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自驾青海省钱游玩攻略
好友结伴 / 自驾游 / 酒店      青海省
帖子 104 / 粉丝 0 2019-08-12 15:44
我要评论
      这是一篇旅行游记
出发日期:2019-07-26 出行天数/10天 人均花费:4500元
一:前言
  人的一生中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次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你若有缘,便可见满山遍地五彩小花,烟波浩渺高山湖泊,铺天盖地碧草连天。

你若有缘,便可见城楼雄伟雪山巍峨,人文寺庙纯净灵魂,鸣沙神韵。

你若有缘,便可见戈壁眼泪双色湖,海子的诗:《姐姐,今夜我在德令哈》他的孤寂无边 
生活不仅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谁都想有次说走就走的旅程,,但是工作的压力和生活的无奈绊住了我们行走的步伐。庆幸自己有一份可以出行游玩的工作和一群出走就走志同道合的朋友,让整个行程变得完美。请了5天年假,趁着暑期带着孩子自驾青海,同行的还有4个家庭,我们5组家庭周五晚上踏上了前往青海的行程。二:主要途径地与景点  兰州、西宁、塔尔寺、青海湖、茶卡盐湖、德令哈、翡翠湖、月牙泉、七彩丹霞、祁连大草原、祁连卓山、门源

本次行程的手绘板攻略,媳妇亲手绘制,请大家夸奖

远眺青海湖

1/ 第一天 青岛-郑州
      家—郑州(7小时左右,过路费320元,682公里)  温度:27-40度
      导航至:方圆商务酒店(花园路沙门地铁店) 
      为了不浪费游玩的时间,我们第一天的出发时间定了在周五的晚上,也就是7月26日的晚上,从青岛市黄岛区出发前往第一个经停地点郑州,全程730公里,走日兰高速,用时8小时。我们周五下午16:30出发的,到达酒店时凌晨1:30了,住宿在郑州市花园路的方圆上午酒店,美团上定的房间,标间129元,价格便宜,环境尚可。      题外话:4月份在媳妇的软磨硬泡下,买了汉兰达,这次旅行才充分体现了他的优势,点赞。
2/ 第二天 郑州-兰州
     郑州—兰州(13小时左右,过路费500元,1093公里)温度:20-30度
      导航至:如家酒店(兰州雁西路大润发店)  
 第二天也是没有景点,只是在路程上。从郑州到兰州14个小时,真累坏了司机们了。日行千里说的就是我们,我们5家开着自己家的汗血宝马1100公里,真的是把男人当驴用了<img src="//bbs.pcauto.com.cn/images/emot/em3021.gif"/>。        为了能早点到达兰州吃婉正宗的兰州料理,我们一早6:30就出发了,早饭实在路上解决的,面包加火腿肠搞定早餐,孩子稍微幸福点,加了一包上好佳的鲜虾片,哈哈。
         历经14个多小时的路程,晚上8:30我们终于达到了兰州的酒店,晚上住宿连锁酒店:如家,也是提前在网上订的房间,这次用飞猪订的,比美团省20块钱,到酒店的时候我已累瘫,倒头就睡。媳妇带着儿子还有其他几家一起去吃的晚餐,在青岛晚上8:30已经天黑了,在兰州,晚上8:30就像青岛的下午6点一样,天空还是亮的。
 推荐:百年老字号“马子禄”、金鼎牛肉面;劲道西北面食——扁豆面、浆水面、羊肉面片、炒面、“风云”老字号炸酱面等;特色小吃——灰豆子、甜胚子、鸡蛋牛奶醪糟、酿皮子、晶糕、各式烤肉等;各种兰州小吃集合在兰州市区步行街张掖路一段,尤其以大众巷为多。大众巷汇集了百年老字号“马子禄”总店、杜维成灰豆王、马爷炒面等。特色美食街:正宁路夜市,张掖路夜市。

