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带不走的只有你-巴适蓉城游记
成都市
笨笨 版主
帖子 46417 / 粉丝 0 2019-08-16 23:23
我要评论
      这是一篇旅行游记
出发日期:2019-08-09 出行天数/3天 人均花费:2000元
       成都,自古被誉为“天府之国”,这是一座古老而又巴适的历史名城,赵雷的一首《成都》更是让这个慢悠悠又极具人情味的城市当成了很多人的第二故乡。美食、美女、火锅、酒吧等等都成为来成都要去品尝,去欣赏,去感受的必修课程。
1/ 日行千里赴蓉城
        天下英雄城南昌号称“四大火炉”,烈日暴晒,40多度的高温持续烘烤,已经把我的皮肤烘烤的黝黑,脑子里早已萌生了逃离大南昌的计划。在群里约好了宁夏银川和辽宁阜新的车友,一起日行千里,突袭蓉城,拉开了此次巴适蓉城的序幕。

俯瞰南昌CBD中心,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大南昌的发展也取得了较大的成果。

1500公里的航程,可以美美的在飞机上打个盹,提前下好的小说成为了催眠的神曲,就这样,一觉从南昌睡到了成都。

和小伙伴们汇合后,驾驶这CX-5,一路撒欢。成都的道路没有想象的那么拥堵,温度也比南昌要凉爽很多,简单构思好计划线路,便驱车直奔春熙路。
本想这次可以秘密潜入的,结果一到成都,行踪就被暴露。一辆白色CX-5顺势超车来打个招呼,经常来成都,已经体会到了车友们的热情好客。
钢管厂小郡肝火锅串串香连锁店开遍全国,味道也是非常不错!已经成为了成都串串香的代名词了。
      春熙路位于成都市中心,是一条历史悠久,热闹繁华的商业街,外地人到成都来如果不逛逛春熙路,就好比到北京不去王府井,到上海不到南京路一样令人遗憾。春熙路不仅是成都的时尚中心,美女打望地,也是美味小吃云集之所,钟水饺、赖汤圆、夫妻肺片、韩包子、龙抄手,还有街边的麻辣烧烤和串串香,由于地理位置好,所以价格都偏贵。路口上醒目的龙抄手总店是成都有名的小吃,豪华气派,但若论味道,只能是呵呵了。总店的环境好,价格贵,味道却比较中庸,用成都话来说就是吃起来不痛快,所以这里很少有当地人来消费。
在大众点评上找了一家人气小店“缘贡”,该店被评为三好餐厅,东大街美食人气榜第一名。商家的招牌菜有糯香粑粑掌、缘贡稀溜耙、小炒黄牛肉、仔姜跳水蛙、酸菜乌鱼、缘贡招牌兔........哥几个和成都的车友们开怀畅饮,品味的蓉城的美食。
酒过三巡,推杯换盏之后,酒精上头,原本去酒吧看美女的计划只能改为宾馆大头觉了。
2/ 书店会美女车友
      每天清晨都习惯性点开“学习强国”,无论是在家还是在外旅行。 “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每天花上30分钟,筑牢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这才是我们应该坚持的正道。
学习完毕,早餐时间,我选择品尝成都地方传统面食小吃-担担面,相信很多人在平常吃面的时候都会想为什么要叫做担担面。担担面其实就是小摊贩最开始卖的时候用担子挑着卖,所以得名担担面。
    担担面可以说是最具有代表性的四川小吃,同川味大菜相比,担担面的做法似乎很简单,面条煮熟后舀上特制的猪肉牙菜末而成。正宗的担担面面条细而薄,卤汁酥香,面条浸润在一碗红油面汤里,咸香微辣,香味扑鼻,光闻着就让人口水直流了。清清爽爽的一碗,上面铺了一层香香的碎芽菜肉末,红红的辣子油卧底,再加上脆脆的花生,真是色,香,味俱全。
美美的早餐一顿之后,我们约好了成都的车友一起打卡言又几网红书店。与其说去逛书店,对于我来说,更重要的是去会美女车友了。

