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腾论坛 >
漫步武康路,邂逅旧时光
回复
返回列表
1234 /4页
发帖
回复

查看: 回复:57

漫步武康路,邂逅旧时光

\"收藏此主题\"

红苏打

 
 
注册:
2019-06-23
  • 0粉丝
  • 16精华
  • 49帖子

恭喜楼主!本帖被收录进精选日报-旅行游记, 并获得1000金币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此处>>

上海图书馆对面,有一组精致的淡黄色的小洋楼。这组3层西班牙式住宅共8幢,这些小楼坐北朝南,高三层,均带一方小巧的花园,弄堂口的大门上除了有文物保护建筑的牌子外,还有两个醒目的红字:逸村。
逸村2号曾经是蒋家太子蒋经国的旧居,当年他在上海滩" 打老虎 "可是掀起了不少风波
往小区深处走,某个角落里堆了一些无用废弃的桌椅,但仍有一种破败之美,像是诉说着某段故事。
穿过草坪,还住着几户人家
颇有历史感的窗户
离开逸村,沿着淮海中路继续前行,不巧这时正好下起了大雨,于是躲到一旁的小区内,躲雨的时候,发现四周也处处是美景。 
打着透明雨伞的小车车
一个精制的花园洋房
小绿苗从树上垂了下来
武康大楼可谓是武康路上最具标志性的建筑了,始建于1924年,由旅居上海的国际著名设计师邬达克设计。
武康大楼,原名诺曼底公寓,对于该公寓的命名,如今争议颇多,从大楼建成时间来看,几年“二战”诺曼底登陆是不可能的,纪念“一战”中被击沉的诺曼底号战舰之说也有待查实,更合理的解释是以法国地名命名,恰好纪念了这个朝向英吉利海峡的地区。
武康大厦底层的老麦咖啡馆也是一家在魔都开了8年的咖啡馆,暂别顾客一年后,换了新样子搬到了武康大楼楼底,可以进去试试他们的经典老麦咖啡,加入了姜汁和枫糖浆,入口小小刺激后咖啡味更香醇。
往前几步便来到武康庭,“武康庭”(FERGUSON LANE) 位于徐汇区武康路374与376号,坐落于静谧的昔日法租界区,前面的红砖老洋房是民国时期外交官的宅邸,后面的白色楼宇是原上海仪表局的办公楼,建于上世纪70年代。
即便下雨也不能浇灭新人在此处拍婚纱的热情。
火遍全球的%Arabica也坐落于此,走进武康庭内,绿油油的墙面上挂着简单的符号“%”一如既往的低调,却依旧被大家排着队拍照打卡。
在店内,终于见到%Arabica的Slayer定制咖啡机。实在太好看了。原木配白色,和咖啡杯的色系相呼应。
门店采用了一贯的极简设计风格,即便是下雨天,小小的屋内也被挤的水泄不通。进门的右边便是吧台。最里面还有个小小的烘豆室。
中午选择在武康庭的Azul Tapas & Lounge用餐,上电梯到7楼后,再走一层楼梯即可到Azul,Azul位于顶楼。这个也是Azul Tapas & Lounge标志性的涂鸦,很醒目的在楼梯过道上。
这家店的设计师是之前成功打造了外滩顶级餐厅Mr&Ms Brund 的设计师。,内饰非常极简,简洁却很有时尚气息,墙面的透明钟面是个很有趣的亮点。设计师巧妙的运用了顶楼阁楼的空间,让本显簇拥阁楼瞬间变得敞亮很多!
