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清凉一夏】挑战高反,穿越可可西里,青海省界大圈游路书
自驾游 / 情侣/夫妻      青海省
快乐正琪 版主
帖子 5651 / 粉丝 0 2020-08-24 08:40
我要评论
      这是一篇旅行游记
出发日期:2020-08-03 出行天数/12天 人均花费:3000元
1/ 出发准备

八月的青藏高原是最美的季节,我又次驾车出行了。这次出行共计12天,主要穿越一下可可西里,然后去柴达木盆地,然后走一走艰难的祁连山北麓无人区,一路的艰难和美景令人难忘。今天我把这条线路推荐给爱好自驾游的车友们,共大家参考。
上高原,人们最怕的就是高反,高反确实存在,这条线路前半程海拔都在四千以上,应该在出发前一周,开始喝红景天调节身体,也可以准备氧气袋。
其次,要准备一些食物和水,食物最好是能贮藏的,一天除了早点和晚饭外,午饭无处可吃。
还要准备应急晚上过夜保暖用品,但不提倡野外露营,会很危险的。
除了防高反,还要准备一些防感冒药物。车辆保养完好,备胎检查等等。
本次总路线 :  临洮县、合作市、碌曲县、河南县、玛曲县、久治县、阿坝县、斑马县、达日县、玛多县、曲麻莱县、格尔木市、大柴旦、阿克塞县、敦煌市、瓜州县、玉门市老城区(玉门石油管理局旧址)、镜铁山矿区作业区、祁连县、天祝县、兰州市、临洮。全积约五千公里。基本不走高速
下面我将路线做一分解,总结分析一下,共大家参考

出发时四人两车,因高反原因,朋友夫妻二人因高反中途回家,只剩我和老婆单车走完全程。

自驾游主要看的是路景,只要路上玩好,就心满意足了。

2/ 第一天经过的路线,临洮至河南蒙古族自治县

兰海高速和212国道都从临洮经过,临洮县距兰州九十公里,距进入甘南草原,也只有六十公里,因此,临洮县是一个旅游线路的重要节点。我们从临洮出发去河南县全程360公里
详细线路,临洮县、冶力关镇、合作市,赛尔龙乡,河南县。
主要景点:冶力关风景区,美仁大草原,合作市当周草原,米拉日巴佛阁,洮河源头湿地公园等。沿途就能对甘南草原有个大概观赏。
入住,河南县城,酒店条件二百多可住好一点的。吃饭还可以,有川菜。

冶力关风景区,主要景点有天池,赤壁幽谷,森林公园等等本次只路过

从禄曲进入青海境内

我们的第一个景点,可驾车入内。

河南草原十分漂亮。洮河源的李恰如山。

河南县城

3/ 第二天,河南至久治

详细线路,河南县、多松乡、柯生乡、玛曲县,阿万仓湿地,久治县。原计划:至玛曲就行了,河玛公路一路很好玩,还有玛曲黄河第一桥,拱桥托日等美景。由于下雨,只好赶路。二天合一天了。
主要景点:河南大草原,吉岗山景区,李恰如景区,圣女湖,玛曲黄河第一桥,阿万仓湿地等,海拔已突破三千五。由于下雨,只走了少数。
入住:我们入住久治,由于久治有年保玉则,距阿坝六十公里,距莲保叶则一百公里。这里吃住条件不错。中途玛曲也是吃住方便的重要节点。

一路草原美景

柯生乡黄河大弯,这里也有黄河大峡谷,正在修路,肯定很美。

玛曲黄河新大桥,第一桥在上游二公里处

阿万仓湿地

4/ 第三天,久治至阿坝

详细线路:久治、莲宝叶则景区、阿坝县
主要景点,莲宝叶则,沿途民居寺院非常有特色。
本日基本泡在了莲保叶则景区,门票120元,自驾入内,海拔四千二以上,到目的地只走一公里路可到湖边,高反厉害。
吃住:阿坝县城吃住比较方便。宾馆条件很好!