美女们如约而至,齐聚言又几书店。这个就是成都美女车友姚小姚,她们家酿造的高粱酒味道好,不上头。




 言几又,这个名称来源于繁体字“設”与其说这里是书店,我觉得更像是贴近文化根基与原始生命力的概念工厂。
有人经常会说读书时一个与灵魂对话的最完美的方式,虽然很多人都走在这条朝圣的路上,可却没有几个人能到达灵魂的深处。走进这家网红书店,随处可见的匠心设计,
看到围城这本书,就想到钱钟书的那番话:城中的人想出去,城外的人想冲进来,婚姻也罢、事业也罢,整个生活都似在一个围城之中,人永远逃不出这围城所给予的束缚和磨砺。人生,围城,我们就在这一个个城堡间,进而出,出而进,周而复始,没有止境。
穹顶、星空、书海,自然而静谧。在言几又,室内温馨惬意的氛围让人感受到这家书店的与众不同。姚小姚手捧一本好书,细细品味,享受惬意的读书时光。
3/ 打卡蓉城网红地
     到了午饭时间,我们一行前往下一个成都的网红打卡地-1906创意工厂,这里曾经是成都最早制造火药的厂,也是成都地区仅存的清代工业建筑群。这个清代兵工厂是工业文明中的成都记忆。昔日还是百废待兴的工厂,如今,老旧厂房迎来了新主人,“涌莲”、“且慢造物”等51家文创企业的进驻,让这里成为了一座聚焦陶艺、园艺、创意手工等行业的文创“梦工厂”。
全新CX-5停在哪里都是一到靓丽的风景,不时有靓丽的川妹子凑上来和它亲密接触,一阵痛快的摆拍之后,留下的是满意的笑容,留下的是青春的记忆。
走进1906,咖啡馆,私房菜一样显得很文艺,随便走进一家小店,整间店只有两条长桌,小则小矣,胜在文艺精致,点了几个招牌菜,都做的十分精致。
招牌菜,酱猪蹄,肥而不腻,口味以五香为主,麻辣为辅,产品突出“色、香、味、意、形、鲜”,口味宜人。
酸菜鱼,鱼皮酥脆喷香,仔姜、小米辣、泡菜给够,味道香辣浓郁,鱼肉也保留了嫩气。
同行的小伙伴也忍不住一阵狂拍,每一道菜品都装满了厨师的故事,每一种味道都是一种难忘的记忆。

昔日的“兵工厂”,与现代肆意生长的“文化创意”碰撞后产生绚丽的火花。忽然间,一阵暴雨淅淅沥沥的落了下来,青年男女们的欢笑声融为一体。四四方方的院子,泛着时代记忆的青砖、红砖墙里面,简单整洁的水泥平屋顶,不带杂质的高敞明亮的空间......
伴随着雨声,走进这家慢生活体验馆,学习活字印刷、古法造纸、凸版印刷的手工慢生活,造一张纸、压一版好看的印花,自己手工制作一张卡片……你想把生活过得有多慢有多文艺,在这里都可以实现。
青瓦厂房红砖墙,弹药箱做成花木箱,生锈的钢铁架……从1906到2018,从成都仅存的清末建筑群到现代文艺青年的聚集地,一个多世纪的光影变幻,这里的空气都盘旋着岁月的气息。
4/ 品味火锅叙情谊
来成都,如果不去品尝地道的火锅,那就是对这座城市的不尊重。
晚饭时间,我们来到春熙路旁的一家火锅店,一进门就闻到一股浓浓的火锅味。

四川火锅一般都以麻辣鲜香为特色,在人声鼎沸的热气中,翻滚着的牛油、辣椒、花椒和各种食材已足够热闹,满锅红油让人辣的通透,辣的上瘾。
最好是鲜毛肚,但也有人喜欢千层肚的,这是吃四川火锅必点食材,脆脆的,通常煮15秒,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七上八下。
四川人吃火锅一定要吃红汤的,麻辣的牛肉腌的非常有特色,煮出来后麻辣鲜香。
5/ 近观蜀锦绣山河

