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12 /2页
发帖
回复

查看: 回复:33

世界屋脊自驾游,那是一条神奇的天路 \"收藏此主题\"

版主 大桥

 
 
注册:
2017-08-15
      西藏,是我们这个星球上最后一块拥有奇迹的地方,
极乐世界和苦寒之地不可思议的犬牙交错,
金刚一样至强至刚的灵魂和草芥一般脆弱,
无比的生命令人战栗的雌雄同体,
她沉默寡言、谦恭多过平等,坦诚大于戒备,
以至于所有试图亲近和凌驾她的意图似乎都能实现,她似乎毫不设防,并且看不到反击的力量。
不知这些人注意了没有,夜晚笼罩之时,雷电交加之际,玛尼堆和飞舞的经幡怎么看都狰狞无比。

    我们认为,无论是富豪精英还是平头百姓,无论是权贵之家还是市井小民,谁也无法“征服”自然,原因很简单,一场大雨都能让你变成 落汤鸡,还谈什么“征服”!非要“征服”,先戒了自个儿身上的一些个恶习吧,比如抽烟,或者撒谎。

别破坏和污染高原上的每一寸土地;
别吝啬和顾惜人性中的每一缕光辉!
为大自然带给天下苍生的礼物而深感荣幸!
谢谢大家,去西藏,让行动出发吧!


——欣赏和体验西藏沿途的绝世风光与风土人情;
——感受雪域高原广袤无垠、神奇瑰丽的自然风光;
——在拉萨享受阳光之城的的和谐快乐;

行程安排:
7月30日长沙-成都1200公里
成都—新都桥 489公里
新都桥—巴塘 380公里
巴塘—芒康 108公里
芒康—左贡 153公里
左贡—然乌 292公里
然乌一天自由活动
然乌—八一 363公里
八一—拉萨398公里
拉萨 休整+自由活动
拉萨—定日 680公里
定日-珠峰大本营450公里
日喀则—拉萨350公里
拉萨-青藏线回长沙
全程一万公里

  


