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有九龙潭,莫名其妙出意外
情侣/夫妻      克拉玛依市
帖子 2099 / 粉丝 0 2020-05-26 22:43
我要评论
      这是一篇旅行游记
出发日期:2015-09-06 出行天数/46天 人均花费:9000元
1/ 前言

我郑州老鲁自从退休后正一步一步按照自己的人生愿望走下去,我的愿望就在以后若干年内游遍祖国的有名的山,水,大地,城镇,海洋。由于我身体的原因我不会开车,但是我老婆却是一个有十几年驾龄的老司机了,一个面包车她开了25万公里没有大修过。所以老婆开车我导航。我是跟着老婆全国游。

 残翁追梦  

休退家中静,不听争论鸣。
不寻垂钓径,不管落盘声。

上网寻攻略,地图寻路经。
翁残依杖走,霞客梦中行。

翼虎精心养,虎驰生旋风。
夫人常驾驭,我引老婆行。
  
踏踏高原雪,静听滇水笙。
觅寻喀纳怪,历历漠狂风。

鄂尔看青草,漠河同数星。
白山拍丽水,又会众八仙。

喜入漓江画,闻听鼓浪声。
海南沙上卧,漫步杭湾虹。

始信峰巅笑,少林来访僧。
秋观金水叶,乐乐渡余生。
改于20200305
                  
    2015年九月初我跟老婆进行了我们的又一次自驾游,说起这次自驾游我心里酸甜苦辣有说不出的感觉。心里隐隐作痛,我多么期望的行程。去我魂牵梦绕的地方,对于这条线路倾注了我最大心血,多么希望像前两次那样顺利完成。可是万万没想到这次除了天灾,还遇到了人祸和意外!虽然人员毫发无损。但使我完成了一大半自驾游旅程,终结在林芝城西五十公里的高等级公路上。铩羽而归!心中一时留下阴影,以后还敢不敢再自驾游了,那些劝阻我的亲人会怎么想?心中十分不快!这个游记写还是不写,写吧触动心里痛处,不写吧可它毕竟是我们的亲身经历。迟迟难以下笔,写写停停拖拉好久。仔细想来我自己的事自己做主,不是有那么一句话“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该怎么办还怎么办!该干啥还干啥!只有老天才能阻止我前进的步伐!

为了实现我的梦想,我费了不少的心思花了大量的心血,把我梦想画在了这张大地图上。图中绿色的线就是这一次我们要走的路线。

我们走的是新藏线,在青藏高原上。


我的计划是这样的;
   郑州--西安--成都剑门关--雅安--理塘--稻城(亚丁)--迪庆--芒康--墨脱--拉萨--珠峰大本营--叶城--喀什--库尔勒--巴伦台--霍尔果斯--石河子--克拉玛依--喀纳斯--哈巴河--阿拉泰--天池--乌鲁木齐--吐鲁番--哈密--敦煌--嘉峪关--张掖--兰州--平凉--西安--郑州
       可是俗话说的好计划跟不上变化!原计划八月下旬出发,可从网上看到一消息川藏线318某段道路被山洪冲毁,那就等等吧!顺便看看抗战胜利大阅兵!可是看过大阅兵之后318还是不通!怎么办再等下去天可是越来越冷了,不能等了!路不通怎么办?想了又想决定改变线路,按计划倒着走,先进疆再从新疆进西藏。九月六日出发。
2/ 突起祸端
 2015年9月22日23日这两天的游记是我最难下笔的,最不愿意提及的。但是这一天的开始却是最美好的!

天刚刚亮美丽的红云随着太阳带着希望从东方升起。

天边一片光芒染红四周的云彩。

一个金色的光源从楼缝里钻出来了。

  我看过渤海湾的日出,还看过泰山的日出。虽然很壮丽很美观! 但毕竟已时过境迁记忆远去!在这一个普通的日子里,一个普通的场景里看到的日出竟然这么红!这么艳!

  我深深的沉醉这美丽的朝阳里,看着它慢慢的升起,升起,颜色由深变浅变浅,变亮变亮,一直变成刺眼的阳光。它给大地带来光明,带来温暖,带来万物复苏,带来能量!带来了地球上的一切一切的生命和活力。

 我正陶醉在日出中, 突然小焦回来了。他满脸喜悦,高兴的述说他昨天的艳遇。昨晚他按摩刮痧过以后就给那个今天在路上遇到的女孩打了电话,那个女孩晚上过来陪了他一晚上,现在还没有走。我说“人家凭什么陪你过夜?她没有给你要钱?”     “没有!没有,不过咱也不能不够意思,我放那里五千块钱,等会过去看看。”    过了一会他出去转了一圈,手里拿着一叠钱说“她拿走了两千。”


