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汽车 >
自己动手 乐在其中
回复
返回列表
12345678 /8页
发帖
回复

查看: 回复:134

自己动手 乐在其中

\"收藏此主题\"

版主 关中百姓

 
 
注册:
2016-12-06
2010年论坛代言人 初级发帖家:你的贴有如溪流绵延不断 宗师级发帖家:你的贴已成为太平洋的传说 中级精华创作者:加速的精华之路 摄影达人:此人摄影技术一流 发帖新人王:你的贴给他人带来了欢乐 初级精华创作者:启程的精华之路 旅游达人:此人游遍千山万水 太平洋航海家:你已是老车友的一员 用车达人:此人对他的爱车了如指掌 太平洋汽车网车标 太平洋汽车网15周年勋章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恭喜楼主!本帖被收录进精选日报-用车保养, 并获得1000金币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此处>>

光阴似箭,不知不觉,爱车已经快九年了。
九年间行驶十万余公里。
       9年间先后换过一火花塞,换过一次左近光灯泡,第七年的时候换过一次原车上的电瓶,时行驶七年时八万多公里的时候第一次换了四个原车的横滨轮胎, 9年间先后换过二次摇控钥匙的钮扣电池。
 9年间前还比较高端的无钥匙进入 
平常摇控钥匙电池正常的时候,一直都是无钥匙进入,无钥匙起动  。
    9年间偶尔有过一次摇控钥匙电池不正常的时候,电量不足了,用过一次有钥匙进入,有钥匙起动  。 
给摇控钥匙更换钮扣电池。
 如今智能手机,随手拍照很方便。
无钥匙起动。
拨掉钥匙插口套。
原来就是个塑料小插件。
别看这个小玩意儿体积不大,重量不大,放在手中轻如鸿毛,一旦丢失“千金难买”。 
4S店的套路嘛……都懂的 
摇控钥匙。
抽出钥匙。
钥匙把上的那个方形凹槽里隐藏的便是神秘的汽车发动机芯片。
一辆车,原车配两把钥匙,每车不同的芯片,用于发动机防盗。
无钥匙进入……有钥匙进入 ……无钥匙起动……有钥匙起动   
摇控钥匙摇控器。
自己更换电池,其实非常很简。
不需借助工具,大拇指甲轻轻打开。
观察原配位。
 取出摇控钥匙的钮扣电池。
记住正极+…… -负极。
换上新电池。
简单清理一下里面和缝隙的卫生。
看不懂的集成电路板。 
这个触片穴位是 - 负极。
换好电池,装配合扣。
插回钥匙。
插上钥匙芯片,摇控器才能有效工作。
OK!
戴上以前自己动手用废料制做的真皮套。
自己动手,乐在其中。
自娱自乐,乐在趣中。
手机随手乱拍,记录百姓生活。
       说起这辆车,说来话就长了 , 那是2011年的春夏之季 , 那年老夫“妙龄”53岁  , 在本不已经该再学习的年龄段,去了驾校报名学车 , 在驾校教练担心的"大龄"学员中 , 科目一考试竟然破天荒的用时12分钟电脑答考出100分的满分成绩 ,自幼学生时代就不爱学习,学生时代在学校考试从来都没考过100分 , 而且常常考试都不及格 。
       其实 , 前几年驾校也乱不用亲自参加考试 , 通过关系花钱也能拿到本本 , 大家都懂的 ,只是本人比较任性 , 坚持在驾校认真虚心向教练学习 , 踏实规矩练车 , 后面几科一路考过 , 2011年初秋时节 , 终于如愿以偿拿到驾驶资格证书。取得驾驶资格证后 , 根据自己的用途 , 选定了一款适合自己大号"奥拓" , 长安钤木SX4---1.8AT运动版。家用紧凑型车个头不大 , 动力强劲 , 内部空间虽然有限 , 我们老俩口自驾出游足亦。
       九年相伴 , 任劳任怨 , 驾龄一年半时斗胆自驾了海南岛 , 九年间先后自驾天南地北: 福建,江苏,南京,浙江 广东,广西 , 云南,贵州,四川 ,重庆, 甘南,青海湖 , 宁夏内蒙, 河南,河北,北京城,安徽,山西,湖南,湖北,山东半岛。
本帖子获得精选日报1000金币奖励,如何获得奖励>>
[本主题由 关中百姓 于 2020-03-28 14:23:15 最后修改]
[本主题由 朝花夕拾 于 2020-04-04 08:00:04 设为 精选日报 ,原因:内容丰富 ]
 
回复本楼

太平洋汽车网全新推出“太平洋车友会”;来太平洋车友会,结识志同道合的车友了解详情>>

版主 权哥

 
 
