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刀刺客螳螂侠(手机摄影)
自驾游      广西省 / 柳州市
帖子 158153 / 粉丝 0 2020-09-13 10:24
我要评论
      这是一篇旅行游记
出发日期:2020-09-11 出行天数/1天

在一株紫薇花树前,我在想,要是有一只什么虫子之类的出现,就好罗。好久没有拍过昆虫了,加上在太平洋汽车网金币商城新兑换的华为手机在手,使得我只要在户外,手便痒痒的。

真是想什么就来什么,正默念间,果真一只螳螂就出现在眼前。这只全身发绿的螳螂,几乎与周边的树叶子一样,没有色差,太能伪装了。

这只螳螂,其实还是挺害羞的。

见一只黑色的手机镜头凑近了它,便不断的转动着自己的身体,或隐藏在叶中,或隐藏在花中。很多时候,看起来,它在赏花一般。

在一朵红色的扶桑花前。

实在隐藏不住了,就张开翅膀一飞,到更远的地方了。

这回,来到了荷塘边的莲花叶子上。螳螂来不及赏花,就见我的黑色手机镜头靠近了它。

“怎么回事呢?”这黑色的东东总是跟着我,还转动着几只眼睛,螳螂有些萌了。

它收起它的前臂,还在想。这姿势,让我突然想到了“祈祷的少女”。

原来,在古希腊,人们将螳螂视为先知,因螳螂前臂举起的样子像祈祷的少女,所以又称祷告虫。

其实,螳螂亦称刀螂,无脊椎动物,属肉食性昆虫,它是农业害虫的重要天敌,是益虫呢。因为它的肉食天性,说它是昆虫界的刺客,一点不过分。

身法灵活的螳螂属于刺客型,瘦小的身形尽管看起来弱不禁风,却并不妨碍它们拥有形似镰刀的孔武有力的攻击武器——前肢。由此在我国的一些地区,人们干脆将其俗称为“刀螂”。

作为最主要的捕猎武器,能够自由弯曲的镰刀状前肢帮助螳螂可以轻而易举捕捉其他昆虫,无论是个头小的苍蝇,还是那些与螳螂本身相差无几的蝗虫,甚至有的螳螂在同小型蜥蜴的交锋中都不落下风,成功“反杀”对方。

螳螂不屑于与我的对话。它转过头去,开始对身边的莲花感兴趣了。

那赏花的神态,真是憨萌到家了。

看它久久不动,凝视莲花,一定也是昆虫界的爱美者了。

只可惜,这只螳螂很独孤,没有同伴来分享这里的美,也没有同伴一起来这里度过浪漫时光。

赏花记,只能简简单单,孤影独行了。

不过,螳螂也懂得更换不同的角度来欣赏莲花的美。

在它爬到另一个高处的时候,也不忘回头看看后面的莲花。

水中的莲叶,正要冒出尖尖来。它们出水这前,总是双卷筒似的,嫩黄嫩黄的。

此刻要是有一只蜻蜓飞来,就应景了。

可是守在这里赏花的螳螂也是蜻蜓的天敌,往这里飞来,风险太大。

螳螂自己也有不小心的时候,在爬过又一片叶子时,居然掉落到水里去。

哈哈,很快地,螳螂就爬上来了。“切,这个地方怎么那么滑呀?”

从水里爬上来的螳螂,又让我更仔细的欣赏它的面部。

标志性的三角脑袋上,两只大眼睛格外突出,甚至不协调到像来自外太空的生物。

据分析,藏在这对复眼之中——每只复眼由数千个小眼组成,移动中的猎物被每一个小眼前后捕捉到信号,随后以神经电波的形式传送到大脑。为了便于理解,可将这个过程简单视为数千台照相机同时工作,不仅帮助螳螂看清猎物,更重要的是通过“胶卷图像”比对,螳螂可计算出猎物的移动速度,进而形成路线预判,在最恰当的时机发起拦截,真正的动手在眨眼间即可完成。

同时,螳螂是昆虫界中唯一能够看到3D影像的,也就是说在它们眼中的世界比起其他昆虫更加立体,相比于只有x轴和y轴的2D,无疑更加真实,就像我们在观看3D电影时,无论镜头中的场景多么魔幻也总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从水里爬上来,也有些累了。螳螂就自己清理起前臂来。

仔细看,它的前臂就象两把镰刀。每把“镰刀”上生有一排尖利的锯齿,可以牢牢控制住猎物,有效防止挣脱。同时锯齿状结构也为螳螂的进食提供辅助,适时的撕裂可以更好更快享受美味。

