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流而上莱茵河——2019年的西欧行(十二)最后一个航行日
巴塞尔
帖子 764 / 粉丝 0 2019-09-04 23:44
我要评论
      这是一篇旅行游记
出发日期:2019-07-24 出行天数/8天 人均花费:28600元
当地时间7月29日,上午游览斯特拉斯堡老城区。中午回船上进餐。下午的行程继续斯特拉斯堡——逛街:这里有法国的“老佛爷”和“巴黎春天”两大百货店。
对于逛店我是真没兴趣,国内啥也不缺,除了免税的烟酒外,想不起来买什么。

午餐后,送老大他们一行下船,我就回房间休息了……一觉醒来,逛店的人们还没回来呢。照旧——背上包,“上房”。
 
今天是最后一个航行日,明早(7月30日)到达巴塞尔,那时我们此次航行的终点。
明天的行程是一天的卢塞恩。后天(7月31日)早餐后,游客们就陆续离船,告别莱茵河了。那就再看看莱茵河吧……

船尾。莱茵河刚刚走过一个转弯。

不远处的右岸是一处轮渡码头。等着上传的车都在排着队。

左岸,等着轮渡的车辆规规矩矩地排着队。

看来是行人、自行车优先上船。

这好像是一家人骑车出行。

还真不知到这项运动该怎样称呼——单人站在滑板上,用单桨划行。

这一家人,等的有点儿心焦了。

右岸的轮渡终于启航了。看来这船两头都可以上下。

司机们利用这短暂的时间下车放松下。

左岸,离码头不远就是一座小镇。

轮渡从我们的船尾不远处横过莱茵河。

从我门的船尾看,轮渡已经接近了左岸。

莱茵河的湾叉里,天鹅“横行”。环境太好了。

这可不是房车营地。这就是老两口开车到河边散心吧。

这也是。也许一会儿就回家,也许在这儿过夜。

这一大家子在此烧烤,喝啤酒。太滋润了。

太远了!200mm的镜头,后期裁剪后,也就是这么大了。

看船尾的国旗应该是荷兰的船。看来是到瑞士度假的。

左边是船闸,正前方是个水闸,也可能是发电站。后来知道开到这里是为了等那些去斯特拉斯堡逛街的人们上船。

我们的人都已经上来了,天也快黑了。该我们过闸了。

正前方便是船闸。

从这张照片开始,后面的都是手机拍的。

这边是船尾。

绿灯亮起,该过闸了。

船上的遮阳棚放到了,驾驶室也降下去了。

这道闸可真够低的。

长船紧贴着闸壁,缓缓的驶进船闸。

走到这儿,我突然担心起万一此时闸板掉下来咋办?

这是船尾。我们的长船已经整体进入了船闸。

后面又来了一条船,莫非也要进闸?

目测我们的船离闸壁顶端,有差不多5米。

果不其然,那船进来了。

看看这技术!

两船近在咫尺,但绝无刮擦。

所有过闸的船都已经“摆放”停当。

此时我们的船距离闸壁也就是几厘米的宽度。

后面的闸门缓缓放下。

开始注水。

我们的船也随着水面的上涨缓缓上升。

已经能看到我们刚刚经过的河面了。我没想到会升的这么高。

最后的水位要涨到闸壁的水线上下。船要上升4米左右。

此时已经涨到最高点了。左面是最后进来的那条船。所有船的驾驶室都已经升到正常位置。

出闸了。下一站就是巴塞尔了。

最后进来的船,最后出闸。大家都很守规矩。
看来手机拍的照片噪点还是太明显。尤其是夜景。

多谢观赏!

评论
全部评论
沙发 喜喜老哥 版主 2019-09-05 05:45:49
沙发
回复
板凳 喜喜老哥 版主 2019-09-05 05:46:10
过船闸有意思
回复
地板 喜喜老哥 版主 2019-09-05 05:46:36
欣赏
回复
地下室 喜喜老哥 版主 2019-09-05 05:46:49
您的帖子“朔流而上莱茵河——2019年的西欧行(十二)最后一个航行日”由于内容丰富,已经设置成精华帖,记得继续努力写更多好的内容哦!
回复
6楼 小李 实习版主 2019-09-05 09:01:26
真细心的处理每一张图片呀!每一张图片都精心处理过!非常不错呀
回复
7楼 普洱茶一世 [楼主] 2019-09-05 09:42:02
多谢”喜版“鼓励支持!
5楼 喜喜老哥 版主 2019-09-05 05:46:49
您的帖子“朔流而上莱茵河——2019年的西欧行(十二)最后一个航行日”由于内容丰富,已经设置成精华帖,记得继续努力写更多好的内容哦!
回复
8楼 普洱茶一世 [楼主] 2019-09-05 09:46:05

应该的。晚间的照片都是手机拍的,原本的质量就不太好,只能后期补救了。

多谢”李版“支持!
6楼 小李 实习版主 2019-09-05 09:01:26
真细心的处理每一张图片呀!每一张图片都精心处理过!非常不错呀
回复
9楼 dty 2019-09-05 16:40:09
回复
10楼 qz40464001 2019-09-17 22:21:43
不错不错不错不错不错不错
回复
11楼 STCC_鄂FF17883 2019-09-17 22:50:49
楼主辛苦了又长见闻了
回复
12楼 快乐宝贝 2019-09-17 22:53:09
帖子非常好,旅行介绍帖,内容详细丰富图片清晰帖子非常详细的介绍了楼主旅行地的风景
回复
13楼 休闲 2019-09-17 22:56:39
天蓝蓝,水蓝蓝,水天一色。莱茵河的两岸风景独特。
回复
14楼 虾米也是虾? 2019-09-17 23:10:35
莱茵河的湾叉里,天鹅“横行”。环境太好了。
回复
15楼 futaonh 2019-09-17 23:52:18
下午的行程继续斯特拉斯堡——逛街:这里有法国的“老佛爷”和“巴黎春天”两大百货店。
对于逛店我是真没兴趣,国内啥也不缺,除了免税的烟酒外,想不起来买什么。

午餐后,送老大他们一行下船,我就回房间休息了……一觉醒来,逛店的人们还没回来呢。照旧——背上包,“上房”。
回复
16楼 自游自在老玩童 版主 2019-09-18 02:50:48
欣赏欣赏
回复
17楼 涛声涛声 2019-09-18 06:08:16
不错啊,不错啊,很不错的游记,支持一下了,谢谢楼主的热心分享与介绍了。
回复
18楼 干勾于 2019-09-18 06:19:46
出发时间/2019-07-24出行天数/8天人均费用/28600元,乖乖,我一年的工资啊
回复
19楼 小圣006 2019-09-18 06:21:20
内容很丰富,多彩,与我们一起分享快乐,继续加油^0^~你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回复
发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