穿过一个个隧道

住宿费231元,给大家参考

手机拍摄

漂亮的山体隧道

路过华山

抵达兰州高速收费口,透过汉兰达全景天窗拍摄

兰州料理,本次出行吃的第一顿像样的饭

牛肉兰州拉面

3/ 第三天 游览西宁塔尔寺,周日

正面看塔尔寺,单反拍摄

  兰州—西宁塔尔寺(3小时,过路费87元,245公里)—青海湖(2.5小时,过路费18元,147公里)—共和县住宿(1小时,过路费0元49公里) 温度:12-23度

  导航至:新世纪国际饭店(黄河南大街店)   当天计划游览两个景点,时间稍微有点小紧张,6:30起床吃饭! 起床早餐后,到达西宁(3小时左右)到达西宁后前往塔尔寺,寺院宁静淡雅,没有喧闹气息,让人感到心平气和。可在其中祈福朝拜。(游玩时间1.5小时)塔尔寺是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也是世界第二大佛宗喀巴大师的诞生地,因先有塔,而后有寺,故名塔尔寺,已有400多年历史。寺院建筑恢宏、珍宝丰富,又能感受到浓郁的宗教氛围,是西宁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栩栩如生的酥油花,绚丽多彩的壁画和色彩绚烂的堆绣被誉为“塔尔寺艺术三绝”(友情提醒:不能穿短裤进入,进入后严禁拍照,被发现后后果非常严重,切记不要在寺庙外的商贩们手中购买藏刀或任何野生动物的毛皮,野生藏羚羊的角,头骨等等,事实上如果你在离开当地时被发现携带有这些物品,可能会面临很大的麻烦!)

单反拍摄

虔诚的祈祷

进入塔尔寺道路的时候已经没有了停车的地方,停在了当地商铺的外面,收费20元

本来计划当天下午前往青海湖,在青海湖玩完后,去共和县住宿,结果,突然下起了雨,我们就临时改变行程,没有去往青海湖,直接前往共和县的酒店住宿了,一路上都是大草原,太美了。人生中第一次遇见从马路中间穿过的小羊、牦牛,车辆要给他们让路,那种在车里伸手就能摸到小羊的感觉太好了。对我而言,路上的风景远远大于景点的景色,总会有不一样的惊喜等待这我们。

漫山遍野都是油菜花

整个草原上全是羊群,生平第一次看到羊群和大草原,很兴奋

前往共和县路上,美丽的云层,即将下雨的云彩和挣扎着的太阳,激烈斗争后的美景

烟雾淼淼,人间仙境

高出拍摄大草原

环山公路

我和儿子被媳妇偷拍了

夕阳无限好

5组家庭草原集结,4组带孩子家庭,1组新婚小夫妻

停车拍摄草原美景

当天晚上住宿共和县,吃的当地有名的柴火鸡,太好吃了,而且很有意思,一个大圆桌上,有两个大锅,一个点了鸡,一个点了羊排,大厨到房间现做,做的过程太诱人,勾的大人孩子口水直流。拍了段视频放在抖音上,可惜没法上传。

点火炒鸡

配料

姜蒜爆炒

以上全是那天晚上的配料

青稞面做的当地的特色主食——狗撒尿,我觉得有点太油了,味道有点奇怪,但是媳妇这个吃货觉得味道还不错,很特别。

大人小孩一共14个人,吃的大汗淋漓,用我媳妇的话说,今天晚上总算吃了顿饱饭<img src="//bbs.pcauto.com.cn/images/emot/em3021.gif"/>
在这里要特别注意的是,这里吃清真菜,不允许喝酒、不允许吃猪肉,他们的生活就是以牛羊肉为主,我们当时带了一提青岛啤酒上去,被禁止饮酒了,只能说没文化真可怕,没有提前了解下当地的风俗习惯。
4/ 第四天 青海湖、茶卡盐湖
青海湖又名“库库淖尔”,蒙语“青色的海”之意。位于青海湖盆地内,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和咸水湖。由祁连山的大通山、日月山与青海南山间的断层陷落形成。高原大陆性气候造就了四季的不同美景。青海湖是我最期待的景点之一,果然像块美丽的宝玉,有他独特的魅力。但是我没想到青海湖竟然那么大,在青岛看习惯海了,看到了青海湖甚至觉得青海湖比大海还要大,这个季节开满了油菜花,随手一拍都是美丽的经理,根本不用渲染。