目的地简介: 
西藏很美,是一种脱俗的美!是一种尘世间难寻的美!是一种让人敬畏的美!是一种荡涤心灵的美.....
有人说西藏的美是冰川雪山,在这里有直插云霄的雪山,海拔6000米以上的雪山在西藏比比皆是,感受雪山,就是感受一种别样的情怀。西藏高峻山峰大都终年积雪,冰川广布。雪山往往被藏族人民认为是神仙居住的地方,赋予某种灵性而成为神山。
有人说西藏的美是水,西藏的水是天上的水,它们的灵气,它们的神奇,它们的圣洁,你不仅仅用眼睛来看,用耳朵来听,更需要用灵魂来感受。
有人说西藏的美是蓝天白云,蓝蓝的天空,白白的云彩。仿佛人间仙境一般,美丽而神奇。
有人说西藏的美是灵动的动物,青藏高原是野生动物的天堂,藏羚羊、藏野驴、野牦牛、藏雪鸡、藏黄羊、雪豹、岩羊、西藏棕熊、黑颈鹤、旱獭、白唇鹿等等活跃在这片广大的高原上。
有人说西藏的美是她的阳光,她是光的倾泻,光的奔腾,光的瀑布,从九天之上,狂野地飞泻而下,将一个辽阔的青藏高原,照射得山是山,水是水,树是树,草是草,一点不黏糊,丝毫不朦胧,没有暗角,惟有亮堂、清晰、分明,使人宁静,也叫人疯狂。
有人说西藏的美是信仰,他们对宗教的信仰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寺庙里大路上,到处可见手持转经轮的信徒,尤其是那些五体投地、一步一拜、磕长头去进香的场面,令所有见到的人无不感佩万分。
有人说西藏的美是藏式民居,藏族是善于表现美的民族,对于居所的装饰十分讲究。藏民居室内墙壁上方多绘以吉祥图案,客厅的内壁则绘蓝、绿、红三色,寓意蓝天、土地和大海。
有人说西藏的美是那些庄严、肃穆、宁静而圣洁的寺庙。它洁白的墙、朱红的窗、五彩缤纷的檐,似有圣光,又像有神韵,吸引着心灵,呼唤着灵魂。一座寺庙就是一座藏族历史、文化、艺术的博物馆,体现了藏族文化的精髓
有人说西藏的美是那里的人,藏族普遍信仰藏传佛教,藏族人民创造了灿烂的民族文化,在文学、音乐、舞蹈、绘画、雕塑、建筑艺术等方面,留下了极为丰富的文化遗产。
有人说西藏的美是险峻的公路,从平原开始一路不断地翻越各种高山,经过千沟万壑、辽阔平原、鲜花烂漫再到晶莹冰川,沿途的美超乎你的想象。还是那句经典的话——风景在路上
有人说西藏的美是她的传说,西藏的民间浩如烟海,它是藏族悠久丰富的的重要组成部分。
有人说西藏的美是原始森林,西藏林芝境内森林、峡谷、河流、湖泊广布,生物资源十分丰富,是中国最大的原始森林区之一,森林覆盖率达到51.95%,素有“生物基因库”“动植物王国”“东方瑞士”“西藏江南”“天然的自然博物馆”之称。
有人说西藏的美是原始森林,西藏林芝境内森林、峡谷、河流、湖泊广布,生物资源十分丰富,是中国最大的原始森林区之一,森林覆盖率达到51.95%,素有“生物基因库”“动植物王国”“东方瑞士”“西藏江南”“天然的自然博物馆”之称。
日照金山
有人说西藏的美是飘扬的经幡,西藏随处可见五颜六色的经幡。经幡会出现在西藏和藏传佛教地区可能出现的“任何”地方,山口,河谷,庙宇,屋顶,路旁,桥梁,树木,巨石…这种飘扬的“彩色”充满着无限敬意和善念。表现人们美好精神愿望的载体。
有人说西藏的美是格桑花,格桑花在藏族人民心中具有很高的位置,被藏族百姓视为象征着爱与吉祥的圣洁之花。在西藏历史的长河中,格桑花作为一种精神存在藏族百姓心中,成为他们追求幸福吉祥和美好情感的象征。
西藏的美,不仅仅是上述的这些,只有您亲临其境,总会有一面让您深深震撼。
西藏的美,不仅仅是上述的这些,只有您亲临其境,总会有一面让您深深震撼。