莲保叶则扎尕尔措

莲保叶则石头城,游客中心有开水,可泡方便吃午饭,游览此景区看起来吃力,其实际很轻松,由于自驾车进景区,停车点多,很人性化。

阿坝民居和寺院都很漂亮的落落在草原中间。

5/ 第四天,阿坝县至斑玛县

详细线路,阿坝至神座村、神座村经阿坝县、久治县绕年保玉则翻越五座海拔四千以上的垭口,经白玉乡到斑玛县。
主要景点,游览神座村,从五个垭口观赏年保玉则
入住:斑玛县,斑玛主要是色达交通节点,这里宾馆和吃饭都十分方便。
今天目标是达日县入住,但由于去神座村路遇滑坡,又因翻越五座垭口观赏年保玉则而误时,幸好中间有个斑玛县,解决入住问题。

神座村是阿坝县的4A景区,有点世外桃园的感觉。但此沟正在修高速,路不好走,切记!

由于年保玉则气候变暖,冰川快要消失,景区关闭。只有它背面的莲保叶则在开放。要看年保玉则只有在垭口远观了。这是乱石头垭口

在红土垭口可以看到关闭的年保玉则仙女湖景区

6/ 第五天 斑玛至玛多

详细线路:斑玛、达日、花石峡、玛多。斑玛至达日路好走,达日至花石峡有几个垭口最高海拔有四千六。还有几十公里沙路。花石峡可上共玉高速,可走玉树,也可去青海湖。
本日一路草原美景,主要赶路,全程440公里。到玛多后游玩了星星海
入住玛多,条件较好。此段,达日和花石峡都是重要节点,都可入住吃饭。

花石峡并没有雄伟的峡,而是有花石山

在花石峡,由于高反,我的同伴驾车逃离高原,经过青海湖返回。我也有高反感觉,但由于几天行程,开始好转。

玛多星星海

玛多星星海

7/ 第六天 玛多至曲麻莱
详细线路,玛多、清水河镇、扎朵乡、曲麻莱。玛多至清水河镇上高速,争取多的时间走清水河镇至曲麻莱这一段路,因为这时已进入可可西里中心路段。

原计划本日游玩扎陵湖牛头碑,但景区没开放,本地车可进,私下拼车两千五一辆,太贵,另正在铺油路,只好放弃。行程缩短一天
吃住:曲麻莱是可可西里腹地,但十分繁华,外地人较多,吃住好解决,这是我没想到的。

玛多野马滩

8/ 第七天 曲麻莱至格尔木

详细线路:  曲麻莱、曲麻河乡、不冻泉(青藏公路),昆仑山口,格尔木市。从曲麻莱至不冻泉就是自驾的天堂,车少人稀,野生动物多。从不冻泉至格尔木,实在拥挤,进藏大小车辆挤在109国道上,让我一下子感到了压抑。
主要风景:观赏野生动物,看到了藏羚羊,野驴,岩羊,黃羊,狐狸、狼、秃鹫、黑颈鹤、鹰等等
入住,格尔木市,条件上等。格尔木本来就是交通要道,一切方便。

不知道过了多少垭口,这个是最高的

公路交通警察

野生动物

野生动物

天路

玉珠峰

昆仑山口

9/ 第八天 格尔木至阿克塞

详细线路,格尔木、大柴旦、阿克塞、
主要景点,小柴旦湖、翡翠湖、石油小镇。
入住:  阿克塞县城
扩展:  格尔木去茫崖,看茫崖翡翠湖、艾肯泉、然后托素乌水上雅丹,东台吉乃尔湖、南八仙、冷湖火星营地、大柴旦翡翠湖(加三天),可是,由于酒店瀑满,价格飞涨,我只有逃离此段,直达阿克塞

小柴旦湖

大柴旦翡翠湖

石油小镇体验九层妖塔拍摄地(门票三十元)

10/ 第九天 阿克塞至敦煌

详细线路,阿克塞,阳关、玉门关、敦煌魔鬼城、返回去敦煌。
景点体验  这一路,黄沙戈壁,海市蜃楼,阿克塞和敦煌的交界之处,雅丹和沙漠成了许多电影的取景地。可以说,这里的确荒凉
吃住:敦煌市,方便。

阳关门票50,车10元

阳关

西海舰队。敦煌雅丹景区是最不合算的游玩景区,门票五十元,车票七十元,进入景区后,只许游看五十分钟,车停四次,三次各十分钟时间,另一次二十分钟。根本不会让游人自由行走,很快玩完。没有观景台,无法登高观赏。也就是花120元看一眼就走的景区。

11/ 第十天 敦煌至玉门老城区

详细线路:敦煌、瓜州(从这里去透明梦柯冰川,由于关闭没去成。)玉门老城。
景点:莫高窟鸣沙山都在此,我没去,只是早晨去了鸣沙山景观大道看了看。然后前往梦柯冰川,结果关闭没去成,只好前往玉门老城
吃住:玉门老城,老城区有两三个宾馆,人少价低,条件不错。住老城区主要为第二天穿越祁连做准备的。