远处的山顶上看青海湖

被包成粽子的媳妇

5组家庭大合影

今天是个大晴天,看青海湖特别清澈美丽,天蓝的像是彩笔画出来的

第二次车辆集结

随手一拍青海湖的小花

青海湖边的大片油菜花田

草原上骑马

以上为手机开始,下面开始单反拍摄

近拍青海湖

       上午游览完青海湖之后,没吃午饭直接从青海湖前往网红打卡地——茶卡盐湖。路程3.5小时。
       茶卡盐湖是柴达木盆地有名的天然结晶盐湖,中国的“天空之镜”,盐产量可供全国人民使用约75年。景区里有众多的盐雕可以观赏,还可以乘坐小火车,到盐湖的深处观光游客可以赤脚走到湖面上观看和拍摄自己的倒影,如果足够幸运,白天可以看到在这些河面上形成的海市蜃楼。
       说实话,茶卡盐湖是本次行程我最失望的景点,没有之一,可能抖音上描述的太好了,心里对它的期待太多,反而没有了那种兴奋的感觉,人超级多,人挤人的感觉,我不是很喜欢,我们一家三口租赁的鞋套,直接走到盐湖中间玩耍的,就觉得热得要命。大粒大粒的白色结晶盐到处反射阳光,虽然带着全套的防晒装备,依旧觉得晒得很难受。盐湖的整个道路都是用结晶盐做成的。踩上去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

湖里挖出的细盐

全副武装的我,看不出人来了

茶卡盐对面的山

茶卡盐对面的雪山

当天晚上住在文艺城市德令哈。"德令哈"是蒙古语,意为"金色的世界"。海子为这里写了一首诗——《日记》姐姐, 今夜我在德令哈, 夜色笼罩
姐姐, 我今夜只有戈壁
草原尽头我两手空空
悲痛时握不住一颗泪滴
姐姐, 今夜我在德令哈
这是雨水中一座荒凉的城
除了那些路过的和居住的
德令哈......今夜
这是唯一的, 最后的, 抒情。
这是唯一的, 最后的, 草原。
我把石头还给石头
让胜利的胜利
今夜青稞只属于他自己
一切都在生长
今夜我只有美丽的戈壁 空空
姐姐, 今夜我不关心人类, 我只想你。
5/ 第五天 翡翠湖、水上雅丹
        第五天从德令哈出发,前往翡翠湖,德令哈—翡翠湖(2.5小时左右)—水上雅丹(2个半小时,216公里)—敦煌住宿(6小时左右,475公里) 温度:9-22度。
       翡翠湖,又名水翠湖,青藏高原从前是海洋的一部分,经过长期的地壳运动,这块地面抬起变成了世界上最大的高原,结果海水留在了一些低洼地带形成了许多盐湖和池塘,翡翠湖也是其中一个。在湖的部分区域的盐池由于卤水的化学成分不同,饱和程度不同,深浅不同等等原因造成了不同盐池在阳光的反射下呈现出鲜艳的深蓝、浅蓝、翠绿和绯红等绚丽多彩的色彩,美若天上撒下的翡翠散落盐湖,美不胜收。
      翡翠湖和茶卡盐一样也是盐湖,只不过没有茶卡盐那么大,但是比茶卡盐人少,安静,景色更美一些,原始的感觉更多一点,如果让我选择的话,我会放弃茶卡,选择翡翠湖。

