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萨特论坛 >
意外被蹭,自个儿补了个漆,凑活用
回复
返回列表
1234 /4页
发帖
回复

查看: 回复:73

意外被蹭,自个儿补了个漆,凑活用

\"收藏此主题\"

iPassat

 
 
注册:
2018-04-03

恭喜楼主!本帖被收录进精选日报-用车保养, 并获得1000金币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此处>>

某天下班开车回到家,发现左翼有被蹭,而且还挺严重,不仅露底漆了,翼子板还凹进去一小块。
由于已经露底漆了,担心长期雨淋而铁皮生锈,于是就选择了一个温湿度都不错的日子,自己动手先补起来。
很久以前双十一网购的补漆笔和清漆。平时比较懒,就算有点划痕也懒得处理,所以这两瓶在家躺了很久,拿出来时发现快过期了,正好在它寿命到期前发挥一次作用吧。
先晒一下第一步处理受损部位漆面所需要用到的物品,基本都是常用的物品,价格也不贵的。
这个部位被蹭,通常就是两个面,翼子板和保险杠。保险杠塑料的,补不补无所谓,而且我还有局部隐形车衣,不怕被蹭,关键还是处理翼子板上。
先用清水冲洗,简单处理下,将表面污渍冲刷掉。
冲洗后基本上就能清晰地看到受损部位,依稀记得这个部位之前受损去4S补过一次漆,这次又是这个部位。
保险杠部位近看蹭得比较严重,好在有隐形车衣保护着,虽然看着难看了点,但不影响使用,过段时间应该会自行修复。
受损面相比划痕而言比较大了,这次被蹭对方车辆应该也挺惨重,可惜他逃逸了,我也不知道谁。
第二天去单位也没找到车头、车尾有漆面受损的车辆,只能自己认栽了。
没水桶操作起来就是不方便,只能就地取材操作。
先用矿泉水将砂纸局部打湿
有条件的话可以浸泡下砂纸。
打磨被蹭部位,反正是要上新漆了,直接磨光。
边上没有用报纸保护起来,砂纸磨到边上就这副惨样了
磨光、磨平之后的感觉挺好
买补漆笔的时候赠送的,不用白不用,虽然我知道用了也没啥用,呵呵。
其实也就是一小片酒精棉片
终于找来了美纹纸,打磨时没用到,补漆时一定要用上。
美纹纸确定好施工面积
补漆笔使用前一定要摇匀,同时注意使用环境,最好是晴天。
正式修补前,在纸上先试用
与车身颜色做对比
毕竟网购的产品是不是和我车子胃口还不知道,万一客服发错了就讨厌了。
正式上漆前,再清洁下,边拍照边施工就是累
第一次先不用刷太多漆,但感觉我这漆有点粘稠
还没怎么刷就一层了,等待第一层漆面干
保险杠上的隐形车衣
刚贴上没多久就被蹭掉一块
天气晴朗,等个6分钟,摸了摸表面,感觉已经干了。
第一次刷得有点粘稠,砂纸打湿继续磨平
磨的时候尽量轻点,否则会将第一次刷上的漆磨掉
磨的时候用力不均匀就会导致这样的情况发生
总体感觉还不够平整
继续刷第二遍
刷第两次的时候就故意多刷一点
等干的时候顺便检查下其他受损部位
原先被蹭掉的部位,至今已经三年了吧,塑料保险杠都懒得处理
第二次刷的漆感觉干得也差不多了
近看一塌糊涂,这手艺太糟糕了
撕掉美纹胶带,等过几天再处理
过了差不多一周,这次用2000号细砂纸打磨上次的补漆面
先用肥皂自制点肥皂水
将2000号砂纸泡在肥皂水里
泡半小时左右就可以了
上次刷两遍后的漆,颜色基本和原车一致,黑色的也没啥色差
找了个打火机作为平面
包裹在砂纸里进行打磨
使用细砂纸不用太用力,慢工出细活
泡过肥皂水的细砂纸特别柔软
轻轻擦拭几下就可以磨掉表面一层漆
肥皂水中冲洗掉被磨掉的漆面,继续擦
细砂纸打磨后效果立即体现了出来
原先坑坑洼洼的漆面变得平滑了
效果挺不错
就是还有个别不平整的地方
购买的补漆笔里有一瓶清漆
想着砂纸打磨后漆面颜色暗淡了,正好用清漆处理下
清漆刷子还是沾太多了
涂完感觉由毁掉了,只能打磨掉清漆
拿出万能的划痕蜡
划痕蜡作用还是很大的,适合常备
打磨后不仅细小划痕没有了
漆面也亮了,不细看是看不出来了


总结:

