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梦幻之旅
摄影      青海省
帖子 36 / 粉丝 0 2020-07-10 16:12
我要评论
      这是一篇旅行游记
出发日期:2019-07-20 出行天数/8天 人均花费:5000元
1/ 前言
2/ Day1:鄂尔多斯 至 兰州
青海梦幻之旅启程了。
为什么鄂尔多斯是本次旅程的起点呢,因为有个同样爱好旅游爱好摄影的老同学常住鄂尔多斯,于是几个人从沈阳飞鄂尔多斯集合,然后从鄂尔多斯开始本次旅程。
到达宁夏,漫山遍野的西瓜。
到达兰州,入住宾馆。
找一处正宗的兰州拉面馆吃一碗正宗的兰州拉面。
入夜,拍拍兰州的夜景吧。
3/ Day2:兰州 至 祁连
早晨从兰州出发,今日目的地祁连县。

中午,到达黑泉水库,这也是进入青海之后遇到的第一处美景。静静的水面映射着群山峻岭、蓝天白云,与几处盛开的油菜花海共同构成了一幅美妙的画卷。
蓝天白云,鬼斧神工般的恰巧把湖面变成双色。
翻山越岭,继续前行,到达一处观景台,补充补充体力吧。
这个小朋友吃的很香啊。
漂亮的穆斯林姑娘热情的招待我们。
继续前行,7月的青海正是油菜花盛开的季节,独特的美景一览无余。
这个季节游人很多,由于山路崎岖,每处停车休息点的人都很多。
路过门源,门源的油菜花不用我多说了,欣赏吧。
到达祁连县,品尝当地的特色美食吧。
一行五人的设备来张大合影。
4/ Day3:祁连 至 八一冰川
今日去此行的最重要目的地八一冰川。(注:为保护环境,八一冰川目前已经对游人关闭)

沿二尕公路出发不久,遇到了羊群。
每只羊的身上都涂上了颜色,可能是为了区分主人吧。在后面的照片中您将看到,这些彩色的羊群是一条靓丽的风景线。
继续行驶在二尕公路,路边美景款款袭来。
同行的小伙伴做出了高难度的拍摄姿势。
继续前行,继续欣赏路边的美景。
到达野牛沟,在黑河大桥前,有一个八一冰川的路牌指向八一冰川。
从二尕公路拐进来之后,一片广袤的大草原及远处的大雪山映入了眼帘,中间的小白点全是羊。
我们的座驾,在这里显得极其渺小。
在广袤的高原上,尽情的飞舞吧。
沿着这条土路,直奔高原的最深处。
高原的天气,变化莫测,我这里是阳光明媚,前面却有一大团乌云。
一会我们也将进入这团乌云中。
在乌云的边上,回头再看一眼蓝天白云。
在乌云下面,原来这里正在下冰雹,能看见冰雹吧。
神秘的羊群,神秘的美景。
终于走出了那大块乌云,又到了阳光普照之下。
继续前进,海拔逐渐增高,一幅幅独特的高原美景。
终于到达八一冰川,目前海拔最低的冰川,这里也是我国第二大内陆河黑河的源头。还记得本游记开头的黑泉水库吗?水的源头就在这里。
八一冰川,象一个巨人般静静的躺在山间。
这是冰川后面的雪山,山顶的乌云变化莫测,等了好半天雪山才露出来。
走近冰川看看。
环顾四周,远处的大雪山如神仙般的矗立着,神秘而神圣。
独特的高海拔美景。
下山了,结束八一冰川之旅。
沿二尕公路返回祁连县,这一路上,老天爷充分展示了他的神奇:艳阳高照、乌云密布、狂风暴雨、雨后彩虹,而这一切,把这条神奇的公路,变成了一个现实版的童话世界!
今日旅程完美结束,住祁连县。
5/ Day4:祁连 至 门源
今日前往门源。
路边的牦牛你慢慢走。
路边的小羊你排好队。
路边的野花你不要采。
我和我的小伙伴们。
路遇电力工人。

正是由于国家的富强,才使得偏僻的这里也能过上现代化的生活。是你们给高原带去了现代化的希望,你们是高原最可爱的人。
继续前行,奔赴岗什卡雪峰。
岗什卡雪峰观景台附近,其特色就是满眼的石头山。
岗什卡雪峰,这个季节雪不多啊。
这里像不像一个童话世界。
前面在下大暴雨,第一次以上帝的角度看下雨。
下山了。
下山路上,一直仿佛行走在童话世界里。
到达门源,再次看到神秘的彩虹。
门源的油菜花。
今日旅程完美结束!住门源。
6/ Day5:门源 至 西宁
连日奔波,我们都累坏了,半夜出去拍了拍星空,第二天下午直奔西宁。
今日住西宁,休息休息。
7/ Day6:西宁 至 茶卡
在西宁休息了一天,补充好了体力,继续出发,目的地茶卡盐湖。