      说到蜀锦,大家可能或觉得陌生,但说起《天盛长歌》,剧中陈坤饰演的天盛朝皇子宁奕被囚禁八年,靠织造蜀锦为自己暗中筹谋。 在瘟疫爆发时,他将所织的蜀锦全部卖出赈灾,因而获得赦免,由此开始了他的复仇之路.......
 在成都的最后一天,我和小伙伴们一起来到成都蜀锦博物馆,一起去见证中国古代纺织业的辉煌。
蜀锦因其制作工艺复杂,耗时久,历来就有“寸锦寸金”的说法。《甄嬛传》中也曾提到织金镂花的蜀锦:“十人绣三个月方能得一匹,一寸之价可比十斗金。”手工织锦工艺历经千年而不绝,绣出来的是图案,织进去的是灵魂,演绎的是传承。
精美的蜀锦见证了古代丝绸之路的辉煌。今天“一带一路”的建设正在成为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不断朝着人类命运共同体方向迈进。
6/ 结束语

      在如今这个快节奏的社会,成都依旧是一座“懒城”,生活在这里的人浑身都散发着一种优哉游哉的气息,逛商场,吃小吃,望美女,泡酒吧........成都就是一座让人发胖的城市,总有一条美食街是你的菜,总有一辆CX-5是你的爱。
      成都,带不走的只有你!
评论
全部评论
沙发 小小小宝呀 2019-08-16 23:52:39
沙发
回复
板凳 小李 实习版主 2019-08-17 06:58:17
要是没下雨应该玩得更爽吧!虽然拍了几张雨后照!相机的镜头都比碗大
回复
地板 安东营 2019-08-17 12:46:36
腐败之行
回复
地下室 笨笨 [楼主] 版主 2019-08-19 23:57:59
下雨凉爽,去成都市看美女,吃火锅的。
3楼 小李 实习版主 2019-08-17 06:58:17
要是没下雨应该玩得更爽吧!虽然拍了几张雨后照!相机的镜头都比碗大
回复
6楼 笨笨 [楼主] 版主 2019-08-19 23:58:11
4楼 安东营 2019-08-17 12:46:36
腐败之行
回复
7楼 小李 实习版主 2019-08-20 08:09:56
巴适这词语现在太流行了!
回复
8楼 飞花逐月日 版主 2019-08-20 11:32:44
您的帖子“成都,带不走的只有你-巴适蓉城游记(更新中)”由于内容丰富,已经设置成精华帖,记得继续努力写更多好的内容哦!
回复
9楼 随风飘逐007 2019-08-20 16:25:29
火锅整巴适了噻
回复
10楼 笨笨 [楼主] 版主 2019-08-20 23:47:32
非常巴适,非常爽的老四川火锅。
9楼 随风飘逐007 2019-08-20 16:25:29
火锅整巴适了噻
回复
11楼 笨笨 [楼主] 版主 2019-08-22 09:50:38
便秘更新中........
回复
12楼 笨笨 [楼主] 版主 2019-08-26 16:38:54
便秘更新中
回复
13楼 Thousand_Chan 实习版主 2019-08-26 20:23:01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人生如梦,跑出去,散散心
增进自己的内心,放下内心所有的压抑
写得不错,赞一个
回复
14楼 呼和★忘记忧和伤 2019-08-26 20:28:36
美食,美景,美女,呵呵
回复
15楼 益力多 2019-08-26 20:34:13
在群里约好了宁夏银川和辽宁阜新的车友,一起日行千里,突袭蓉城,拉开了此次巴适蓉城的序幕。
回复
16楼 休闲 2019-08-26 20:47:14
火锅,串串,钵钵鸡。漂亮的车,漂亮的小姐姐。美丽的成都。
回复
17楼 非笨的蜗牛 2019-08-26 20:55:57
天府之国,气候环境是没得说,火锅才是真正的诱惑,毕竟现在“吃货”是越来越多啊
回复
18楼 ai57124 2019-08-26 21:10:10
重庆的火锅完秒成都的哈。不乱日北。
回复
19楼 小小小宝 2019-08-26 21:18:37
叫人垂涎三尺的天府之国美食  火锅,看着就溜哈喇子?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