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帕奇论坛 >
刚换新车5个月之高速发生事故后的流水科普
回复

查看: 回复:9

刚换新车5个月之高速发生事故后的流水科普

\"收藏此主题\"

papade

 
 
注册:
2008-04-07
  • 0粉丝
  • 0精华
  • 522帖子
内容来自卡友:橙℃




这是撞我的陆巡的状态 而且最重要的是有绞盘!有绞盘!!!!!

虽然换了发现神行,但是上次提车贴在神行社区发完感觉还是不如咱科帕奇社区大家聊得多,所以这次事故帖就发在这里吧!毕竟还是跟科帕奇社区感情深厚。 直奔主题给大家来分享解惑并科普一下高速上发生车损较为严重的事故是怎么样一个流程。

 下面我就以发生的大概时间为节点来流水叙述; PM 14:00 2号下午两点半左右 我和朋友共两车 卷入六车追尾事故 ,朋友雅阁第一辆被追尾,我驾驶新买的在第五辆处于夹心状态,第六辆是一辆陆巡 第六辆陆巡车损较为严重 半个车头已经没了 主副驾驶气囊弹出 车内并有一人被急救车拉走,可想而知第六辆在撞击我时的力度。

随后形成六车追尾(六辆车及车损情况区别为 1号车:雅阁 ,2号车:宝骏,1号、2号车车损均较轻可自行驶离,3号车:斯柯达,4号车:长安,5号车:路虎,6号车:丰田陆巡,

其中3、4、5、6号车车损均较重无法自行驶离)高速事故危险系数不言而喻。

随即下车码三角架 查看是不是有伤情打急救电话 报交警 联系保险公司一系列流程,这里科普一下:高速事故 现场普遍会离你市区保险公司的救援中心或4S店较远,而交警虽然要等不短的时间 但依然会比保险公司派的拖车提前很多到,高速救援都是交警委派的 在采集完事故现场情况(采集情况 而不是当即划分定责)后立刻会将你的车拖离高速,拖至交通队附近的他们指定的停车场,我们是两点多在京藏高速132公里处进京方向发生的事故。 




PM 15:00 大概三点半左右先来的是救护车,四点多交警委派的拖板车到达现场。 




PM 16:00 随后在四点半左右交警来到现场进行询问和采集现场情况。

采集完情况就是各自上车看是不是能重新着车 配合板车师傅上拖板车了(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我们的事故发生在有坡度的下坡路段 所以在所有车分开之前不能松手刹和刹车 以免发生人员和车辆的二次损害)在上板车之前 交警来了并在后方码放好锥桶之后可以把车上携带的贵重物品收拾好随身携带了

因为只要车一上板车 基本再见着车就是在你的修理店见了 因为我这辆车在车辆发生较重碰撞后为了保证乘客能逃生而不被困在车内是无法锁闭车辆的,车辆在高速拖板上下车和交警指定停车场及随后上下维修或保险所在地板车的时候这些都是你不可控的 所以建议在事故后上第一辆拖车前就把贵重物品随身携带 以免发生事故就很倒胃口之后再节外生枝了。 













晒一下自己受伤的眼睛

PM 17:00 在拖下高速后 你第一时间要去的就是交通队!由于你身处他乡,所以尽快处理完事故拿到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就是你要办的第一件事,因为我们是六车追尾,并且只有1、5、6号车有行车记录仪,2、3号车又不是完全的车头车尾接触 所以在认定责任的时候耽误了很长时间。 




PM 18:00 由于时间原因 已经到了办理案件的警察下班时间,办案警察提议是让我们在当地住一宿 第二天六个车主约一个时间去处理事故,但是种种原因吧 我们最终拖至十点才办完。 

PM 19:00 六个车主开始讨论责任并划分认定,其实当时1号车无责5、6号车责任明确 已经达成认定建议统一。随后是2、3、4号车责任上的互相拆分,晚上七点开始直至九点算是拆分完毕,随后办案警察开始起稿责任认定书。 

PM 21:00 直至划分完全部责任已经是晚上九点多,拿到认定书并且所有当事人签字并按手印后才算把本起事故了结,拿着认定书和行驶本驾驶本后,才可以去停车场提车。然而这些都是要在下午六点前办理完毕,因为停车场六点下班。

(下午六点之前是我在怀来交通队这个停车场的时间,各地交通队指定停车场每天停止提车时间可能会有所差异 但应该都不会等你到太晚。)也就是说此时我们责任认定完毕 事故了结后的时间已经过点了,而这里出现了一个时间差,我在发生事故后除了报警之外,没有耽误时间就报了保险。

因为第一年新车在4S店上的保险,三点左右保险说就已经派车出发了,而我下高速是5点十分左右 随即接我的哥们和拖板车也都在5点20之前抵达了交通队,到了交通队因为现场照片已经足够,除尾车一人被救护车拉走 责任明确需尾车自己保险负担,并不涉及人员伤损鉴定及车辆还原检测,其实此时是可以将车拉走的,但是交通队不说放行 停车场也是不会放的,就这样把取走事故车辆的时间给错过了,4S店板车师傅一直等到九点多 尽管我也很着急,但是也没催我也没说什么(不知是路虎店还是保险合作的板车公司,这点确实很不错)。