图片没有经过后期,图数众多,请体谅。

我的旅途从下图正式开始!
事故皆因大意起!  这句提示让我为接下来的一万公里自驾游有一些警示。
准备食物,没经验,全部买了些没用的囧
新车哦,MX6,上市第一批,长沙第一辆!!!
蛮实用的,到处是放饮料的地方
尼桑发动机
专门为这次西藏自驾买的车!
准备出发
跨省临牌,一个月
到达重庆
假如   开这个猛禽150去西藏就完美了
到达重庆
到达重庆
1个平方的全景天窗,为后来夜观天象打好了基础
经过一天长途奔袭1200公里到达成都
成都的火锅味道极好的,估计是这一个月最后一顿美食了,去西藏的路上,那食物简直了
泡妞交友去旅行,没有佛珠等于零,年轻有为想成功,没有手串一场空
在成都玩了2天
在成都玩了2天,武侯祠
诸葛亮怎么在这里,他不是山东临沂的嘛?
在成都的时候特别觉得没味,后来进藏之后这顿小吃让人回味无穷
这就是这次为西藏自驾游专门买的座驾,我是15号嘉宾,这次有28台MX6去西藏
太平洋汽车网也在列
金沙江
整齐,有规律的车队
人手一台对讲机,中控放手台的地方太少了,这个设计要改
进入藏区
高山,美景
有些路段还是黄泥巴的
进隧道了,这种隧道随随便便就是N公里
海螺沟冰川
寡人露脸
寡人露脸
车队整修中
按编号依次行驶
又来隧道,藏区居然还有出租车。。。。肯定不便宜
飞夺泸定桥,就是这座桥了,当年红军在这里抛汗滴,撒热血
飞夺泸定桥,就是这座桥了,当年红军在这里抛汗滴,撒热血
大家伙,我这车在它面前就是玩具了
前方是盘山公路,美啊,刺激
高山的水,湛蓝的
雪山
四姐妹峰
四姐妹峰羞羞不露脸
四姐妹峰羞羞不露脸
康巴第一关,折多山口
垭口真漂亮,听说开车过垭口不要睡觉,万一  一睡不醒
瑞景大饭店,今晚睡这里
普通的瀑布弱爆了,这个几百米高的!!!!
垭口,八月份,真的是旺季,这种地方还有这么多车,这么多人
垭口气温很低,海拔很高
垭口,羞涩的寡人
已开了2091公里,垭口 6度
这台4驱带锁止功能
整齐哟,每车一台车台+手台
垭口自由活动
寡人开始晒太阳自拍了······
内心想的全是祖国的未来···
摆几个姿势发发骚
中国共产党万岁,祖国的未来很美好,老百姓的钱包是共产党的牵挂。
到拉萨还有1477公里
世界高城理塘
雅江欢迎您
大家伙,这种地方没有什么公安啊,交警,清一色解放军,真枪实弹
爬山咯,小排量还是不带劲
爬山
今晚住这里
不畏艰难险阻,不怕流血牺牲,  最右边是我。
觉得骑行者真的很有毅力,开车都觉得很累,他们居然脚踏实地一步一步穿越
觉得骑行者真的很有毅力,开车都觉得很累,他们居然脚踏实地一步一步穿越
藏东第一神山
这条路真是刺激了
骑行者,致敬
在这个物资贫瘠的地方,一块小蛋糕足可以让她幸福一整天。
到达自驾基地
修整
拍照了,随随便便拍的,拍完就走
怒江大峡谷,内地这些小峡谷真是弱爆了!!!又是几百米高
怒江大峡谷,内地这些小峡谷真是弱爆了!!!又是几百米高
怒江大峡谷,内地这些小峡谷真是弱爆了!!!又是几百米高
怒江大峡谷,内地这些小峡谷真是弱爆了!!!又是几百米高
驴子
今晚住这里,当地最好的,蓝湖驿站
守得见云开,真正的蓝天白云
高原的房子···随时搬家
我的15号车比较调皮,经常深陷危险
我的15号车比较调皮,经常深陷危险
可怜,孤独,出不来,丢弃了,搬救兵去
找救兵去~~~
来啦
踏水
这些石块有寓意,总之不能去破坏,可以自己堆
米堆冰川
米堆冰川
米堆冰川
米堆冰川,壮观
藏王故里,气魄
通过涉水路面
准备进入通麦天险,川藏线最后一条天险
进入通麦天险,川藏线最后一条天险
进入通麦天险,川藏线最后一条天险
通麦天险,川藏线最后一条天险
到拉萨啦,中途很多的景色就不上传了
到拉萨啦,中途很多的景色就不上传了
到拉萨啦,中途很多的景色就不上传了
到拉萨啦,中途很多的景色就不上传了
拉萨的夜景,布达拉宫的夜景
今晚睡这里
布达拉宫



可惜了,我和布达拉宫的合影就拍了这一张,下次去的时候一定要多花些时间多拍一些漂亮的照片。
布达拉宫
布达拉宫
日光城,太阳真厉害
参观布达拉宫
一路向西
朝拜
布达拉宫的夜景,手机随拍的
准备出发去珠穆朗玛峰
去往珠穆朗玛峰,吉祥日喀则。
到达珠峰宾馆,修整,住一晚在出发去珠穆朗玛峰
珠穆朗玛峰
珠穆朗玛峰
珠穆朗玛峰
珠穆朗玛峰
车队和珠穆朗玛峰的合影,手机拍的
珠穆朗玛峰
珠穆朗玛峰  真特么漂亮,壮观
珠穆朗玛峰
珠穆朗玛峰
珠穆朗玛峰
据说这是一个广告,我晕,好像是面膜!!
远处的珠穆朗玛峰
气势珠穆朗玛
时间不允许,这里随随便便就可以越野撒野
又回到了拉萨修整一晚继续压路
西藏自治区安多县妥巨拉山
美丽青海湖
藏民们可以这样烧开水,真是珍贵的瞬间。