注册:
2015-01-06
旅游达人:此人游遍千山万水 旅游达人:此人游遍千山万水 发帖新人王:你的贴给他人带来了欢乐 发帖小王子:你对发帖非常有心得 初级发帖家:你的贴有如溪流绵延不断 高级精华创作者:太平洋车友感觉到你的精华带来的帮助 火眼金睛勋章:此人拥有秒杀广告党的瞳术,犀利眼神不解释 太平洋车友会产品顾问团 摄影达人:此人摄影技术一流 中级发帖家:你的贴有如江河滚滚奔腾 太平洋航海家:你已是老车友的一员 宗师级精华创作者:你的精华已经成为太平洋的传说 社交达人:此人擅长聚会腐败 用车达人:此人对他的爱车了如指掌 高级发帖家:你的贴有如湖泊清净悠远 启辰车主专属勋章 爱国勋章 2017大吉大利勋章 宗师级发帖家:你的贴已成为太平洋的传说 论坛超人:价值10万大米,真是个有米之人 太平洋汽车网车标 论坛意见领袖:此人在论坛已经雄霸一方 论坛CEO:价值50万大米,足以证明您的尊贵地位 邪恶势力:花费30万大米购得,花钱够狠够邪恶 太平洋汽车网15周年勋章 2018世界杯巴西队 旅行达人 大师级精华创作者:你的精华已经普度众生 最汽车勋章:你见证了最汽车的诞生,并为之做出贡献。 名人堂勋章 终身荣誉版主 宗师级发帖家:你的贴已成为太平洋的传说
您的帖子“自己动手    乐在其中”由于内容丰富,已经设置成精华帖,记得继续努力写更多好的内容哦!
 
回复本楼

版主 权哥

 
 
注册:
2015-01-06
旅游达人:此人游遍千山万水 旅游达人:此人游遍千山万水 发帖新人王:你的贴给他人带来了欢乐 发帖小王子:你对发帖非常有心得 初级发帖家:你的贴有如溪流绵延不断 高级精华创作者:太平洋车友感觉到你的精华带来的帮助 火眼金睛勋章:此人拥有秒杀广告党的瞳术,犀利眼神不解释 太平洋车友会产品顾问团 摄影达人:此人摄影技术一流 中级发帖家:你的贴有如江河滚滚奔腾 太平洋航海家:你已是老车友的一员 宗师级精华创作者:你的精华已经成为太平洋的传说 社交达人:此人擅长聚会腐败 用车达人:此人对他的爱车了如指掌 高级发帖家:你的贴有如湖泊清净悠远 启辰车主专属勋章 爱国勋章 2017大吉大利勋章 宗师级发帖家:你的贴已成为太平洋的传说 论坛超人:价值10万大米,真是个有米之人 太平洋汽车网车标 论坛意见领袖:此人在论坛已经雄霸一方 论坛CEO:价值50万大米,足以证明您的尊贵地位 邪恶势力:花费30万大米购得,花钱够狠够邪恶 太平洋汽车网15周年勋章 2018世界杯巴西队 旅行达人 大师级精华创作者:你的精华已经普度众生 最汽车勋章:你见证了最汽车的诞生,并为之做出贡献。 名人堂勋章 终身荣誉版主 宗师级发帖家:你的贴已成为太平洋的传说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iPhone客户端  
谢谢分享
 
回复本楼

版主 蓝天是我故乡

 
 
注册:
2015-06-09
初级发帖家:你的贴有如溪流绵延不断 高级发帖家:你的贴有如湖泊清净悠远 宗师级发帖家:你的贴已成为太平洋的传说 摄影达人:此人摄影技术一流 旅游达人:此人游遍千山万水 太平洋航海家:你已是老车友的一员 大师级精华创作者:你的精华已经普度众生 宗师级精华创作者:你的精华已经成为太平洋的传说 用车达人:此人对他的爱车了如指掌 火眼金睛勋章:此人拥有秒杀广告党的瞳术,犀利眼神不解释 论坛意见领袖:此人在论坛已经雄霸一方 社交达人:此人擅长聚会腐败 论坛超人:价值10万大米,真是个有米之人 最汽车勋章:你见证了最汽车的诞生,并为之做出贡献。 老版主勋章:感谢老版主无私的贡献 金牌试驾员 爱国勋章 2017大吉大利勋章 太平洋汽车网车标 终身荣誉版主 旅行达人
科目一100分,关版适合驾车。无钥匙进入,启动,更换电池,虽然事小却重要。
 
回复本楼

版主 蓝天是我故乡

 
 