除了用餐区外,这里还设有吧台酒廊区域,两处屋顶露台更是景色怡人,一处布置着舒适的绒面沙发,在露台可以远眺浦江外滩高楼,俯瞰武康路的红屋顶和绿树,极有意境。
可惜因为下雨,露台暂时不能用餐。
俯瞰下去就是武康路的红墙绿树,若是选择日落时分来用餐,则更是美不胜收。
Azul Tapas & Lounge以西班牙Tapas为主打,融入了更多地中海地区的风味特点。 
感谢面包君的大餐啦!
开始享用!
后厨MM真在认真准备甜品
餐后甜品也是必不可少的,推荐的焦糖布丁,布丁比外面做的要厚实很多,非常浓郁有回味,一口下去太满足了。
储酒柜
这个是不是也挺美,竟然是在厕所里面哈哈
隔壁桌的小男孩吃的满嘴都是
餐厅处处都有艺术品
武康庭标志性雕塑"骑自行车的女人"
武康庭内的餐厅
想必每一位经过Rosa Gallica花店的人都会驻足停留,拍上几张美美的照片才舍得离开。
老租界里盛开的“法国蔷薇”
边上另外一家小店,售卖可爱的多肉植物
破弃的小车里也种满了花,很有爱
路过一个很有特色的阳台
红色大门
门口还有一口井,不过已经废弃被填埋了
经过一个小屋
好高贵的门把手
武康路270,272号住宅,也是一片花园住宅
武康路270,272号住宅,也是一片花园住宅
废弃的旧椅子
武康路274号郑洞国旧居,建于二十世纪二十年代晚期,现代派建筑,局部带有装饰艺术派特征。1950至1952年,抗日名将、原全国政协常委郑洞国曾居住于此。树上待开的石榴
专注口味,每天只做一百锅!
最近在上海火的不要不要的那非炭火牛蛙锅莫属了,这家距离民宿步行几分钟便可到达。下午5点就在大众点评上取了号,直到9点才能吃上,不过正好可以在民宿里先休息一阵,看到快到号了再出门也不迟。
只有炭火蛙锅才能把人家骗出来吃饭呀
终于上菜了,由于我们才两个人,吃不完双层蛙锅,只点了单层,但也满满一锅,敞开胃口拼命吃啦
这分量可真一点也不含糊
吃饱喝足,当然开启夜生活模式啦! 
今天正好是上海知名音乐人陈一锋全新打造的音乐工作室盛大开业,这家叫袋鼠兄弟音乐工作室的场所位于陆家浜路地铁站附近的恒升大厦地下两层,“袋鼠兄弟”这个名字,是陈一锋对音乐工作室的美好期许:袋鼠兄弟音乐工作室提供最轻松、愉悦、舒适的音乐创作氛围,和最专业、有力、直接的音乐制作水准
在这里录音、制作或是排练,你不仅能像在自己家一样充分享受温馨舒适的音乐体验,更能尽情品尝各种特别饮品。最奇特的是,这间排练房还能摇身变为一间最具“网红”气质的舞蹈房!在这里,你不仅能找到业内一流的舞蹈老师、开阔满墙的全身镜、专业的把杆和音箱设备,更有酷炫的积木式照明和时髦的火烈鸟眩光色调,也是网红们录“抖音”舞蹈视频的绝佳之地哟!
这面墙也是大家争相拍照打卡的地方,经过一场音乐狂欢后,回到温馨的民宿小屋好好休息,结束圆满的一天。
本帖子获得精选日报1000金币奖励,如何获得奖励>>
[本主题由 审核达人 于 2019-09-18 22:00:07 设为 精选日报 ,原因:内容丰富 ]
 