媳妇的大脸自拍

这里比茶卡更能清洗的拍出倒影

哪哪都是盐,翡翠湖对面的雪山很漂亮

     下午正式前往大家最期待的景点——水上雅丹。行程2个半小时,220公里。
     其实青海省有很多雅丹地貌,但是水上的雅丹世界上就有这么一个。水上雅丹地质公园是世界上唯一一处水上雅丹地貌,因为吉乃尔湖面抬升,逐步淹没北缘的雅丹群,形成了独一无二的水上雅丹,就像一望无际的荒漠中凭空而出了一片“汪洋”。前往水上雅丹的时候经过无人区公路,太美了,路上的风景永远比景点的漂亮。300公里真是寸草不生啊,原生态保持的很好,没有被破坏。

300公里无人区公路

全是这种被风化过得沙丘

都是在车上隔着玻璃用单反拍摄的,停下来拍摄的话,应该更美

去往水上雅丹地质公园的途中,经过一个很长的大湖,忘了叫什么名字了

波光粼粼的水面

水上雅丹,发现小蜥蜴

七彩祥云近拍

水上雅丹天空上的七彩祥云

无意间拍到的七彩祥云,太美了

    第五天晚上从乌素特水上雅丹前往敦煌鸣沙山住宿,路程6个小时,当天晚上住宿在敦煌的沙漠里,住的帐篷,孩子很兴奋,一直到晚上1点多才睡觉,路上拍的美景,和大家分享,我还是最喜欢路上的自然风光。
     在鸣沙山专门有露营的基地,不管大人小孩,每人160元,包含帐篷和沙漠火锅、篝火晚会、滑沙的费用,住在沙漠里唯一的好处就是能看见在城市里看不见的漫天繁星,深蓝色的天空中,星星一闪一闪的,感觉特别近,伸手摘星的感觉。

穿过时空隧道

水上雅丹去往敦煌的路上经过一段非常崎岖的国道,大约10公里,汉兰达的减震设计的已经很不多了。还感觉要把器官颠出来了,再好的减震在这段路上,也得给颠坏喽。

真不敢相信这是国道啊,全是砂石路面,根本提不上速度,走了10公里终于开出来看了,特意拍照留念下。

虽然隔着玻璃用单反拍摄,也能看出这些山的景色来,就像是那种3d地图上的山一样,很壮观。

敦煌周边的沙漠

我的大汉经过5天的风雨行程,已经脏的不成样子了

落日和沙漠

这是敦煌9点钟的太阳

铁路和落日

敦煌的日出

太阳升起来还在睡觉的儿子

6/ 第六天 敦煌-月牙泉
    第六天早上沙漠里是不提供早餐的,我们5个家庭带着户外用品,在沙漠上煮的方便面吃,因为前一天到达鸣沙山沙漠的时间太晚了,没玩滑沙,第二天一早才去玩的。
    大人孩子被分别用沙滩摩托,拉到沙漠的最高山峰上往下滑,儿子玩的很兴奋,媳妇胆小,滑下来的时候嗷嗷嗷吆喝。弄的满嘴都是沙,被孩子们嘲笑半天。
    稍微整顿休息后,前往了月牙泉景区。
    我在驼铃古道,我在边塞绿洲,我在汉唐古城,我在飞天故乡敦煌等您!
 “山以灵而故鸣,水以神而益秀”的沙漠奇观,被誉为“塞外风光一绝”的【鸣沙山月牙泉】,欣赏依附月牙泉而名声响在外,我国四大鸣沙山之首的敦煌鸣沙山。千百年来,“沙泉共处”,水光山色相映成趣。是孩子们比较喜欢的景点,因为可以骑骆驼。孩子和媳妇被分到一个骆驼上,去了一条线路,我自己骑一个骆驼,被分到另一条线路上,没有机会给他们照相,同行的小伙伴给我拍了不少。
      第一次骑骆驼还是很紧张的,生怕被他们甩进沙里,但是骆驼好像能听懂人说话,让他慢一点,稳一点,他真的会做,很通人性。