注册:
2015-06-09
初级发帖家:你的贴有如溪流绵延不断 高级发帖家:你的贴有如湖泊清净悠远 宗师级发帖家:你的贴已成为太平洋的传说 摄影达人:此人摄影技术一流 旅游达人:此人游遍千山万水 太平洋航海家:你已是老车友的一员 大师级精华创作者:你的精华已经普度众生 宗师级精华创作者:你的精华已经成为太平洋的传说 用车达人:此人对他的爱车了如指掌 火眼金睛勋章:此人拥有秒杀广告党的瞳术,犀利眼神不解释 论坛意见领袖:此人在论坛已经雄霸一方 社交达人:此人擅长聚会腐败 论坛超人:价值10万大米,真是个有米之人 最汽车勋章:你见证了最汽车的诞生,并为之做出贡献。 老版主勋章:感谢老版主无私的贡献 金牌试驾员 爱国勋章 2017大吉大利勋章 太平洋汽车网车标 终身荣誉版主 旅行达人
欣赏关版精彩分享。
 
回复本楼

りこ滴滴仔

 
 
注册:
2016-05-23
太平洋汽车网触屏版网友  
感觉好先进,九年前就已经有无钥匙启动啦嘛,那你买的时候好高端呀
 
回复本楼

版主 蓝天是我故乡

 
 
注册:
2015-06-09
初级发帖家:你的贴有如溪流绵延不断 高级发帖家:你的贴有如湖泊清净悠远 宗师级发帖家:你的贴已成为太平洋的传说 摄影达人:此人摄影技术一流 旅游达人:此人游遍千山万水 太平洋航海家:你已是老车友的一员 大师级精华创作者:你的精华已经普度众生 宗师级精华创作者:你的精华已经成为太平洋的传说 用车达人:此人对他的爱车了如指掌 火眼金睛勋章:此人拥有秒杀广告党的瞳术,犀利眼神不解释 论坛意见领袖:此人在论坛已经雄霸一方 社交达人:此人擅长聚会腐败 论坛超人:价值10万大米,真是个有米之人 最汽车勋章:你见证了最汽车的诞生,并为之做出贡献。 老版主勋章:感谢老版主无私的贡献 金牌试驾员 爱国勋章 2017大吉大利勋章 太平洋汽车网车标 终身荣誉版主 旅行达人
りこ滴滴仔 发表于 6楼
感觉好先进,九年前就已经有无钥匙启动啦嘛,那你买的时候好高端呀
老朋友晚上好
 
回复本楼

版主 关中百姓

 
 
注册:
2016-12-06
2010年论坛代言人 初级发帖家:你的贴有如溪流绵延不断 宗师级发帖家:你的贴已成为太平洋的传说 中级精华创作者:加速的精华之路 摄影达人:此人摄影技术一流 发帖新人王:你的贴给他人带来了欢乐 初级精华创作者:启程的精华之路 旅游达人:此人游遍千山万水 太平洋航海家:你已是老车友的一员 用车达人:此人对他的爱车了如指掌 太平洋汽车网车标 太平洋汽车网15周年勋章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权哥 发表于 2楼
您的帖子“自己动手    乐在其中”由于内容丰富,已经设置成精华帖,记得继续努力写更多好的内容哦!
感谢权版加精华
 
回复本楼

版主 关中百姓

 
 
注册:
2016-12-06
2010年论坛代言人 初级发帖家:你的贴有如溪流绵延不断 宗师级发帖家:你的贴已成为太平洋的传说 中级精华创作者:加速的精华之路 摄影达人:此人摄影技术一流 发帖新人王:你的贴给他人带来了欢乐 初级精华创作者:启程的精华之路 旅游达人:此人游遍千山万水 太平洋航海家:你已是老车友的一员 用车达人:此人对他的爱车了如指掌 太平洋汽车网车标 太平洋汽车网15周年勋章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权哥 发表于 3楼
谢谢分享
 
回复本楼

版主 关中百姓

 
 
注册:
2016-12-06
2010年论坛代言人 初级发帖家:你的贴有如溪流绵延不断 宗师级发帖家:你的贴已成为太平洋的传说 中级精华创作者:加速的精华之路 摄影达人:此人摄影技术一流 发帖新人王:你的贴给他人带来了欢乐 初级精华创作者:启程的精华之路 旅游达人:此人游遍千山万水 太平洋航海家:你已是老车友的一员 用车达人:此人对他的爱车了如指掌 太平洋汽车网车标 太平洋汽车网15周年勋章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蓝天是我故乡 发表于 4楼
科目一100分,关版适合驾车。无钥匙进入,启动,更换电池,虽然事小却重要。
感谢蓝版关注
 
回复本楼

版主 关中百姓

 
 