旅途结束,我全面的欣赏到西藏的神秘之美,
也对藏族的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真实而充满魅力,
真心希望每一个朋友能在内心的带领下用自己的双脚去感受这片土地的美丽与神奇,
在不久的将来,我还会再次踏上这条天路。

已有1人评分

[本主题由 大桥 于 2018-04-10 10:03:43 最后修改]
[本主题由 Teny_lau 于 2018-04-10 09:13:39 设为 精华 ,原因:毅力可佳,支持 ]
 
回复本楼

版主 大桥

 
 
注册:
2017-08-15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iPhone客户端  
 
回复本楼

qz40464001

 
 
注册:
2015-06-03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回复本楼

偉大航道

 
 
注册:
2016-07-08
  • 0粉丝
  • 0精华
  • 84帖子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iPhone客户端  
支持
 
回复本楼

版主 大桥

 
 
注册:
2017-08-15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iPhone客户端  
咔咔
 
回复本楼

版主 大桥

 
 
注册:
2017-08-15
来顶帖了
 
回复本楼

火风

 
 
注册:
2017-08-06
  • 0粉丝
  • 0精华
  • 19帖子
太平洋汽车网触屏版网友  
希望能和你一起同行
 
回复本楼

乾坤大挪一

 
 
注册:
2017-07-28
  • 0粉丝
  • 7精华
  • 362帖子
太平洋汽车网触屏版网友  
漂亮
 
回复本楼

乾坤大挪一

 
 
注册:
2017-07-28
  • 0粉丝
  • 7精华
  • 362帖子
太平洋汽车网触屏版网友  
随便一张都能做电脑桌面了
 
回复本楼

赵赵

 
 
注册:
2017-12-01
  • 0粉丝
  • 0精华
  • 16帖子
太平洋汽车网触屏版网友  
西藏是我向往的地方,支持群主一直在路上!
 
回复本楼

实习版主 Teny_lau

 
 
注册:
2017-10-13
2018世界杯阿根廷队
西藏真是美,小菠萝真心是不敢去
 
回复本楼

与狼共舞

 
 
注册:
2014-11-14
  • 0粉丝
  • 1精华
  • 309帖子
车友会签到333天以上
太平洋汽车网触屏版网友  
顶起,学习了
 
回复本楼

mb46906457

 
 
注册:
2018-04-09
  • 0粉丝
  • 0精华
  • 2帖子
太平洋汽车网触屏版网友  
楼主威武!
 
回复本楼

zzl小周

 
 
注册:
2017-11-11
  • 0粉丝
  • 0精华
  • 189帖子
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Android客户端  
我在这里 

 
回复本楼

版主 大桥

 
 
注册:
2017-08-15
zzl小周 发表于 14楼

我在这里 
谢啦小周
 
回复本楼

版主 大桥

 
 
注册:
2017-08-15
mb46906457 发表于 13楼
楼主威武!
谢啦兄弟
 
回复本楼

版主 大桥

 
 
注册:
2017-08-15
与狼共舞 发表于 12楼
顶起,学习了
谢啦兄弟
 
回复本楼

版主 大桥

 
 
注册:
2017-08-15
赵赵 发表于 10楼
西藏是我向往的地方,支持群主一直在路上!
谢啦赵哥
 
回复本楼

版主 大桥

 
 
注册:
2017-08-15
乾坤大挪一 发表于 9楼
随便一张都能做电脑桌面了
娟姐要求还真不高
 
回复本楼
返回列表
12 /2页
未登录用户

只可添加一张图片,多张图片请选高级模式

高级模式
温馨提示:回复超10字可获1金币,有独特见解超30字可获3金币,灌水用户将扣除金币并锁号处理。希望广大车友共同维护论坛的友好回复氛围。
常用表情

支付宝扫码询价
领最高888元现金红包

关闭