沙漠里的绿洲——月牙泉

月牙泉里的古建筑

      当天晚上前往张掖入住,住宿张掖的华侨大酒店。这一天是最宽松的一天,行程比较舒适,就是沙漠上太热了,从月牙泉往景区门口走,我干的流鼻血了。做了个电瓶车出去的,感觉热得已经走不出沙漠了。儿子买的滑沙工具,也没有用上。太热了,感觉寸步难行的感觉。
      月牙泉的存在很神奇,在景区入口的沙漠区是一点也看不到水的,你只有走进了才能看见,这么炎热的季节,月牙泉也没有没晒干,大自然太神奇了!
7/ 第七天 七彩丹霞景区
       第七天:张掖—七彩丹霞(车程50分钟,40公里)—祁连县(车程3.5小时,240公里)温度:21-34度 
       第七天的时候,我们5个家庭,已经明显感觉疲惫了,说好的早上7点起床吃早餐,8点出发,结果5个家庭全都起晚了,没有一个按时起床的,拖拖拉拉出发的时候已经9:30了。
       【七彩丹霞】,乘观光车游览在七彩丘陵间形成的七彩链 七彩屏 七彩塔等景观,这里也被中国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之一,被《图说天下?国家地理》编委会评为“奇险灵秀美如画——中国最美的六处奇异地貌”之一。这里是《三枪拍案惊奇》等许多知名电影的外景地,这里还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游览完七彩丹霞景区,直接前往祁连县的民宿,路上的景色依旧很美,我们转了一圈,从青海到甘肃,又从甘肃回到青海了。2个草原,不同的景色,祁连山草原与青海湖草原是不同的景色,感觉祁连山草原更富足一点。

在格林旅游之家住宿,可以免费洗车,把我们家大汉好好洗了洗,前风挡玻璃上全是撞死的小虫。

格林旅游之家名宿全景

当地的大碗茶

酸酸甜甜很好喝

8/ 第八天 最后一个景点 卓尔山
第八天:祁连县—卓尔山(12分钟6.6公里)—西宁(3小时,16元,154公里)温度:21-32度       卓尔山是我们本次行程的最后一个景点,有东方小瑞士之称。在卓尔山景区,山东籍凭证件免门票,只需要支付交通费20元即可。       卓尔山属于丹霞地貌,由红色砂岩、砾岩组成。卓尔山,藏语称为"宗穆玛釉玛",意为“美丽的红润皇后”。传说是龙王的女儿宗姆玛釉玛的化身,为了嫁给心爱的山神--英武的阿米东素(即与卓尔山相对的牛心山),甘愿冒犯天规,选择留在人间,为此,她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变成了一座石山,与牛心山隔河相望,终身相伴守护着祁连的秀美山川。虽然这个凄美的爱情故事只是个传说,但是却依然世代相传下来,为卓尔山披上了一层美丽、神秘的面纱。       站在卓儿山顶视野极度开阔,四周没有任何遮拦,山对面是一山尽览四季景色的牛心山,左右两侧分别是拉洞峡和白杨沟风景区,背面是连绵起伏的祁连山,山脚下滔滔八宝河像一条白色的哈达环绕在县城周边。处处美景,宛如仙境,令人心旷神怡。

这张有没有拍出瑞士的感觉来

       中午我们在卓尔山附近吃的大盘鸡,太饿了,没顾上拍照,直接前往了西宁,开始了回家的路程。本来计划从卓尔山前往门源看油菜花来着,但是媳妇和我儿子都不敢兴趣,我们一家没有跟着大部队走,临时改变了路线,在前往西宁的路上野炊了,满足了我们一家三口大草原上野炊的梦想。虽然煮的的方便面,没有抓来的野味,但是也算野炊了。