 天已经亮了,我们该去吃早饭了。 酒店供应一次早餐,不过不是本酒店的餐厅,要到隔壁一个饭店里就餐。吃饭时小焦一下子拿了四个鸡蛋,服务员赶过来拿走了一个说“一人一个鸡蛋,不能多吃。”   服务员刚一转身小焦就说“我砸给你一百块怎么样!”   不过服务员没有听到。小焦走过去又拿了两个鸡蛋。边剥边说“上一次我们去南方,也是早餐那里供应大虾。我们一个同事多拿了几个,有个服务员不愿意,我们那个同事从身上掏出一把百元大钞一下子撒过去‘你叫吃不叫吃!’那个服务员连吭都不敢吭!”   我实在听不下去了问他“如果这件事发布到网上,你认为大家会说谁?”   他愣了一下说“当然会说我那个同事不对。”    吃鸡蛋时他又是只吃蛋清不吃蛋黄。五个蛋黄都扔在盘子里,我一连替他吃了三个。我说“你这多浪费呀!吃了会药死你!”   “没办法,从小养成的习惯。”

 吃过早饭出饭店门时看到饭店后面是个旅店,我问服务员"后面住宿标间多少钱.”“标间便宜的一百块.”  老婆说“晚上我们来这里住吧!咱们不和他住在一起了。”  我说“中。”
 我们回 到了停车场,准备上车向喀纳斯出发,突然旁边有人说你们的轮胎漏气了。我一看右后轮胎没气了,我也没有想什么。就赶快找工具卸下轱辘换上备胎,让他们俩人去找地方补胎,我在这里看着东西。
    我左等右等过了一个多小时他们才回来,老婆说“这轮胎是有人故意扎的,口子可大了。人家补胎的说这个轮胎要报废,侧面的补上也不管用不能跑长途。”     我说“谁没事会扎你的轮胎!这是你碰到马路边上了。咱去找个火补的,火补的结实。”

 我们一起找了好几家才找到这一家,老板说他会硫化补胎,补好以后和新的一样用。但价钱要二百块,时间需要两个小时。老婆讨好久的价以一百五十元成交。老板在那干活我在一边看着。我虽然不会补胎但毕竟是算在修理行业里混了这么多年,还真没见过硫化补胎!老婆问老板“这轮胎是怎么坏的。”老板说“是碰到马路牙子上了。”老婆不吭气了。

就是这个老板,很热情的一个人。 他用专用工具把轮胎外层的橡胶磨掉露出里面的帘子布,再用针和一根和帘子布一样的尼龙线,把口子(有20毫米长)缝起来。再一层一层的帖上橡胶条,里面也贴了些胶条。然后压到模具里加温120度保持40分钟才算好了。真不错有本事!补好了老婆付账。小焦马上凑上前去让人家给他开了350元的发票。
      现在回想起来我真想抽自己两个嘴巴子,轮胎边上的口子两边断线整整齐齐明明白白是刀割的痕迹,我竟然视而不见轻信补胎老板的话。如碰到马路牙子上那么断口肯定是长短不齐的!线是扯拉断的会有毛头,绝不会断的整整齐齐的。可是话又说回来了,当时我心里想一万遍也不会想到有人扎我的轮胎。初到此地,谁也不认识!在停车场停车,没有违章没有碍任何人的事!再则我平时心里一直认为天下好人多。因此有人扎我的轮胎这个想法从我内心里就屏蔽掉了,根本不会往那里想!
     补好轮胎我们就在旁边的饭店里吃了午饭,饭后一看时间已经两点了。哪儿也去不了,只有去附近的九龙潭看看吧!。
3/ 游九龙潭

九龙潭是克拉玛依河的源头所在,地处克拉玛依河穿城风景带之首—东郊瀑布景区内。该景区主要由高约8米的人工瀑布、瀑布下的巨潭和周围大面积的绿化林带草坪构成。这里是克拉玛依的一个引水工程。为了给人们一个游玩的地方,就设计造就这么一个景点。

引水纪念碑。

九龙潭渠口远景。

下游景色。

为衬托栩栩如生的九条龙,在横截干渠的大坝上还颇具匠心地修建了一组仿古建筑物,总建筑面积约达600平方米。有分列两边的两座八角厅、位于正中的一座门楼和连接凉亭与门楼的长廊,在巨潭两侧也有长廊约100米。景区中,人行地面上铺设的红绿相间的地砖,那高高耸立、造型各异的路灯使夜幕下的九龙潭别有一番风韵整个建筑物雕梁画柱,色彩艳丽,具有浓郁的民族特色。

