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的洪河公园
河南省 / 安阳市
帖子 13099 / 粉丝 0 2020-07-02 18:24
我要评论
      这是一篇旅行游记
出发日期:2020-07-02 出行天数/1天
       时间已经是七月初了,2020年的高考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原因较往年推迟了一个月,也就是这些个天了,本来想在家学学乐器,可这几天弄出个动静不是很合适呀,哈哈,咱就出去转转。说起来这几年咱们国家的环境整治真的是效果显著啊,不但是天蓝了,水清了,而且周边的公园呀、街心花园呀是越来越多了,这从某个角度来说,也提高了人民生活的幸福感。那么去哪儿呢?得勒,咱就去洪河公园溜溜去。

洪河公园(也有人称为洪河湿地公园)面积约600亩,是一座以森林湿地风光为主题的城区公园。

这是公园的效果图。当然了实际状况与效果图还是有差距的哟。现在南方正是雨季,有的地方暴雨成灾,可是北方还是缺水的,像这个图中的洪河,现实中只是一条水沟而已。

那么水坑里的水从哪儿来呢?对,就是这儿,抽取的地下水。

鱼儿自由自在的暢游在清澈的水中

转了个弯而已,水质就不是那么好了

再流到这个大水坑中,就更混浊了

看,一条失去生命的鱼儿,不会是水质的原因吧

这是公园的正门,这石头上还没有字呢

转过门口的大石头,就是这条路,远处是瞭望塔

对,就是这个东东

瞭望塔建在水中

瞭望塔周围,建有木质的栈道

嗯,这个片子看着还不错的吧

种了不久的睡莲

刚种下不久的芦苇,还没缓过来呢

虽然水质很混浊,可是鱼儿还不少呢

哈哈,快看这条鱼儿在吃草呢

这个公园的花儿不是很多,绿化主要以树木为多。对了,这是不是黄花菜呀,就是能吃的那个黄花菜。记得在老家炖鸭子经常爱兑这个菜的

来,给个近景,哪位大咖给看看

在公园转了一圈后发现,这个公园里有两片黄花菜,这是一片

这是另一片

这是什么花,草本花卉其实还是挺好看的

这个公园里的花卉多是草本的。这又叫什么?

这种不知名字的红花也挺漂亮的,这栈桥看着不错哟,因为时间已是正午,天气太热,就没有上去看

就是这种红花

这种小花这会儿已经过了甚期了,其实,晚春的时候还是好不漂亮的。

这种紫色的花是熏衣草吗

长的大约有七八百高

近看就是这样的

公园里的月季都是高杆嫁接的,这种月季在春天开第一季花时,花朵很大很艳丽的

这是在公园看见的木本花卉,名字是不是叫木槿啊

作城市绿化树木挺好

这个公园设计还挺人性化的,这样的大石头很常见,游人玩累了也可以歇息歇息

远处石头上就座着一位抱孩子的年青爸爸

供游人休息的廊架

水边也有游人歇脚的地方

小路边,小的场地里这种装置很多,傍晚和周末来玩的人很多的

对了,公园里的小广场的地面都是这种小石子粘结而成的,视觉和脚感都还不错,只是不知道耐用不耐用。

这应该是刚种不久的,还用着遮光网呢

公园里还有一个篮球场,不过是铁将军把门。

似乎若大的公园就这么一片这种草坪

总的来说,这个公园树木较多,在喧闹的市区,能起到城市之肺的功能。当然若是能增加一些草坪,方便人们支个帐篷就更美了。离两个一百年越来越近了,愿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评论
全部评论
沙发 大道至简ABC 实习版主 2020-07-02 19:51:37
您的帖子“仲夏的洪河公园”由于内容丰富,已经设置成精华帖,记得继续努力写更多好的内容哦!
回复
板凳 大道至简ABC 实习版主 2020-07-02 19:52:48
谢谢精彩分享!
回复
地板 romantic669 [楼主] 2020-07-03 10:30:23
谢谢版主鼓励
2楼 大道至简ABC 实习版主 2020-07-02 19:51:37
您的帖子“仲夏的洪河公园”由于内容丰富,已经设置成精华帖,记得继续努力写更多好的内容哦!
回复
地下室 妙手丹青 2020-07-04 07:47:27
哇,好美呃,夏天雨后的池塘水就是混沌的呀
回复
6楼 行摄宸宇 2020-07-05 05:54:07
欣赏支持你
回复
7楼 romantic669 [楼主] 2020-07-05 15:10:49
哟,挺有经验,谢谢支持
5楼 妙手丹青 2020-07-04 07:47:27
哇,好美呃,夏天雨后的池塘水就是混沌的呀
回复
8楼 romantic669 [楼主] 2020-07-07 06:22:26
谢谢支持哦
6楼 行摄宸宇 2020-07-05 05:54:07
欣赏支持你
回复
9楼 romantic669 [楼主] 2020-07-08 08:27:02
雨后的彩虹,好
5楼 妙手丹青 2020-07-04 07:47:27
哇,好美呃,夏天雨后的池塘水就是混沌的呀
回复
发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