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流而上莱茵河——2019年的西欧行(十三)巴塞尔码头
巴塞尔
帖子 764 / 粉丝 0 2019-09-06 17:15
我要评论
      这是一篇旅行游记
出发日期:2019-07-24 出行天数/8天 人均花费:28600元
当地时间7月30日一早醒来,船已经停靠巴塞尔码头。起床有点儿晚了,早餐后匆匆准备了下器材,就跟着大队人马上了前往卢塞恩的大巴。

这一整天的行程都是卢塞恩:上午当地导游带领城内游览、湖上观光 船上的午餐、下午自由活动。傍晚回到码头。第二天一早(7月31日),游客们就要陆续离船,前往机场,踏上归途了。

实际上,我们的船停在巴塞尔码头,差不多有将近两个昼夜,但我们没有在巴塞尔游览的行程。利用在码头停留的这段时间,在码头附近拍了这些照片。
1/ 第一日的傍晚……
7月30日傍晚,从卢塞恩回到巴塞尔码头。离晚餐时间尚有一段时间,于是背着相机包直接“上房”……
云层浓厚,还好——不是那种“一口黑锅罩在头上”的感觉。云层的缝隙给人以希望——或许阳光能够透过云的缝隙洒向大地。

河对岸,法国的一座教堂。

光线的变化也在不断强化着你的希望,或者说强化着你的错觉……使你欲罢不能。

这老弟估计就是驾船上下班。

船上还载着辆自行车,估计是为了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

期待中的“决定性的瞬间”始终没有出现。

河对岸的法国小镇,傍晚的儿童乐园,成了大人们闲聊的好地方。

也就这样了,不可能变得更好了。

对岸不远处就是“诺华”制药和“巴斯夫”,都是世界500强。

傍晚的光线依旧那么柔和。

这可得同心协力哦,中国人说的“上阵父子兵”。

好看的日落是没戏了。下船看看吧。

这种运动,我始终不知道还如何称呼。

我门停了个好地方——瑞士、法国和德国的三国交界处。

这个有点儿像火箭的雕塑,下面的三个翼分别指向瑞士、法国和德国。

我们所在的瑞士。

我们停靠的码头。

日落前,我们回到船上。

这一天的最后一张照片。

2/ 第二日的清晨……
今天离船,踏上归途。我们的飞机是当地时间7月31日晚22点多起飞。预定下午16点30分离船,送往机场。但从上午9点钟起,我们就要交出房间钥匙,不能再使用房间了。船上的的餐厅、酒吧等依旧提供服务。

还不到7点。

对岸的法国人民似乎仍在沉睡中。

这个楼顶的最高点,也有一个方向标,分别指向瑞士、德国和法国。

停船的码头。

这座大桥的左边是法国,右边是德国。我们的位置处于瑞士境内。

昨晚去过的方向标。其实离我们的船不过百米。

准备上车的那个女孩是我们船上酒吧里的钢琴师——劳拉。捷克人,人很温柔、和善。会弹很多中国民歌。

按说她应该随船返回阿姆斯特丹,可不知为啥,她也从巴塞尔离船了。

莱茵河上一如往常地忙碌。

旁边的小船码头。

对岸的诺华制药那边,来了架直升机,好像在吊装什么设备。

躺在“房顶”的躺椅上,居然睡着了。一觉醒来,已然是蓝天白云了。

这孩子是划船上班,还是划船旅行?

再见,巴塞尔!

多谢观赏!

评论
全部评论
沙发 喜喜老哥 版主 2019-09-06 17:22:54
沙发
回复
板凳 喜喜老哥 版主 2019-09-06 17:24:28
两天的云都很漂亮
回复
地板 喜喜老哥 版主 2019-09-06 17:24:37
好片,好游记
回复
地下室 喜喜老哥 版主 2019-09-06 17:24:46
您的帖子“朔流而上莱茵河——2019年的西欧行(十三)巴塞尔码头”由于内容丰富,已经设置成精华帖,记得继续努力写更多好的内容哦!
回复
6楼 普洱茶一世 [楼主] 2019-09-06 17:49:44
多谢“喜版”鼓励支持!
5楼 喜喜老哥 版主 2019-09-06 17:24:46
您的帖子“朔流而上莱茵河——2019年的西欧行(十三)巴塞尔码头”由于内容丰富,已经设置成精华帖,记得继续努力写更多好的内容哦!
回复
7楼 普洱茶一世 [楼主] 2019-09-06 17:50:46
头天晚上“被骗”了——溜溜在上面呆了一个多小时。
3楼 喜喜老哥 版主 2019-09-06 17:24:28
两天的云都很漂亮
回复
8楼 长天一摄 2019-09-06 21:59:57
感谢分享。
回复
9楼 普洱茶一世 [楼主] 2019-09-13 13:17:41
多谢“长天”兄支持!
8楼 长天一摄 2019-09-06 21:59:57
感谢分享。
回复
10楼 巴州CS75车友007 2019-09-20 10:20:13
欧洲风光,还不错,值得一游,尤其是瑞士风光,漂亮漂亮
回复
11楼 晋Aえ红中ぉ 2019-09-20 10:23:28
风景真是不错有时间一定去看看
回复
12楼 远又近 2019-09-20 10:50:44
佳作欣赏,精彩分享!
回复
13楼 mb47147956 2019-09-20 11:02:15
非常不错的风景,非常不错的一篇自驾游,非常一篇的帖子,都非常不错的,都非常好看的,足不出户的看下
回复
14楼 093山炮 2019-09-20 11:17:31
感谢分享,支持一下,文章不错,继续加油,相信你一定可以写出更好的文章。加油哦
回复
15楼 Blinked 2019-09-20 11:17:43
真是难得给力的帖子啊,支持!
回复
16楼 不想一个人醉 2019-09-20 11:23:17
新鲜刺激兴奋神经,激发对旅程的热情,但旅行的意义不止于此。能从旅程中获得真切感悟,方可实现成长进阶。
回复
17楼 小宝爷 2019-09-20 12:59:22
文章写的不错,图文并茂内容翔实,楼主功底深厚,应该花了一番功夫赞一个欣赏了
回复
18楼 权哥 版主 2019-09-20 13:01:03
恭喜车友好帖入选首页推荐和精选日报
回复
19楼 不会种田的农民 2019-09-20 14:52:04
更是承担着理念传递、技术交流、贸易合作等社会责任,是一个体现行业发展与智慧创新的深度平台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