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骏560论坛 >
自驾宝骏560游安吉大竹海!
回复

查看: 回复:3

自驾宝骏560游安吉大竹海!

\"收藏此主题\"

mb46909648

 
 
注册:
2018-04-10
  • 0粉丝
  • 4精华
  • 5帖子
又到一年国庆时,到底要不要出去玩呢,哈哈~纠结了许久,还是决定出去看看人头,毕竟平时上班也没时间出去玩,趁着假期带上家人出去浪一浪~~~
我们这次出游的目的地是湖州安吉,看看大竹海!怀着激动的心情,我们出发啦~
花了大概两个小时,终于到达目的地啦!
我家的小宝就停这里吧。
出发的有点晚,到安吉已经是午饭时间了,看看,我们今天就吃点安吉的特色菜。门口的阿黄最悠闲了,看看人群,晒晒太阳,可真是舒服啊~
喝杯茶,等菜中
饭馆的环境还是很不错的,里面外面都可以座,我们就选择了外面的走道,吹吹风,还是很舒服的。
来看看我们的中饭,一盘油炸小鱼,味道真不错!
荠菜炒肉丝儿,味道也还行。
牛肉炒青椒,有点咸,总的来说还不错。
给阿黄抓拍一张
吃好中饭,咱可就开始游玩啦~
中国大竹海(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是单纯毛竹为主的林地,中国东南部最大的竹文化生态休闲旅游区,浙江省最著名的大毛竹示范基地,有“中国毛竹看浙江,浙江毛竹看安吉,安吉毛竹看港口”之誉。
这好像是五女湖吧,不过水貌似少了点。相传古时候,杭州西湖边上有五个分别叫冰、清、玉、洁、秀的女子,为拯救安吉的竹山而来到安吉。这个水池就是她们挖来储水的,以作为抗旱的水源。石船——龙船所化,一直保佑着这方土地风调雨顺。也寓意着到此游玩的游客,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竹海长廊还是很不错的。
竹海长廊历史悠久,走进长廊,给人的感觉就非常的舒畅。它看上去像是一个比较现代的建筑,没有什么特殊的地方,其实不然。正所谓靠山吃山,这里的村民很大一部分都靠在林场山上的劳作而维持自己的生活。一到夏天就酷暑难耐,有时候还有雷阵雨,所以前人就搭建了这个用来遮风避雨以及休憩的竹制长廊,因为它属于大竹海的一部分,所以称其为竹海长廊。这个长廊已经过了多年的风吹雨打,再经过后人的不断翻修,所以就以当前样子呈现在游客的面前。
竹海长廊组成部分:
1、“四角廊”,寓意四季平安,四平八稳。
2、“六角廊”,寓意为六六大顺,财运畅达。“六角廊”里还有竹椅,它们有着美丽、动听的名字叫“美人靠”。大家在游玩时别忘了在那儿停下脚步靠一靠。
3、“紫气东来悬空廊”,寓意潇洒飘逸,仙风道骨。长廊两侧就是品种名贵的欣赏竹——紫竹,有的地方也称他为黑竹。它除了观赏以外,还是做鱼竿手杖等用具的上等材料。当地村民娶媳妇时,新郎就是用紫竹做成的杖杆来挑起新娘的喜帕,则意味着紫气东来,多福多财。游客可以在景去游玩时上前去摸一摸,带点福气、财气回家
坐在一旁休憩的游客。
全景区以原始自然风景为主,依山傍水,竹连山,山连竹,满目苍翠,是一副层层叠叠的竹画长卷。整个景区占地面积为666.7万平方米,相当于一万亩左右,不仅是最大的竹工艺品原材料供应地,同时也是亚非拉十七国大毛竹科研基地。
据说这里也是电影《卧虎藏龙》的拍摄地
接下来我们去看看竹海……
一片片竹林,天气比较炎热,在竹林里非常凉爽。
未完待续………………
[本主题由 穆毅 于 2019-10-08 00:50:16 设为 精华 ,原因:内容丰富 ]
 
回复本楼

太平洋汽车网全新推出“太平洋车友会”;来太平洋车友会,结识志同道合的车友了解详情>>

版主 穆毅

 
 
注册:
2016-08-04
初级发帖家:你的贴有如溪流绵延不断 宝骏560车主专属勋章 太平洋汽车网车标 太平洋汽车网15周年勋章 2018世界杯西班牙队
您的帖子“自驾宝骏560游安吉大竹海!”由于内容丰富,已经设置成精华帖,记得继续努力写更多好的内容哦!
 
回复本楼

版主 飞哥

 
 
注册:
2015-07-25
2017大吉大利勋章 广东论坛车友专属勋章 太平洋汽车网车标 车友会签到333天以上
安吉竹海 国庆感受不错嘛,没有看到人潮,安静的闲逛着,享受美景与休闲
 
回复本楼

版主 飞哥

 
 
注册:
2015-07-25
2017大吉大利勋章 广东论坛车友专属勋章 太平洋汽车网车标 车友会签到333天以上
更多分享请楼主 认证车主吧,沟通更真实安详
 
回复本楼
未登录用户

只可添加一张图片,多张图片请选高级模式

高级模式
温馨提示:回复超10字可获1金币,有独特见解超30字可获3金币,灌水用户将扣除金币并锁号处理。希望广大车友共同维护论坛的友好回复氛围。
常用表情

支付宝扫码询价
领最高888元现金红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