这个位置待着好舒适,休息休息。也再次清洁清洁自己的“武器”。

生物界已经公认螳螂是一种有益的昆虫。螳螂一点植物也不吃,专门喜欢吃肉食,而且还要吃活的动物。

对于螳螂,我们应该加以保护。

最后呈现一枝三角梅来。今天的帖子就介绍到这里。记录身边的生活就是记录快乐,我是蓝天,谢谢车友们关注。

       太平洋汽车网最汽车版块是包含最汽车、最旅行、最生活、最数码、最美人的主题论坛。欢迎来访太平洋汽车网最汽车论坛分享您的精彩人车生活!论坛主页:https://bbs.pcauto.com.cn/forum-18976.html 
       欢迎未加入太网车友会的爱好自驾游的车友加入太平洋汽车网【自驾约伴联盟】共享以车会友快乐!太平洋汽车网【自驾约伴联盟】主页:https://club.pcauto.com.cn/qq112719416/
评论
全部评论
沙发 665阿东 版主 2020-09-13 10:26:43
双刀刺客螳螂侠
回复
板凳 665阿东 版主 2020-09-13 10:26:52
您的帖子“昆虫界的刺客--螳螂赏花记(手机摄影)”由于内容丰富,已经设置成精华帖,记得继续努力写更多好的内容哦!
回复
地板 665阿东 版主 2020-09-13 10:27:26
老哥这片片拍的真给力
得花不少时间跟踪螳螂侠吧!
回复
地下室 蓝天是我故乡 [楼主] 版主 2020-09-13 10:44:41
4楼 665阿东 版主 2020-09-13 10:27:26
老哥这片片拍的真给力
得花不少时间跟踪螳螂侠吧!
回复
6楼 蓝天是我故乡 [楼主] 版主 2020-09-13 10:44:57
这螳螂也给力。
4楼 665阿东 版主 2020-09-13 10:27:26
老哥这片片拍的真给力
得花不少时间跟踪螳螂侠吧!
回复
7楼 蓝天是我故乡 [楼主] 版主 2020-09-13 10:45:12
多谢阿东版主设精华鼓励。
3楼 665阿东 版主 2020-09-13 10:26:52
您的帖子“昆虫界的刺客--螳螂赏花记(手机摄影)”由于内容丰富,已经设置成精华帖,记得继续努力写更多好的内容哦!
回复
8楼 蓝天是我故乡 [楼主] 版主 2020-09-13 10:45:20
3楼 665阿东 版主 2020-09-13 10:26:52
您的帖子“昆虫界的刺客--螳螂赏花记(手机摄影)”由于内容丰富,已经设置成精华帖,记得继续努力写更多好的内容哦!
回复
9楼 蓝天是我故乡 [楼主] 版主 2020-09-13 10:46:08
你这名字取得好。
2楼 665阿东 版主 2020-09-13 10:26:43
双刀刺客螳螂侠
回复
10楼 蓝天是我故乡 [楼主] 版主 2020-09-13 10:46:11
2楼 665阿东 版主 2020-09-13 10:26:43
双刀刺客螳螂侠
回复
11楼 蓝天是我故乡 [楼主] 版主 2020-09-13 10:47:20
我改用你的点评作标题。
2楼 665阿东 版主 2020-09-13 10:26:43
双刀刺客螳螂侠
回复
12楼 蓝天是我故乡 [楼主] 版主 2020-09-13 10:47:25
2楼 665阿东 版主 2020-09-13 10:26:43
双刀刺客螳螂侠
回复
13楼 665阿东 版主 2020-09-14 09:17:10
老哥早晨!
11楼 蓝天是我故乡 版主 2020-09-13 10:47:20
我改用你的点评作标题。
回复
14楼 665阿东 版主 2020-09-14 09:18:47
重点还是蓝天版主观察入微 耐心等待才出来上面的大片
6楼 蓝天是我故乡 版主 2020-09-13 10:44:57
这螳螂也给力。
回复
15楼 蓝天是我故乡 [楼主] 版主 2020-09-14 19:03:46
老铁辛苦了,谢谢你的顶力支持和鼓励。
14楼 665阿东 版主 2020-09-14 09:18:47
重点还是蓝天版主观察入微 耐心等待才出来上面的大片
回复
16楼 蓝天是我故乡 [楼主] 版主 2020-09-14 19:03:53
14楼 665阿东 版主 2020-09-14 09:18:47
重点还是蓝天版主观察入微 耐心等待才出来上面的大片
回复
17楼 蓝天是我故乡 [楼主] 版主 2020-09-14 19:04:00
晚上好
14楼 665阿东 版主 2020-09-14 09:18:47
重点还是蓝天版主观察入微 耐心等待才出来上面的大片
回复
18楼 蓝天是我故乡 [楼主] 版主 2020-09-14 19:04:08
晚上好
13楼 665阿东 版主 2020-09-14 09:17:10
老哥早晨!
回复
19楼 蓝天是我故乡 [楼主] 版主 2020-09-14 19:04:15
今天是个好日子。
13楼 665阿东 版主 2020-09-14 09:17:10
老哥早晨!
回复
发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