卓尔山前往西宁路上的风景

风吹草低见牛羊

被做上标记的羊群

岁月静好,与爱的人同行

9/ 第九天 西宁-渑池
第九天是周六,行程即将结束,有点恋恋不舍,想再回无人区公路看看。第九天只是途径酒店住宿,没有游玩的景点,就不详细解释了,当天晚上住宿渑池的酒店,很便宜,标间79元,房间还比较高档,就是忘了酒店名字叫什么了。从西宁到渑池,用时14小时。
10/ 第十天 渑池-青岛西海岸新区
第十天,终于要回家了,在外面的时候觉得哪哪都好,真到回家这一天,才觉得,真盼着早点回家啊,回家真好,家里的大螃蟹正好肉肥味鲜的时候,路上的时候,看见家里的朋友发的朋友圈的大螃蟹,口水都流出来了,还没到家就给家里的老人打电话,早点给买好了螃蟹,等着我们,出去的时候觉得青海的天可真蓝啊,回来,才发现,我大青岛的天也很漂亮,也很蓝。

高速上,随拍青岛的蓝天

这是我们5家的住宿及景点的门票详情,发上来给大家做个参考,我们家加上所有的过路过桥费及邮费以及给亲朋好友买东西,3人一共花费13000元,汉兰达平均油耗10.2,给大家参考。


必带品
你可以分衣,食,住,行分开准备
衣:春夏秋冬衣服都要带,运动鞋两双,凉鞋拖鞋也是要的,因为可以再出太阳的时候踩水,围巾,纱巾,丝巾。
食:主要是药,感冒药,润喉药必不可少,必带的小孩子感冒药,如美林、泰诺等,小孩子腹泻药,如思密达、妈咪爱;最好带上一只体温计,如果出现感冒,随时关注孩子体温,建议携带黄莲素之类止泻药和维生素含片。,再就是各自喜欢的零食等。
住:床单、毛巾、牙刷、牙膏、唇膏
行:摄像机,照相机

特产:
甘肃 兰州玫瑰、发菜、薇菜、蕨菜、康县木耳、兰州百合、黄花菜、甘谷辣椒、兰州香桃、临泽红枣、河西沙枣、沙棘、陇南猕猴桃、陇南甜柿、天水花牛苹果、冬果梨、软儿梨、兰州白兰瓜
   青海 冬虫夏草、雪莲花、柴达木枸杞、佛手参、红景天、纯青稞酒