1. 补漆笔使用前一定要充分要匀;
2. 刷子上别蘸太多,反复多次;
3. 细砂纸一定要有,神助攻;
4. 清漆处理不好的话,直接用划痕蜡吧,效果挺好的;
5.     能外面补的尽量别自己动手,漆毕竟是化学品,你懂的。
本帖子获得精选日报1000金币奖励,如何获得奖励>>
[本主题由 三眼编辑 于 2020-10-03 13:00:03 设为 精选日报 ,原因:内容丰富 ]
 
回复本楼

太平洋汽车网全新推出“太平洋车友会”;来太平洋车友会,结识志同道合的车友了解详情>>

版主 倦哥

 
 
注册:
2013-10-30
初级发帖家:你的贴有如溪流绵延不断 中级发帖家:你的贴有如江河滚滚奔腾 2014马上有一切 车友会签到666天以上
您的帖子“意外被蹭,自个儿补了个漆,凑活用”由于内容丰富,已经设置成精华帖,记得继续努力写更多好的内容哦!
 
回复本楼

版主 超人China

 
 
注册:
2014-05-15
爱国勋章 2017大吉大利勋章 太平洋汽车网15周年勋章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自己补的不错,学习学习,支持一下楼主大作
 
回复本楼

简单不简单

 
 
注册:
2016-05-18
车友会签到333天以上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但是见到各位车友完全没有尴尬,各种新鲜感,各种快乐!感谢队长组织,今天的行程认识了很多车友,玩的也超
 
回复本楼

鹏锐联盟V1071

 
 
注册:
2014-08-26
车友会签到888天以上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动手能力不错(*??╰╯`?)?嘛
 
回复本楼

虾米也是虾?

 
 
注册:
2015-09-21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感谢老铁的精彩分享!点赞!
 
回复本楼

qblonglive

 
 
注册:
2016-04-09
2018世界杯巴西队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您的帖子“意外被蹭,自个儿补了个漆,凑活用 ”由于内容丰富,已经设置成精华帖,记得继续努力写更多好的内容哦!
 
回复本楼

雀神怪鸟

 
 
注册:
2015-11-25
车友会签到333天以上 2018世界杯巴西队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iPhone客户端  
 
回复本楼

iPassat

 
 
注册:
2018-04-03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iPhone客户端  
超人China 发表于 3楼
自己补的不错,学习学习,支持一下楼主大作
感谢支持。慢慢摸索经验,下次可以做得更好
 
回复本楼

烘焙师

 
 
注册:
2017-06-16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iPhone客户端  
自己动手,看得过去就行
 
回复本楼

不会种田的农民

 
 
注册:
2016-11-07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iPhone客户端  
隐居乡里,窗外竹林婆娑,室内饭菜飘香;晨起云雾缭绕,日落满目星辰
 
回复本楼

深圳委员长豪华

 
 
注册:
2015-12-23
车友会签到333天以上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某天下班开车回到家,发现左翼有被蹭,而且还挺严重,不仅露底漆了,翼子板还凹进去一小块。
确实严重
 
回复本楼

杨杨啦啦

 
 
注册:
2015-10-11
2018世界杯英格兰队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这个真的用吗,用过相近的,都不是很好,你这真的神吗?辛苦辛苦辛苦辛苦辛苦辛苦辛苦辛苦辛苦辛苦辛苦辛苦辛苦辛苦
 
回复本楼

happymu

 
 
注册:
2019-10-24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很 详细的补漆过程真不错,恭喜楼主帖子入选精华帖!
 
回复本楼

实习版主 Thousand_Chan

 
 
注册:
2016-06-23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学习了,这个真不错,划伤
 
回复本楼

futaonh

 
 
注册:
2013-09-16
地球一小时 车友会签到888天以上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前双十一网购的补漆笔和清漆。平时比较懒,就算有点划痕也懒得处理,所以这两瓶在家躺了很久,拿出来时发现快过期了,正好在它寿命到期前发挥一次作用吧
 
回复本楼

佐手

 
 
注册:
2015-10-11
车友会签到333天以上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回复本楼

白子画

 
 
注册:
2016-12-08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感谢分享,支持一下,文章不错,继续加油,相信你一定可以写出更好的文章,加油哦
 
回复本楼

Maybach

 
 
注册:
2018-02-20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大众历来都是以漆厚皮实宣传自己的产品力,看样子这次的蹭得比较严重。楼主能够自己解决真是棒。
 
回复本楼
返回列表
1234 /4页
未登录用户

只可添加一张图片,多张图片请选高级模式

高级模式
温馨提示:回复超10字可获1金币,有独特见解超30字可获3金币,灌水用户将扣除金币并锁号处理。希望广大车友共同维护论坛的友好回复氛围。
常用表情
您可能感兴趣

支付宝扫码询价
领最高888元现金红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