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泰T700论坛 >
为啥发动机熄火之后 方向盘重得掰不动
回复

查看: 回复:1

为啥发动机熄火之后 方向盘重得掰不动

\"收藏此主题\"

治愈明天

 
 
注册:
2016-10-02
  • 0粉丝
  • 0精华
  • 259帖子
还记得很久之前,当时的车,方向盘都死重死重,开个车跟上个健身房差不多。然后捏,汽车厂家们就发明了一种叫“转向助力”的神器,有了这个神器之后,方向盘就不再是健身器材了,妹子们都可以用两根手指头夹着方向盘,另外的手干点别的事儿了。好吧,所以解放人类生产力的,就是这个叫转向助力的东西咯?

  转向助力?能吃么?

  

  不能吃,但很有用。这货的原理其实挺简单,估计大家知道,我们转动方向盘,到最终转化为轮子的左右摆,是要通过一组齿轮的(学术上叫蜗轮蜗杆结构,但这名字实在有点太复杂)。那么大家想一下,车轮那么重,车子本身又有重量压在上面,直接用人力去和机械拼,不重还真见鬼了。所以这个转向助力,其实就是一个液压机构,你转动方向盘,你施加的力就会通过这个东西放大N倍,然后再去驱动轮子,这样一来,打方向就轻松得多了。

  然后呢?

  

  

  然后呢,前面说了液压机构对吧,那,液压从哪儿来?这液压啊,就是靠发动机供应的。怎么说?在发动机皮带带动的一大堆设备里面,有一个叫液压助力泵的东西。这东西通过发动机皮带带动,把液压油加压,送到液压机构里,这样就有助力了。那当你熄火了,发动机停了,液压泵也跟着停,那没液压了,液压机构当然就没法干活啦,这时候,你就只能用自己的力量来转动轮子了。为啥熄火之后方向会重得要命,就是这个道理。

  

  那我能不能让方向在熄火之后也一样轻呢?当然可以,给液压泵装个电机就行。发动机熄火了,电机启动继续让液压泵工作,这样方向就还会很轻了。但问题是,这么做有必要么?

  那电动车或者混动车呢?

  

  对啊,前面你说液压泵靠发动机带动,那如果是混动车,发动机随时会停,甚至是压根没发动机的电动车呢?其实也简单,混动车的液压泵会有个电动机,发动机停了电动机接上,没多大影响。

  至于电动车嘛,要知道很多电动车的转向助力机构压根就已经不是液压形式了,而直接是电动助力。这就没什么问题了呀,只要接通电源,你打方向,电动机就带动轮子转,不是个事儿~
 
回复本楼

太平洋汽车网全新推出“太平洋车友会”;来太平洋车友会,结识志同道合的车友了解详情>>

King阿兴

 
 
注册:
2017-07-28
  • 0粉丝
  • 0精华
  • 41帖子
农村大哥发明的神器巧设机关收拾野味发明创造真强大                       
 
回复本楼
未登录用户

只可添加一张图片,多张图片请选高级模式

高级模式
温馨提示:回复超10字可获1金币,有独特见解超30字可获3金币,灌水用户将扣除金币并锁号处理。希望广大车友共同维护论坛的友好回复氛围。
常用表情
您可能感兴趣

支付宝扫码询价
领最高888元现金红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