事故虽然了结,但是车得拖出来啊 随后就和办案警察沟通,随后联系车场,也是赶巧了 下了班有人没走,随后就是交高速上板车拖下来共28公里的价格:1300元,当时我先给保险公司打电话确认这钱是不是能报,保险公司给的回复是报拖车费是可以,但是只能报一次拖车的价格,当时我一想这要是拖回北京还得不少钱呢,万万没想到一问拖车师傅 拖车的意思是委任于路虎店 拖回北京店里不收费,是免费救援!虽然知道后续修车羊毛出在羊身上,但是还是觉得路虎这服务确实可以,尽管钱没少花 但也算是没白花。最终交钱上板车走人。 

PM 22:00 坐上哥们的车 返京 路过沙河大M吃了一口,此事告一段落。 随后就是定损、理赔、保险公司质检拆分责任及赔偿额、等待车辆维修了。




这张是跟兄弟合个影 不离不弃










初步定损 直视可见部件损坏初步估算已经15万了,还不算维修中可能有隐藏的需要更换的部件




后边红字算是废了 换一个吧

就是可惜我千辛万苦找的美规灯了

其实这次事故怎么说呢 之前每个大小长假绝不出门,都是躲人多 躲堵车在市区活动,即便自驾出京都是赶在人少的平日走高速,这次行程也原本是准备在七八月份年假出去的,由于年假被占用,最终种种原因被错后不得不改成了十一出行,也一路做好了堵车的准备,回程也是慢慢开 虽然保持了安全车距 但是不知不觉的就卷入车流,其实这次事故发生的前几十秒 我和第一辆车是保持有将近25米的车距,随后2、3、4号车从边上一辆接一辆扎进来之后1、2追尾后导致3、4追尾随后我又躲闪不及被6号车猛追尾才形成此次事故。本次事故暂时告一段落 随后维修理赔等事宜有机会再给大家流水叙述。


 
回复本楼

太平洋汽车网全新推出“太平洋车友会”;来太平洋车友会,结识志同道合的车友了解详情>>

huangbo777

 
 
注册:
2008-01-26
  • 0粉丝
  • 0精华
  • 487帖子
发现神行似乎比陆巡禁得起撞嘛
 
回复本楼

孤鹰wyg

 
 
注册:
2008-03-23
  • 0粉丝
  • 0精华
  • 451帖子
真不知高速上,不论新老司机们是怎么想的,速度少说100/90码,个个贴的前胸贴后背一样,我也是佩服这些个司机的自我感觉良好,先不说会否疲劳或者打野,一旦刹车不及哪怕没撞上前车,你能保证后车同步刹车保持相对距离,中国的司机永远在追逐极限,余地这东西永远都属于被压榨的,不给人留余地,不给自己留余地,出了事怨天尤人,阿弥陀佛,拥挤的道路就留给人的是荒凉的道路,荒芜的人心之路,
 
回复本楼

QQ311HH

 
 
注册:
2008-02-18
  • 0粉丝
  • 0精华
  • 700帖子
屁股比脸硬,正常
 
回复本楼

FKS小背

 
 
注册:
2008-01-21
  • 0粉丝
  • 0精华
  • 831帖子
跑高速的时候我都会注意保持车距,但是老有人插队
 
回复本楼

木鱼和墨竹

 
 
注册:
2008-02-15
  • 0粉丝
  • 0精华
  • 667帖子
发现神行确实硬
 
回复本楼

半窗月

 
 
注册:
2008-03-21
  • 0粉丝
  • 0精华
  • 942帖子
5号车怎么定责的?
 
回复本楼

qingnanjue

 
 
注册:
2008-03-28
  • 0粉丝
  • 0精华
  • 565帖子
120码的极限速度,有些神仙照样贴着你的车头插你前面(大概130吧),真的是一点方法都没有。自己不要命还害人,唉~
 
回复本楼

qingnanjue

 
 
注册:
2008-03-28
  • 0粉丝
  • 0精华
  • 565帖子
瞎JB开车的人太多,如果能上传违规视频获得前车20%的罚款,我感觉我瞬间就能收入过万
 
回复本楼

思政

 
 
注册:
2008-01-24
  • 0粉丝
  • 0精华
  • 741帖子
节假日的高速真没法走,就算你保持了车距,加塞的车不管啊,见着空就美滋滋地扎进来,以为自己是车神,能早到多少,烦躁啊啊啊啊啊
 
回复本楼
未登录用户

只可添加一张图片,多张图片请选高级模式

高级模式
温馨提示:回复超10字可获1金币,有独特见解超30字可获3金币,灌水用户将扣除金币并锁号处理。希望广大车友共同维护论坛的友好回复氛围。
常用表情
您可能感兴趣

支付宝扫码询价
领最高888元现金红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