带小孩子来青海,需要注意和准备的一些事项?
1、保暖很重要,青海早晚温差变化较大,尤其是青海湖海拔更高一些,所以对穿衣的把控比较重要。根据旅游的季节,参考天气预报带好衣服。一般四季衣服都需要带上;
2、必带的小孩子感冒药,如美林、泰诺等,小孩子腹泻药,如思密达、妈咪爱;最好带上一只体温计,如果出现感冒,随时关注孩子体温;
3、易消化的粥或者儿童面还是建议带上一些,西北饮食以牛羊肉为主,很多小孩子吃不习惯或者不容易消化。可以先在网上买便携式迷你电饭锅,非常小,不占地。到了宾馆可以自行熬煮粥面,确保孩子吃到卫生、易消化的食物;
4、车上备个小枕头小褥子或者毛巾被什么的,西北地域辽阔,一般车程较长,途中孩子很容易睡着,可以让孩子躺在后排座位上休息。阳光日照强烈,备几条不用的围巾,可以夹在车窗上挡太阳;
5、青海气候比较干燥,应适当加强蔬菜水果摄入以增强抵抗力。虽然青海的羊肉很好吃,但不能过多食用,会造成上火;
6、多喝水,高原空气湿度比较低,会容易脱水引发一些疾病,而且要不断但少量的喝;
7、当地医疗条件有限,而且医院分布较为分散,所以预防才是关键;
8、小孩子天生好动活泼,切记不要在海拔高的地方剧烈运动。
    写在最后,首先感谢论坛提供了一个让我们把出去玩的照片寄存的地方,每次放在手机上和电脑上,慢慢的就都丢失了,写在论坛上,即使N年以后也可以找出来,回忆过去。
    感谢一起出行的志同道合的朋友们,安全出发,安全归来 ,没有生病的小朋友和大人,这是最完美的地方。
    最后感谢论坛里的小伙伴,耐心的看我码字。把10天的行程完整的流水线般的罗列出来,没有优美的文字,希望大家支持。
评论
全部评论
沙发 金邪 版主 2019-08-12 17:38:52
您的帖子“青岛自驾青海省钱游玩攻略”由于内容丰富,已经设置成精华帖,记得继续努力写更多好的内容哦!
回复
板凳 快乐宝贝 2019-08-12 20:53:07
帖子非常好,旅行介绍帖,内容详细丰富图片清晰帖子非常详细的介绍了楼主旅行地的风景
回复
地板 dty 2019-08-12 20:57:10
回复
地下室 干勾于 2019-08-12 21:59:02
本次行程的手绘板攻略,媳妇亲手绘制,请大家夸奖,很有才啊,不错不错。
回复
6楼 长天一摄 2019-08-12 22:01:25
好风光。
回复
7楼 老驴 2019-08-12 22:11:21
这个行程够紧的,路线规划的很棒,好帖欣赏!
回复
8楼 清楚地想象 [楼主] 2019-08-13 08:53:11
谢谢版主支持
2楼 金邪 版主 2019-08-12 17:38:52
您的帖子“青岛自驾青海省钱游玩攻略”由于内容丰富,已经设置成精华帖,记得继续努力写更多好的内容哦!
回复
9楼 清楚地想象 [楼主] 2019-08-13 08:54:38
谢谢支持,写了好几天,哈哈
3楼 快乐宝贝 2019-08-12 20:53:07
帖子非常好,旅行介绍帖,内容详细丰富图片清晰帖子非常详细的介绍了楼主旅行地的风景
回复
10楼 清楚地想象 [楼主] 2019-08-13 08:54:48
谢谢支持
4楼 dty 2019-08-12 20:57:10
回复
11楼 清楚地想象 [楼主] 2019-08-13 08:55:06
感谢支持,一定转达给媳妇
5楼 干勾于 2019-08-12 21:59:02
本次行程的手绘板攻略,媳妇亲手绘制,请大家夸奖,很有才啊,不错不错。
回复
12楼 清楚地想象 [楼主] 2019-08-13 08:55:29
行程真的很近,基本上每天的睡觉时间都在晚上12点以后
7楼 老驴 2019-08-12 22:11:21
这个行程够紧的,路线规划的很棒,好帖欣赏!
回复
13楼 清楚地想象 [楼主] 2019-08-13 08:55:46
谢谢支持,推荐自驾
6楼 长天一摄 2019-08-12 22:01:25
好风光。
回复
14楼 小李 实习版主 2019-08-13 09:16:19
真的是节约呀!!虽然是自驾游,难道是没有卖食物的地方吗!都自助火锅了
回复
15楼 清楚地想象 [楼主] 2019-08-13 09:34:02
哈哈,就两顿饭是自己做的,其他还是在外面吃的
14楼 小李 实习版主 2019-08-13 09:16:19
真的是节约呀!!虽然是自驾游,难道是没有卖食物的地方吗!都自助火锅了
回复
16楼 马赛回旋 2019-08-24 10:08:14
羡慕羡慕。希望去远方自驾游
回复
17楼 richjan 2019-08-24 10:16:03
帮顶帮顶!很有意思的游记!
回复
18楼 干勾于 2019-08-24 10:40:44
题外话:4月份在媳妇的软磨硬泡下,买了汉兰达,这次旅行才充分体现了他的优势,点赞。到底谁当家,还软磨硬泡下,不相信。
回复
19楼 青春染指流年 、 2019-08-24 10:59:27
青藏高原的美景很漂亮。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