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彩虹村,如在油画中游
独自一人 / 穷游      东莞市
帖子 387234 / 粉丝 0 2021-07-20 17:26
我要评论
      这是一篇旅行游记
出发日期:2021-07-10 出行天数/1天
东莞有一条彩虹村,位于横沥镇山厦村。

这里本是一个有着很长历史的一个小山村,历经时代变迁,这个小山村依然人丁兴旺。进入新时代,小山村更加繁荣,村庄周围遍布工业区及高档住宅小区,但这个村落依然保持着原来风格。别看这个不起眼的小村庄,这里有一座百年祠堂,而且还是唐朝名人张九龄的故乡。


如今,当地将这个小村的旧房子刷上了不同颜色的油漆,形成一座座彩色的房子,远看五颜六色的房子,如彩虹一般,于是就有了“彩虹村”的称号,成了本地有名的网红村。

于是,趁着天气晴好,我也来到这个村子打个卡,蹭一下热度。

村子里的小广场上,树立着一座张九龄的雕像,唐朝开元丞相,著名的政治家、文学家和诗人。

草坪上有一个小的书卷式的雕塑,上面刻着一句名诗,朗朗上口,以常经常挂在嘴上,只是没有想到是出自张九龄先生之手,而且还是咱们东莞名人。

房子上漆上了与诗句相关的画,边上题着张九龄先生的这乎《望月怀远》古诗,诗与画意境结合。

彩虹村里的房子,除了外墙有漆上了五颜六色的油漆外,还做有很多壁画,还是蛮有看点的。

天气有点热,带上新到手的镜头,打卡与学习两不误。

彩虹村前一个很大的露天停车场,停车位很多,关键还是免费停车。将我的小伙伴稳稳的停到车位上。

来的时候,走了一截烂路,停好车后,习惯性的绕车检查一下轮胎,这套固特异御乘II轮胎已经陪伴我有四年多了,静音、舒适、抓地力表现都很不错,让我开车更加放心。

村前一口大池塘,隔着池塘,看向村里,蓝天下,一座座彩色的房子,还是很有特色的。

池塘边围栏上的路灯,很有古典的味道。

池塘中间建起来湖心亭和弯弯曲曲的走廊。

亭子建造的也很有古风。

蓝天下的彩虹村,显得很宁静。

村子里的原住民不多,年轻人更少,不过彩色的房子倒是很有特色。

外墙涂上了彩色的油漆,显得更时尚了。

墙上的仙人掌开花了,透过围墙探到外面来。

墙头的仙人掌花,感觉很像火龙果的花。

高低错浇的房子,在刷上了不同颜色的油漆后,显得更好看了,如果没有这些色彩,看起来就很普通,甚至像是乱搭建的一般。

院子里的龙眼树上挂满了果实,又是一个丰收年。

墙上的壁画,田园风格突出。

墙壁上的文字,述说了山厦村的由来和历史。

墙壁上的标语。

一户人家围墙上的壁画很有年味。

墙上的标语。

让人热血沸腾的标语。

有关垃圾分类的标语和壁画。

安静的村间不道。

一只孤单的小狗狗,眼神里满是无助。

共建美丽乡村的壁画。

村子里有几口古井,如今依然水质清甜。

古井边也有着很好看的壁画。

村子里还有几座保存完好的祠堂。

祠堂屋顶的建筑很有岭南特色。

已经开始风化的建筑,看起来年代已很久远。

屋顶的建筑风格是岭南特有的家庙风格,从这些人偶的状态可以看出已历经很长年代。

民国七年修建,如今已经超过百年历史了。

祠堂的门匾和壁画。

屋顶上的建筑风格很有特色。

岭南特色的祥兽。

走着走着,又见到一家祠堂。

规模虽不大,但已是本地的重要文物保护单位。

墙上的雕刻壁画。

村里的配电房墙壁上也画上了山水画。

村子不大,绕村一周又回到池塘边。

安静的水面和安静的湖心亭。

亭子不大,但是很有特色。

小公园里一株凤凰树开花了。

红色的花朵点缀在绿叶中,很好看。

特色标语。

小公园里还有滑梯和秋千等娱乐设施。

虽然太阳很大,很热,但是小朋友玩的不亦乐乎。

收拾好行李,绕车一周,检查一下车况后,出发回家。

这是一次周末的说走就走的打卡网红景点的旅程。

彩虹村虽然不大,但还是很有特色,我觉得还有很多细节有待完善,整体表现并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好看,期待将来会有更多更好更漂亮的特色呈现给我们,这样才能吸引更多的人前来游玩。
评论
全部评论
沙发 笑舞狂歌 版主 2021-07-20 19:48:52
大炮竟然一枚妹子都没打着?
回复
板凳 笑舞狂歌 版主 2021-07-20 19:49:00
您的帖子“打卡彩虹村,如在油画中游”由于内容丰富,已经设置成精华帖,记得继续努力写更多好的内容哦!
回复
地板 kim330 版主 2021-07-20 19:57:07
回复
地下室 瘋吹過夏天 [楼主] 版主 2021-07-21 08:30:36
确实没有妹子呀
2楼 笑舞狂歌 版主 2021-07-20 19:48:52
大炮竟然一枚妹子都没打着?
回复
6楼 瘋吹過夏天 [楼主] 版主 2021-07-21 08:30:54
早上好!
4楼 kim330 版主 2021-07-20 19:57:07
回复
7楼 倾寒 2021-07-21 12:50:44
学习了。学习了。学习了。
回复
8楼 月下披云笑一声 2021-07-22 13:24:49
下次出去采风,带上我好吗?
回复
9楼 蓝天是我故乡 版主 2021-07-22 16:48:08
彩虹村,已成为国内许多乡村的一种时尚。欣赏老朋友的精彩分享,赞一个。
回复
10楼 瘋吹過夏天 [楼主] 版主 2021-07-23 16:36:36
感谢支持!
7楼 倾寒 2021-07-21 12:50:44
学习了。学习了。学习了。
回复
有奖活动
  • 分享,让旅程更加有趣——2019年太平洋汽车网游记征集
  • 攻略在手 旅行无忧 最强自驾游记与路书征集
Cycle Prohibited

Cycle Prohibited


Description: Could not process your request for the document because it would cause an HTTP proxy cycle. Please check the URL and your browser's proxy settings.
发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