走上渠口看看。这时小焦去了一次卫生间。

     这里看到很清楚,每一边四个小龙头它们都在喷水。这才八条龙呀?注意不要忽略中间那个主瀑布!那才是主龙头呀!至于红柱子下面的两个大一点的黄色龙头不过是装饰而已。不管怎么说这有点添足的意思了。

渠口的上游来水的水渠。

滚滚流水冲向下游,灌溉着这里的万亩良田。

一边四条小龙头,靠中间还有一条大龙头,不这两个大龙头的作用是建筑物的陪衬,不喷水。

这里离大龙头很近。

好了回去把,上面是一片旺盛的树林。

地方不大就玩了一个多小时。到停车场刚站稳脚跟,就有一辆车开过来里面一个人把头伸出车外对我们说“你们的车胎没气了。”  现在我们估计可能是他们看见了为什么轮胎会没有气。

 回头一看大吃一惊,这次是左边的轮胎没气了。老婆说“看看这是有人扎的吧!”小焦也说“会不会是那个补胎的人扎的。”


  现在看来这明明是被人扎的痕迹,可当时心里就拒绝承认这个想法,总认为不可能!此地我们刚到谁也不认识,坏人吧,一般只会有经济目的才会盯上你,不管是偷还是抢只为求个财。这扎轮胎为什么呀!所以当时心里就转不过来弯,再加上补胎的也说是碰到马路牙子上了。所以我就以为还是上一次一块碰的,刚才没有检查出来!真是鬼迷心窍。只有打电话叫来刚才补胎的老板。
    补胎老板一会过来了,把我们的备胎换上,我们跟着他又回到轮胎店里。小焦说“今晚走不了我去找酒店去。”老婆说“好你先走吧,等会补好轮胎我们再联系。”这次补胎花了五十元。
4/ 保养爱车

补好轮胎,我们去克拉玛依市的福特4S店保养汽车。

我们询问了一下我们车配的轮胎的价位,好家伙一条一千出头,这也太贵了吧!郑州也就是八百多一点。

这是最后给我们的爱车洗澡。

5/ 结束
  保养好车以后我们正在大街上找酒店。 小焦打来电话了说“你们赶快过来,酒店我已经定好了,正天华夏大酒店。我们是一块的这么能分开呢?明天还要一块去喀纳斯呢!”  “好吧我们去。”

  到了酒店小焦就不断给喀纳斯的一个导游小吴打电话,这个小吴不过是在网上查到的一个导游。他叫小吴联系喀纳斯的酒店,现在是旺季喀纳斯景区里面的景点要3500元。还让小吴找人把他的车带到喀纳斯景区里并说“花多少钱,你让那个人开个价!”过了一会小吴回电话了“人家要五千。”   “一共给你七千连酒店一块搞定行不行?”    他们俩在电话里搞起价来,后也没有定下来。
      天一黑小焦就出去了。晚上九点多老婆说她要去车上拿一点东西。过一会老婆慌慌张张的回来了。说“有鬼了咱们的车右边两个轮胎都没气了!怎么办?”我强作镇定说“明天早上再说吧!”
      后半夜小焦才回来。我们把车的事情告诉他。他说“明天再说,说不定是有人破坏。”然后话题一转说开了他如何和那个女孩约会开房等等津津有味。可我们那里听得进去呢!我们的心都在车上!
完20200526
评论
全部评论
沙发 久久 版主 2020-05-26 23:43:51
您的帖子“克拉玛依有九龙潭,莫名其妙出意外”由于内容丰富,已经设置成精华帖,记得继续努力写更多好的内容哦!
回复
板凳 mb49892395 2020-05-29 17:56:07
最终车胎是谁扎的?有结论吗?
回复
地板 钢铁裁缝1951 [楼主] 2020-05-30 08:25:35
谢谢,有。这两天忙,很快就发贴。
3楼 mb49892395 2020-05-29 17:56:07
最终车胎是谁扎的?有结论吗?
回复
地下室 钦差 2020-05-30 08:34:10
不错不错,好地方啊!
回复
6楼 钢铁裁缝1951 [楼主] 2020-05-31 13:58:20
谢谢
5楼 钦差 2020-05-30 08:34:10
不错不错,好地方啊!
回复
7楼 钦差 2020-06-01 07:51:32
这里环境不错,值得一看。
回复
8楼 钢铁裁缝1951 [楼主] 2020-06-02 09:28:23
谢谢光临
7楼 钦差 2020-06-01 07:51:32
这里环境不错,值得一看。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