回复本楼

太平洋汽车网全新推出“太平洋车友会”;来太平洋车友会,结识志同道合的车友了解详情>>

编辑 审核达人

 
 
注册:
2016-09-12
您的帖子“漫步武康路,邂逅旧时光”由于内容丰富,已经设置成精华帖,记得继续努力写更多好的内容哦!
 
回复本楼

忧郁王子在新乐

 
 
注册:
2015-07-13
车友会签到666天以上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个角落里堆了一些无用废弃的桌椅,但仍有一种破败之美,像是诉说着某段故事。很棒哦,顶起来支持
 
回复本楼

蹉跎岁月

 
 
注册:
2015-12-22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iPhone客户端  
国际大都市的老建筑,好像看着也不怎么过时啊
 
回复本楼

版主 权哥

 
 
注册:
2015-01-06
旅游达人:此人游遍千山万水 旅游达人:此人游遍千山万水 发帖新人王:你的贴给他人带来了欢乐 发帖小王子:你对发帖非常有心得 初级发帖家:你的贴有如溪流绵延不断 高级精华创作者:太平洋车友感觉到你的精华带来的帮助 火眼金睛勋章:此人拥有秒杀广告党的瞳术,犀利眼神不解释 太平洋车友会产品顾问团 摄影达人:此人摄影技术一流 中级发帖家:你的贴有如江河滚滚奔腾 太平洋航海家:你已是老车友的一员 宗师级精华创作者:你的精华已经成为太平洋的传说 社交达人:此人擅长聚会腐败 用车达人:此人对他的爱车了如指掌 高级发帖家:你的贴有如湖泊清净悠远 启辰车主专属勋章 爱国勋章 2017大吉大利勋章 宗师级发帖家:你的贴已成为太平洋的传说 论坛超人:价值10万大米,真是个有米之人 太平洋汽车网车标 论坛意见领袖:此人在论坛已经雄霸一方 论坛CEO:价值50万大米,足以证明您的尊贵地位 邪恶势力:花费30万大米购得,花钱够狠够邪恶 太平洋汽车网15周年勋章 2018世界杯巴西队 旅行达人 大师级精华创作者:你的精华已经普度众生 最汽车勋章:你见证了最汽车的诞生,并为之做出贡献。 名人堂勋章 终身荣誉版主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iPhone客户端  
恭喜车友好帖入选精选日报
 
回复本楼

Sweptail

 
 
注册:
2014-11-23
自驾游车友会专属勋章 2018世界杯阿根廷队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这个建筑还是蛮复古的我个人还是蛮喜欢的
 
回复本楼

STCC_鄂FF17883

 
 
注册:
2016-03-28
车友会签到333天以上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楼主辛苦了又长见闻了
 
回复本楼

213—莞城—黄东

 
 
注册:
2015-05-19
车友会签到666天以上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回复本楼

朱古力心太软

 
 
注册:
2017-01-06
2018世界杯巴西队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这个地方看起来还不错。。。
 
回复本楼

叮当猫

 
 
注册:
2016-01-29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上海图书馆对面,有一组精致的淡黄色的小洋楼。这组3层西班牙式住宅共8幢,这些小楼坐北朝南,高三层,均带一方小巧的花园,弄堂口的大门上除了有文物保护建筑的牌子外,还有两个醒目的红字:逸村。
 
回复本楼

向日葵

 
 
注册:
2016-11-28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漂亮,景色很美,感谢分享
 
回复本楼

い雨中de徘徊ツ

 
 
注册:
2016-06-22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iPhone客户端  
这款车,真的很诱惑人,品质方面非常的给力,性价比也非常高。如果能把价格降一降,那销量肯定会剧增的
 
回复本楼

虾米也是虾?

 
 
注册:
2015-09-21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这组3层西班牙式住宅共8幢,这些小楼坐北朝南,高三层,均带一方小巧的花园,弄堂口的大门上除了有文物保护建筑的牌子外,还有两个醒目的红字:逸村。
 
回复本楼

烘焙师

 
 
注册:
2017-06-16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iPhone客户端  
国际大都市,人来车往,总会有一个特别的地方让你驻足停留欣赏
 
回复本楼

版主 自游自在老玩童

 
 
注册:
2016-11-17
高级精华创作者:太平洋车友感觉到你的精华带来的帮助 旅游达人:此人游遍千山万水 太平洋汽车网车标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顶起
 
回复本楼

王三

 
 
注册:
2015-10-10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哈哈哈还好还好哈哈哈还好还好
 
回复本楼

漫步~113

 
 
注册:
2015-04-13
车友会签到666天以上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顶起来
 
回复本楼

强哥

 
 
注册:
2015-01-12
车友会签到888天以上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无论外观、内饰、配置、动力、空间表表现的非常出色,无不章显高端奢华。
 
回复本楼

lxmhappy2010

 
 
注册:
2015-06-25
车友会签到333天以上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哈哈(?ω?)hiahiahia哈哈(?ω?)hiahiahia好帖子就要支持一下
 
回复本楼
返回列表
1234 /4页
未登录用户

只可添加一张图片,多张图片请选高级模式

高级模式
温馨提示:回复超10字可获1金币,有独特见解超30字可获3金币,灌水用户将扣除金币并锁号处理。希望广大车友共同维护论坛的友好回复氛围。
常用表情

支付宝扫码询价
领最高888元现金红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