鸣沙山

鸣沙山下的露营地

瓜州

玉门老城区老君庙

12/ 第十一天 玉门老城区至祁连县

详细线路,玉门老城区、镜铁山矿运作业区、祁丰乡,二指哈拉,央隆乡、野牛沟乡、祁连。此路线甘肃叫省道215,路难走,几乎都是无人区。青海段叫二尕公路,很美。此路高德导航是不通的,其实际分段导即可。
主要景色是祁连雪山风光,七一冰川,八一冰川都经过(但关闭了),进入青海境,祁连草原,黑河大峡谷都非常美。
吃住  沿途荒凉,安全到祁连县城,吃住都很好。

肃南祁连

肃南祁连

二尕公路

二尕公路

13/ 第十二天 祁连县至临洮

详细县路,祁连县、青石嘴、门源县城、仙米乡、天堂乡、天祝县、兰州、临洮。



旅行结束

祁连淖尔山

祁连美景

祁连美景

门源青稞黄了,油菜发绿

门源青稞黄了,油菜发绿


仙米森林公园
此贴为本次旅行路书,待以后发贴细说此行美景。

评论
全部评论
沙发 权哥 版主 2020-08-24 08:44:43
您的帖子“【七月清凉一夏】挑战高反,穿越可可西里,青海省界大圈游路书”由于内容丰富,已经设置成精华帖,记得继续努力写更多好的内容哦!
回复
板凳 权哥 版主 2020-08-24 08:45:18
精彩分享
回复
地板 权哥 版主 2020-08-24 08:45:24
点赞
回复
地下室 快乐正琪 [楼主] 版主 2020-08-24 14:26:37
谢谢权哥
3楼 权哥 版主 2020-08-24 08:45:18
精彩分享
回复
6楼 寒来暑往 2020-08-24 15:10:50
出发时四人两车,因高反原因,朋友夫妻二人因高反中途回家,只剩我和老婆单车走完全程。你俩人胆挺大的。
回复
7楼 快乐正琪 [楼主] 版主 2020-08-24 15:49:43
哈哈!
6楼 寒来暑往 2020-08-24 15:10:50
出发时四人两车,因高反原因,朋友夫妻二人因高反中途回家,只剩我和老婆单车走完全程。你俩人胆挺大的。
回复
8楼 权哥 版主 2020-08-24 20:53:03
客气了
5楼 快乐正琪 版主 2020-08-24 14:26:37
谢谢权哥
回复
9楼 寒冰859 2020-08-24 22:26:53
景色漂亮。点赞。不错。
回复
10楼 彭总361 版主 2020-08-24 22:35:35
精彩分享
回复
11楼 杀猪刀 2020-08-30 07:25:23
这里的风景真的太好了吧,看起来心旷神怡,照片拍的也不错。
回复
12楼 临牌蓝天使 2020-08-31 10:21:32
很精彩的一篇分享贴,很不错的游记,景色真的特别美,希望疫情赶紧过去吧,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加油吧,有机会也要去一下
回复
13楼 mb49390419 2020-08-31 10:21:42
感谢分享,支持一下,文章不错,继续加油,相信你一定可以写出更好的文章,加油哦
回复
14楼 幻之螭 2020-08-31 10:36:28
时间来到2020年的第三季度,我们期待已久的第三代终于上市了,官方指导价为11.59-13.49万,在车型布局方面,这回哈弗收敛了很多,仅推出了4款车型,全系均搭载1.5T+7DCT的动力组合。
回复
15楼 东营嘉年华智享 2020-08-31 10:50:03
你的文章很精彩,必须给你点个赞!
回复
16楼 wfuli 2020-08-31 11:41:15
好帖子顶一顶!感谢楼主
回复
17楼 Kevinzhou 2020-08-31 15:54:37
2020年,不负韶华,只争朝夕!愿祖国繁荣昌盛 国泰民安,祝愿大家出入平安,顺顺利利!!!
回复
18楼 小宝爷 2020-08-31 16:41:10
一个字美,两个字,漂亮,哈哈,拍摄技术没得说,文章写的挺好,值得一看欣赏了
回复
19楼 洮水流珠 2020-08-31 16:54:26
写的好,拍的漂亮!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