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长天一摄 发表于 14楼
很不错。
谢谢支持
 
回复本楼

版主 老舍陶

 
 
注册:
2017-03-05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长天一摄 发表于 14楼
很不错。
古都西安确实很不错
 
回复本楼
返回列表
12345678...15 /15页
未登录用户

只可添加一张图片,多张图片请选高级模式

高级模式
温馨提示:回复超10字可获1金币,有独特见解超30字可获3金币,灌水用户将扣除金币并锁号处理。希望广大车友共同维护论坛的友好回复氛围。
常用表情

支付宝扫码询价
领最高888元现金红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