前几天的天气太给力了,估计老天爷也累坏了,于是今天路过青海湖时,天气有些雾突突的,不清澈。
你以为草原的牧民是这样子的吗!
实际上小汽车才是他们的主要交通工具。
湖边是动物们的乐园,下面我们走进它们的世界<img src="//bbs.pcauto.com.cn/images/emot/em3014.gif"/>

“我是这里的守卫,请出示你们的证件”

“溜须溜须你,别生气了”
“走开,别影响我思考”

“我是有三个身子的羊,快给我拍张照片”

”开饭了,请大家排队就餐“

”看我长发披肩,我美不“

“今天外面咋这么热闹,害的我睡不好觉“

插播结束,继续看风景吧。
到达茶卡盐湖。
这里全是盐。
漂漂亮亮的晶体盐。
傍晚,伴着晚霞,去看看茶卡盐湖吧。
(去时碰巧缺水,无天空之境,略感遗憾)
半夜,本来计划拍星空,不料起云了,只能匆匆作罢。
8/ Day7:茶卡 至 兰州
今日开始返程了,绕道循化返回兰州。

到达循化,其独特的丹霞地貌吸引了我们。
摘自网络一条信息吧:“撒拉族是中国信仰伊斯兰教的少数民族之一,主要聚居在青海省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化隆回族自治县甘都乡、甘肃省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的大河家,根据2010年入口普查统计,撒拉族总人口数为130607人。”
到达青海与甘肃的交界处:达里加垭口。
这边是青海的盘山路。
这边是甘肃。
山羊不愧为是山羊。
这只山羊一直盯着车里面的我们,当看到我们下车时,就直接从悬崖峭壁跑了下去,太厉害了。
继续前行,一路之上故事不断,历经波折,终于在半夜到达兰州。
其实故事也就是老一套:修桥封路、绕路、再遇封路、再绕、沿着黄河找过桥路、......,当最终在半夜看到过黄河的高速公路时,我们的眼睛都有些湿润了。
今日旅程艰难结束。
9/ Day8:兰州 至 鄂尔多斯
今日返回鄂尔多斯,本次梦幻之旅完美结束。
10/ 结束
评论
全部评论
沙发 蓝海的视界 [楼主] 2020-07-10 16:22:32
沙发自己坐啦!
回复
板凳 小柚也疯狂 实习版主 2020-07-10 16:28:05
666
回复
地板 小柚也疯狂 实习版主 2020-07-10 16:28:14
先来支持一下
回复
地下室 快乐正琪 版主 2020-07-10 16:29:51
漂亮
回复
6楼 湖南_心中有色 2020-07-10 16:32:31
漂亮,漂亮,这个必须点赞。
回复
7楼 权哥 版主 2020-07-10 16:48:05
欣赏精彩
回复
8楼 权哥 版主 2020-07-10 16:48:19
赞一个
回复
9楼 黑色的脸 版主 2020-07-10 17:05:47
您的帖子“青海.梦幻之旅”由于内容丰富,已经设置成精华帖,记得继续努力写更多好的内容哦!
回复
10楼 黑色的脸 版主 2020-07-10 17:06:44
感谢大神来辽宁做客!
回复
11楼 黑色的脸 版主 2020-07-10 17:08:02
这摄影技术堪称张张桌面!
回复
12楼 蓝海的视界 [楼主] 2020-07-10 17:27:54
我就是沈阳的,这是回家了
10楼 黑色的脸 版主 2020-07-10 17:06:44
感谢大神来辽宁做客!
回复
13楼 黑色的脸 版主 2020-07-10 18:03:38
我抚顺的!邻居!
12楼 蓝海的视界 2020-07-10 17:27:54
我就是沈阳的,这是回家了
回复
14楼 寒来暑往 2020-07-13 12:33:11
有个老同学住在外地真好,可以去旅游时有个接应,是个不错的落脚点,我一个也没有。
回复
15楼 黑色的脸 版主 2020-07-13 17:28:29
我们辽宁的人太少,都对不起你这好帖子!我得给你顶一顶!
回复
16楼 关中百姓 版主 2020-07-13 17:44:45
好贴分享,大片袭来!
回复
17楼 留意 2020-07-17 11:26:37
这个五一节的五天,我们自驾约伴联盟柳州南宁车友,六车12人结伴自驾休闲游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独峒乡三省坡,龙胜各族自治县南山牧场,按照车友老毕的说法,我们驾车走了三个省(广西、贵州与湖南)
回复
18楼 黑色的脸 版主 2020-07-31 11:18:24
美丽的风景,精彩的照片!
回复
19楼 浮尘 2020-09-01 13:09:57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