注册:
2016-12-06
2010年论坛代言人 初级发帖家:你的贴有如溪流绵延不断 宗师级发帖家:你的贴已成为太平洋的传说 中级精华创作者:加速的精华之路 摄影达人:此人摄影技术一流 发帖新人王:你的贴给他人带来了欢乐 初级精华创作者:启程的精华之路 旅游达人:此人游遍千山万水 太平洋航海家:你已是老车友的一员 用车达人:此人对他的爱车了如指掌 太平洋汽车网车标 太平洋汽车网15周年勋章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りこ滴滴仔 发表于 6楼
感觉好先进,九年前就已经有无钥匙启动啦嘛,那你买的时候好高端呀
当时是133800万
 
回复本楼

版主 蓝天是我故乡

 
 
注册:
2015-06-09
初级发帖家:你的贴有如溪流绵延不断 高级发帖家:你的贴有如湖泊清净悠远 宗师级发帖家:你的贴已成为太平洋的传说 摄影达人:此人摄影技术一流 旅游达人:此人游遍千山万水 太平洋航海家:你已是老车友的一员 大师级精华创作者:你的精华已经普度众生 宗师级精华创作者:你的精华已经成为太平洋的传说 用车达人:此人对他的爱车了如指掌 火眼金睛勋章:此人拥有秒杀广告党的瞳术,犀利眼神不解释 论坛意见领袖:此人在论坛已经雄霸一方 社交达人:此人擅长聚会腐败 论坛超人:价值10万大米,真是个有米之人 最汽车勋章:你见证了最汽车的诞生,并为之做出贡献。 老版主勋章:感谢老版主无私的贡献 金牌试驾员 爱国勋章 2017大吉大利勋章 太平洋汽车网车标 终身荣誉版主 旅行达人
关中百姓 发表于 10楼
感谢蓝版关注
 
回复本楼

涛声涛声

 
 
注册:
2013-03-13
广东论坛车友专属勋章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支持一下了,谢谢分享。
 
回复本楼

行摄宸宇

 
 
注册:
2014-01-20
初级发帖家:你的贴有如溪流绵延不断 初级精华创作者:启程的精华之路 地球一小时 2014PCauto发烧级网友:2014年度PCauto论坛发烧友,分享根本停不下来 2017大吉大利勋章 自驾游车友会专属勋章 2018世界杯德国队
精彩
 
回复本楼

版主 蓝天是我故乡

 
 
注册:
2015-06-09
初级发帖家:你的贴有如溪流绵延不断 高级发帖家:你的贴有如湖泊清净悠远 宗师级发帖家:你的贴已成为太平洋的传说 摄影达人:此人摄影技术一流 旅游达人:此人游遍千山万水 太平洋航海家:你已是老车友的一员 大师级精华创作者:你的精华已经普度众生 宗师级精华创作者:你的精华已经成为太平洋的传说 用车达人:此人对他的爱车了如指掌 火眼金睛勋章:此人拥有秒杀广告党的瞳术,犀利眼神不解释 论坛意见领袖:此人在论坛已经雄霸一方 社交达人:此人擅长聚会腐败 论坛超人:价值10万大米,真是个有米之人 最汽车勋章:你见证了最汽车的诞生,并为之做出贡献。 老版主勋章:感谢老版主无私的贡献 金牌试驾员 爱国勋章 2017大吉大利勋章 太平洋汽车网车标 终身荣誉版主 旅行达人
周末快乐
 
回复本楼

流星

 
 
注册:
2015-02-19
初级发帖家:你的贴有如溪流绵延不断 摄影达人:此人摄影技术一流 发帖新人王:你的贴给他人带来了欢乐 发帖小王子:你对发帖非常有心得 旅游达人:此人游遍千山万水 宗师级精华创作者:你的精华已经成为太平洋的传说 火眼金睛勋章:此人拥有秒杀广告党的瞳术,犀利眼神不解释 太平洋车友会产品顾问团 爱国勋章 车友会签到666天以上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iPhone客户端  
支持一下
 
回复本楼

romantic669

 
 
注册:
2011-01-21
2017大吉大利勋章 车友会签到333天以上 2018世界杯德国队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没有明白你的这个无钥匙启动是个怎么回事,九年相伴,也就是九年前的车子了,这么说那个时候的无钥匙启动与现在的还有很大的不同了
 
回复本楼

钦差

 
 
注册:
2016-04-30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不错不错,保养的不错,看来Lz是个爱车之人啊!
 
回复本楼

素雅清纯

 
 
注册:
2018-01-09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哈哈(?ω?)hiahiahia哈哈(?ω?)hiahiahia好帖子(?▽?)支持( ^_^)/
 
回复本楼
返回列表
12345678 /8页
未登录用户

只可添加一张图片,多张图片请选高级模式

高级模式
温馨提示:回复超10字可获1金币,有独特见解超30字可获3金币,灌水用户将扣除金币并锁号处理。希望广大车友共同维护论坛的友好回复氛围。
常用表情

支付宝扫码询价
领最高888元现金红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