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印象之四十一—海源寺
昆明市
逍遥乐游 版主
帖子 26839 / 粉丝 0 2020-07-04 09:51
我要评论
      这是一篇旅行游记
出发日期:2020-01-21
1/ 前言
云南是一个神奇的地方,也是一个美丽的地方,我一直对于云南都是非常有好感的,以前自驾出行来云南也好几次,但是总是感觉不够。于是19年我决定到云南过冬,可以好好体会一下云南的风景和气息。在云南过冬期间,走了云南不少的景点,也算是留下了对于七彩云南的一些印象吧!现在把此次云南过冬之旅的一些片段分享出来,和车友们一起共享。
这次介绍的是海源寺,和前面介绍过的筇竹寺相比,这个寺院是个比较小的寺院,不过由于距离住的地方不太远,所以我是步行去的,而且感觉也是挺有意思的一个地方。这次介绍的是我过年前几天去参观的一个情况,而过完年,则进入了全国封闭的状态了。
2/ 入门处的市场

这个海源寺位于昆明的西三环的边上,还是比较容易找的。

这个应该算是山门吧!很气派,远远的就可以看到,而且来来往往的人也不少。

进入山门后,我发现这个地方已经成了一个古物交易市场了。

这两边的小摊上面满满的都是各种手串、手镯、各种老物件等。

由于个人对此没有什么研究,只能看看,连个价都不敢问。

如果是玩古董的,来这淘淘可能还行,而我是彻底不明白。

不过不少的大爷对于小摊上面的东西表现出了一定的兴趣。

想着如果捡个漏,不就美了吗?

不过我是没有任何这方面的知识,所以还是继续前行吧!

没有想到除了老物件,还有这些高科技产品。

3/ 过桥

寺院前面有个比较大的池塘,应该算是放生池吧!

冬天的阳光照射下来,寺院在远处闪光。

我也准备过桥,桥上的狮子感觉不凶恶,有点萌萌的。

这个狮子你笑的是认真的吗?

4/ 入寺

终于来到了海源寺的大门前。

寺大门两边的对联挺符合化外修行的感觉。

进入大门,迎面就是天王殿,我看香火也还可以。

整个寺院收拾的很干净。

大门两侧是钟鼓楼,不过不能上去,但是摆放非常整齐的盆栽让我很有好感。

天王宝殿。

在天王殿后就是大雄宝殿了。

侧面还有两个殿。

整体来说,这个寺院里面人不多,很安静,和桥另外一边的热闹形成鲜明对比。

伽蓝殿。

财神殿,这个殿的香火一直都不错。

整体来说,这个寺院很多建筑都是新建的。

不过寺院里面处处都有绿色的盆栽,感觉很好。

顺着路慢慢的欣赏。

虽然还没有过年,但是已经绿色一片了。

在大殿前还放了不少的多肉植物,也挺好看的。

在寺院里乱逛。

玉兰花已经开放了。

出门的时候,还看到寺院要办法会,可惜最后这个应该是被取消了。

5/ 返回

参观完,又从桥上返回。

有一个小摊都摆到桥上来了,哎。。

6/ 后记
在热闹的都市中如何寻找一丝宁静,有时候去逛逛寺院也是不错的,里面的氛围能够让人一下子就把心情平静下来,仔细的体会一下也是不错的。
评论
全部评论
沙发 小李 版主 2020-07-04 10:05:20
您的帖子“云南印象之四十一—海源寺”由于内容丰富,已经设置成精华帖,记得继续努力写更多好的内容哦!
回复
板凳 059蔷薇 2020-07-04 16:11:33
看着楼主的帖子去游玩爽歪歪。
回复
地板 行摄宸宇 2020-07-05 05:42:55
欣赏欣赏
回复
地下室 ☆风中情☆ 2020-07-05 08:01:15
地方很喜欢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
回复
6楼 小李 版主 2020-07-05 08:55:39
这个寺庙还是有点意思的,人多香火足,还有摆地摊卖古玩的!依山傍水的好地方!
回复
7楼 逍遥乐游 [楼主] 版主 2020-07-07 09:53:19
边上还有个大菜市场!
6楼 小李 版主 2020-07-05 08:55:39
这个寺庙还是有点意思的,人多香火足,还有摆地摊卖古玩的!依山傍水的好地方!
回复
8楼 逍遥乐游 [楼主] 版主 2020-07-07 09:53:35
谢谢
5楼 ☆风中情☆ 2020-07-05 08:01:15
地方很喜欢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
回复
9楼 逍遥乐游 [楼主] 版主 2020-07-07 09:53:47
谢谢
4楼 行摄宸宇 2020-07-05 05:42:55
欣赏欣赏
回复
10楼 幻之螭 2020-07-07 19:06:55
今天,我们继续在赵指导的带领下,去往我们另外的一个户外徒步地点—清江古河床。清江古河床位于恩施市利川市,总长差不多是在13公里作用;据说那里方圆十里无人烟,但风景却是出奇的独特和秀丽,堪称利川最美户外徒步线路。
回复
11楼 逍遥乐游 [楼主] 版主 2020-07-08 14:53:09
谢谢
10楼 幻之螭 2020-07-07 19:06:55
今天,我们继续在赵指导的带领下,去往我们另外的一个户外徒步地点—清江古河床。清江古河床位于恩施市利川市,总长差不多是在13公里作用;据说那里方圆十里无人烟,但风景却是出奇的独特和秀丽,堪称利川最美户外徒步线路。
回复
12楼 逍遥乐游 [楼主] 版主 2020-07-09 17:55:44
谢谢
3楼 059蔷薇 2020-07-04 16:11:33
看着楼主的帖子去游玩爽歪歪。
回复
13楼 逍遥乐游 [楼主] 版主 2020-07-09 18:02:56
谢谢版主
2楼 小李 版主 2020-07-04 10:05:20
您的帖子“云南印象之四十一—海源寺”由于内容丰富,已经设置成精华帖,记得继续努力写更多好的内容哦!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